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天下牛耳 本章:

    機門雖然氣勢恢宏,但麵總共分為三層,第一層乃是售賣法寶丹藥的地方,第二層則基本上都是神通功法之流,至於第三層樓上,除了劉雲住所以外,還有很多品階甚高,十分珍貴的寶物。

    而至於拍賣會,則是在機門地下,當牧雲跟隨著機門弟子進入到地下的拍賣場所的時候,都被眼前所見的景象震撼到了。

    拍賣場所就仿佛是一處地下宮殿一般,占地十分寬廣,正中央處乃是一處圓形場地,四周圍繞著這處場地修建起了許多房間。

    在牧雲之前已經有了很多人來到了此處,麵容嚴峻,眼神不善,也有的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談笑著,看來是已經熟識的人,除此以外兩旁高處的房間麵人影綽綽,應該也是來參加拍賣會的。

    “道友,不知道我可以選擇一間房嗎?”牧雲轉身找到一個青衣弟子問到。

    青衣弟子麵露難色,“實不相瞞,占用房間的道友都是自己拿出來了幾件寶物來參加拍賣會,若是隻是普通的來參加競拍的話,是不能夠進入到房間麵的。”

    對於牧雲來,他心麵也有自己的打算,機令牌肯定是要拿到手上的,但是像這等寶物對它有意的人也很多,若是沒有再房間麵參加競拍的話,可能很容易被別人記住身份,到時候出了機門會發生什事情就不準了。

    牧雲一拍乾坤袋,手多出了兩顆丹藥,藥香撲鼻,但是卻有一種讓人心生狂躁之感。

    青衣弟子的眼力見顯然也不差,隻是觀察了片刻之後便認出了丹藥的來曆,他眸中露出震驚之色,“這是煞血丹?”

    隨後他將牧雲手中的煞血丹接了過去,並表示這種事情自己做不了主,得需要請示長老們,便匆匆的離開了此處。

    過了好一會兒,剛才那一名青衣弟子才急匆匆的返回,“道友,樓上剛好還有一處房間,請隨我來。”

    雖然這拍賣場所是在地下,但是四周皆豪奢,用元石燈照亮了所有的地方。

    待到進入房間以後,青衣弟子給了牧雲一塊木牌,“道友請收好這塊拍賣牌,到時候憑借此牌領取拍賣所得的元石。”

    …………

    此間房內的窗戶不知道是用什材質做成的,從麵可以清楚的看見外麵的情況,根本沒有任何一點死角,但是牧雲知道從外麵卻隻能看到窗戶後麵有一個人影而已,至於模樣身材之類的,根本無法看清,所以這間房對於拍賣者的身份信息的確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沒過多久整個拍賣會場已經坐滿了服飾各異的人,牧雲甚至還發現其中幾個的穿著與大周朝的服裝風格迥異,身上散發著強烈的元氣波動,境界渾厚。

    “竟然是異族,不過大周朝對異族的態度一直是寬容的,隻要不幹什狠辣歹毒的事情在大周朝境內是不會被針對的,隻不過景東州也算是大周朝腹地,沒想到在這居然會出現異族之人。”

    牧雲估算著時間,雖然現在看不到外麵的色,但想來應該也是接近傍晚時分。

    這個時候,拍賣場中間的寬闊場地走上一個發須皆白,髯發飄長的老者,老者臉上帶著笑意,顯得非常的和善。

    “眾位道友,歡迎光臨我機門荒雲鎮分處的拍賣會,老朽聶翔,是負責這一次拍賣事宜的拍賣師,想來大家在此之前已經得到了一些消息,這一場拍賣會與之前大有不同,不僅僅是因為有許多奇珍異寶,更是因為這一次壓箱底的寶貝乃是一部適合凝虛境強者修煉,且屬性非常罕見的冰係功法,其珍貴的價值自然不言而喻,眾位道友若是有興趣,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一個優秀的拍賣師可以在拍賣會開始之前便調動起眾人的情緒,而毫無疑問,聶翔便是一位非常優秀的拍賣師,就連牧雲聽到這一番話語,心頭也變得火熱。

    冰係功法以攻防皆佳成名,但是這種功法非常少見,能夠適應冰屬性元氣的修士更少,而這還是適合凝虛境修煉的冰係功法,價值自然不言而喻。

    “好了,多餘的話老朽也不再多,免得打擾了大家的興致,我們先來看第一件拍賣的物品。”聶翔完拍了兩下手掌,從台下的通道處走上一位妙齡少女,風姿綽約,她的手上端著一個玉盤,其上放置著一個木盒。

    聶翔將木盒拿在手上,隨後緩緩打開,其內竟是一顆火紅色的圓形內丹,上麵有三圈紋絡環繞其上,其中兩圈為紅色,另一圈是褐黃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代鼎》,方便以後閱讀代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代鼎並對代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