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天下牛耳 本章:

    牧雲稍稍的壓低了一下帽簷,輕聲道,“我需要打探一些消息。”

    機門弟子聽見此話頓時一笑,“要這大周朝境內誰的消息最靈通,我們機門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道友可算是來對了地方。”

    完便做出了一個請的手勢,牧雲朝著麵前這棟荒雲鎮最恢宏的建築走了進去。

    進入其內入眼便是琳琅滿目的法寶,寶光交錯,奪人眼球,不過萬劍門弟子沒有在此處多做停留,領著牧雲朝著樓上走了上去,一路到了三樓,在一處房間外停了下來,輕輕地叩響了房門。

    “誰啊?”房間內傳出一個蒼老的聲音。

    青衣弟子恭敬的到,“劉管事,有位道友是需要打聽一些消息。”

    “進來吧。”

    話音剛落,房門自動打開了,牧雲越過麵前這機門弟子朝著麵望去,發現房間之內正坐著一個老者,此刻手正拿著一麵透明的鏡子,仔細的觀察著桌上的一座銅像,時不時還用手微微摩挲著。

    見老者雖然讓他們進來,但是卻沒有立刻招呼他的意思,青衣弟子也在打開房門以後自覺的離開了此處,他就一個人站在門口處。

    不過牧雲也不以為意,老者在看銅像,牧雲就仔細的盯著他的動作。

    過了好一會兒,老者才將手上透明的鏡子放在桌上,搖了搖頭,眼神滿是遺憾之色。

    “老朽失禮了,隻不過這鑒定之事容不得中途離開,不然的話就隻有從頭再來了。”

    “不礙事。”

    “可惜了,這座銅像若是沒有毀壞之前乃是一件極強的法寶,催動元氣之下散發出的神光對陰邪之物有著很強的克製效果,隻不過內的陣法已經有些損壞,效果也不是那強了,價值至少減了個半。”老者自顧自的了起來,完之後他突然一排腦袋,“你悄悄我這機型,忘了道友來此處是有正事要辦的。”

    “老朽劉雲,乃是機門荒雲鎮處的大管事,負責這的一切事務,不知道道友所要打探何事?”

    “我要打探五年前一個村莊被邪修屠戮之事。”牧雲沉聲著,這是他不願意提起的過往。

    劉雲眉毛微微皺了一下,渾濁的眼神麵卻有著思索的神情,“五年前?五年前大周朝境內總共出現過十七處普通村莊被邪修屠戮之事,景東州內總共出現過三處,其中兩處在南州郡,一處在北州郡,不知道道友所要打聽的是哪一處?”

    機門不愧為消息最靈通的門派,牧雲僅僅是了一下他的要求,老者這短的時間內就將他所知曉的事情了個七七八八,若是換成牧雲自己去尋找線索的話,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找出真凶。

    “南州郡大林村!”

    景東州下轄三郡,大林村在南州郡境內,牧雲這次前來,便是為了這件事情,他需要知道邪修的真實身份。

    劉雲點了點頭,“這件事情我沒有記錯的話,門內對其還是有些記載的,不過由於大林村並不在荒雲鎮的管轄範圍內,所以其實這些消息我也沒資格知道,必須先請示一下南州郡機門的管事,道友請稍等。”

    完以後,劉雲手突然多出了一隻紙鶴,隻見他輕輕吹了一口氣,紙鶴迎風頓時燃燒了起來,火勢熊熊,片刻便將紙鶴燃燒殆盡,隻留下一堆黑灰殘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代鼎》,方便以後閱讀代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代鼎並對代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