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天下牛耳 本章:

    也許是因為趙婉貞獲得上古傳承這件事情太過於震撼了,這兩日之內牧雲已經看見了數道長虹從萬劍門山門外飛入,據翟仁道那都是上仙九宗的強者,想要將趙婉貞收入宗門之內。

    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趙無極拒絕的非常幹脆,沒有同意任何上仙九宗的要求。

    這一舉動讓門內弟子震驚,要知道萬劍門是肯定比不上上仙九宗的,如果趙婉貞能夠進入其中修行的話,憑借著她所獲得的上古傳承,再加上豐厚的宗門資源,她的修道一途從此坦蕩無比,這比留在萬劍門的前途光明太多了。

    不過疑惑歸疑惑,卻沒有人敢於質疑趙無極,大家隻得默默修行,爭取能夠在剩下三個名額之中占得一席之地。

    牧雲的注意力最近卻沒有在修行之上,他把目光放在了來訪的上仙九宗門人的身上,因為在這群人麵,牧雲看到了紫陽仙宗的修士。

    紫陽仙宗的來人並不多,隻有三個,一男兩女,皆身穿紫衣,男子麵容俊美,玉樹臨風,可稱得上一句美男子的稱呼,在他身後站著兩名女子,雖談不上傾國傾城,卻也是少有的貌美如花。

    “這便是雪嫣的宗門之人?”牧雲心中輕聲到,“有朝一日我定然要去紫陽仙宗一趟,看看雪嫣。”

    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個多月,這一個月以來上仙九宗的修士斷斷續續的前來,不過在趙無極的強勢態度之下,都無功而返,而趙無極的固執也傳了出去,一個月以後也很少有其他宗門的修士前來了。

    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牧雲心中警覺大起。

    門內一名弟子在後山之處被人發現暈倒,醒來的時候卻已經是神智全失,成了一個廢人。

    這件事情自然驚動了張老鬼。

    “他遭遇到了凶獸,識海已經遭到了破壞,能不能清醒過來還不好。”這是張老鬼在檢查了這名弟子的身體以後出的話語。

    萬劍門本就坐落在元脈之上,後山是一處綿延無盡的山林,其內不時有凶獸出沒,所以門內弟子對後山自然敬而遠之,若非平常煉丹或者畫符的時候需要一些材料,這才會前往後山尋找,否則的話基本是不會踏入後山的。

    而且一般進入後山基本上都是三五成群,像這樣單獨前往後山的很少見。

    圍觀的萬劍門弟子都微微搖頭,似乎不明白這名弟子為何會獨身一人進入後山,置身於危險之地,這也怪不得別人了。

    可是牧雲卻在這名神智全失的弟子身上感覺到了一絲熟悉的氣息,他微眯著雙眼,輕輕的吸入一口氣息。

    “這氣息和之前宗門內發生的那些慘事同出一源。”牧雲終於明白這氣息為何會如此熟悉了,之前剿滅千秋派餘孽之前,宗門之內出現了數起讓人膽寒的慘事,所有人都以為是千秋派餘孽所為,可是如今這一事情卻讓牧雲心中震驚無比。

    看來凶手另有其人!牧雲的眼神精芒一閃,但同時心中也有一些疑惑,自己雖然靠著上古殘片的能力,能夠感知到空中的一些特殊的氣味,但是趙無極或者是三位長老,作為凝虛境的大能,難道對著一切都沒有警覺嗎?

    或許這一切隻能歸到上古殘片的確有著莫大的特殊功效了吧。

    …………

    半夜時分,圓月爬上樹梢,牧雲躺在床上難以入睡,他還在思索著今發生的事情,越想越是難以入睡,心中也慢慢的變得煩躁起來,他的道心因為這件事情已經有了牽絆。

    他索性起床,朝著今事發的後山處走去。

    這一路上除了守夜弟子以外,再無他人。

    牧雲一人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來到了後山,此處叢林環繞,數丈粗的樹木此起彼伏,這些都是數百年的老樹。

    當牧雲來到後山的時候,卻發現原先那名失去神智的弟子躺在的地方已經有一道窈窕的身影佇立,盈盈細腰仿若柳枝,身著素色長紗服裝,身後有一道若隱若現的黑色光芒環繞,雖然此時已經是深夜,但是黑色光芒要比夜色更加濃鬱,所以牧雲看的非常清楚。

    女子似乎也發現了牧雲的存在,緩緩地轉過身來,待看清這名女子的麵容以後,牧雲這才清楚來者是何人。

    趙婉貞!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代鼎》,方便以後閱讀代鼎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代鼎並對代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