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天下牛耳 本章:

    當牧雲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時候,感覺全身就像撕裂般疼痛,身體上有數道深可見骨的傷口。

    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他體內的經脈破損尤為嚴重,數條經脈幾乎被損毀,每當元氣運轉到這的時候,總會牽扯到傷口,疼痛感猛然襲來。

    “嘶!”牧雲搖著牙齒,眉頭深深的皺起,觸動斷裂的經脈所產生的疼痛其實還能夠克製住,但是缺少了破損的經脈,元氣運轉極為不順暢,相當於事倍功半。

    “你終於醒了。”韓鬆的聲音傳來,和以往中氣十足不同,這一次韓鬆的聲音之中帶著些許疲憊。

    “前輩,我昏迷了多久?”牧雲忍著疼痛問到,他的內心隱隱感覺自己這一次昏迷了特別長的時間,周圍的屍體已然變成了幹屍,蒙上了灰塵,唯有在不遠處插在地上的血刃還在幽幽的散發著紅光。

    “差不多兩個月吧,沒想到你在最後關頭居然用出了上古殘片的力量,那邪修根本沒有反應也沒有能力進行抵抗。”韓鬆的聲音很是沙啞,頓了一頓,他接著到,“不過後遺症也非常大,雖然不知道為什你可以無懼上古殘片的神光,但並不是完全的無視,你體內的傷勢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被其反噬而成,你暈過去以後若不是我日夜用神魂之力灌注的話,恐怕也活不過來了。”

    雖然韓鬆是神魂之體,但是牧雲還是能夠聽得出來這番話到最後,韓鬆的確越來越虛弱。

    再結合韓鬆的話內心仔細的想了一下,不由得感到一陣後怕,當時也是情況緊急,所以把希望寄托在了上古殘片上麵,灌注元氣猛然催動它,發現的確有奇異的效果,但卻沒有想那多,沒想到竟然是這凶險。

    想到這,牧雲趕緊內視了一下識海,發現原本閃爍著光芒的殘片已然變得灰暗起來,靜靜的懸浮在識海上麵,隻是被動的吸收著一絲絲的元氣。

    韓鬆仿佛知道牧雲在想什一般,“別看了,殘片上麵所蘊含的元氣一下子全部被你消耗幹淨了,也不知道它需要多久才能恢複過來,不過你也因此因禍得福,殘片散發的神光徹底改變了你的身體,你沒發現你現在體內自己吸收的元氣都變成了始源之氣嗎?”

    牧雲聞言趕緊一看,隨即眼神微微眯了起來,其中似乎還有些許喜悅,的確如韓鬆所,他現在自主吸收的元氣到了體內已經變成了一滴滴乳白色的液體,正是始源之氣,這也就意味著牧雲現在不需要依靠上古殘片,而僅僅是自己都可以產生始源之氣。

    牧雲現在體內雖然傷勢很重,但是並不是不能恢複,而相對於他現在的能夠自己轉化始源之氣的能力來,受這些傷應該也是值得的。

    不過在這其中他還是有一點沒有想通,那就是為什韓鬆居然會消耗自己的魂力來幫助他,這一點的確匪夷所思,按理等牧雲死掉以後,韓鬆也就失去了他的鉗製,畢竟沒有誰願意把神魂印記交給別人,讓別人掌控自己的生死。

    “我幫你不僅僅是為了你,更多的是為了我自己,若是你死在這,肉身腐敗以後,殘片必然暴露在外麵,我的神魂將會忍受陽氣侵蝕,痛不欲生,若是再遇上其他的修士,恐怕也沒有人會像你一樣留下我的姓名了。”

    韓鬆越來越虛弱,聲音也變得聲了起來。

    “現在上古殘片儲存的元氣已經全部消耗殆盡,甚至於已經開始吸收我的魂力,我可能將會陷入沉睡,不知道什時候才會醒過來,但是有一點你要記住,遇上能夠增加元氣之類的寶物千萬不要錯過,這樣可以加快殘片的恢複,還有我的覺醒。”

    沒有給牧雲一點反應的時間,韓鬆一口氣了很多之後徹底陷入了沉默。

    “前輩!前輩!”牧雲輕聲呼喊,沒有得到一點回應,想來應該是如韓鬆剛才所言,陷入了沉睡。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代鼎》,方便以後閱讀代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代鼎並對代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