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第三魔法使 本章:完本感言

    又完本了,算起來已經是這個賬號第四本完本的書,也是筆者在起點第六本完本的書。

    首先感謝各位書友的支持,不管是陪我走到最後,還是中途跑路,隻要付出真金白銀的都是我的衣食父母,非常感謝。

    接下來慣例地說點感言和總結。

    這本書創造了幾個最,完本速度最快,完本字數最少,連續更新時間最長,以及更新期間均訂峰值最大。

    總的來說,算是比較成功的一本書,雖然最後成績又跌回來了,不過這也在筆者的意料之中。

    不少書友說:中前期還不錯,後期拖遝、跑偏、流水賬等等,這些筆者都知道,寫的時候就很清楚。但為什還這寫,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書的題材。

    這是一本縫合類的同人作品,以咒術回戰為主世界縫合寶可夢的要素。

    看過《咒術回戰》都知道這就是一本中篇漫畫,不說死火海這些老牌長篇,世界觀豐滿程度,可挖掘度比《鬼滅之刃》更少,如果隻從劇情出發,這書能寫五十萬字就不錯了,和我同期的那本蒼藍,隔壁的吉良七海,一般加點等等最終都是卡在類似的字數上,完本的完本,切掉的切掉。

    往長了寫,要學八奇技那本,大量原創內容,但這勢必會導致大量被原著打臉,代入感下降的毛病,要就是筆者的套路,魔改世界觀,做出一定程度的切割。

    所以才會縫合寶可夢世界觀,上架感言上寫得已經很清楚了,當時有不少外掛的備選項,之所以選擇寶可夢除了原作者自己的致敬,就是因為能夠形成一個邏輯自洽的世界觀——這個當時沒法說,但確實是一早就設定好的。

    寶可夢世界完蛋,光輝大神獻祭穿越,阿爾宙斯寄托希望,以夢幻、時拉比、基拉祈三幻神為錨點,以世界之樹為載體,可以重燃文明之火。

    第一次重燃失敗,導致基拉祈的錯誤願望汙染全世界,催生咒力和咒靈,進而衍生。

    寶可夢世界人類強大因為零咒力帶來的超強肉身,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對應上。

    乃至天元的不死,索的轉生這些都可以往上靠,包括五條悟的存在,這樣就閉環了。

    可以寫的東西也變多了,還不怎怕原著打臉,因為世界觀根子變了啊。

    當然,兩麵宿儺的分析大多是網上的猜想和筆者自己的腦洞,反正距離宿儺的秘密揭開還早,倒也無所謂了。

    設定的時候就想,成績好就可以展開寫,成績不好就不寫,直接把索幹掉,速速完本。

    結果直到40萬的時候成績其實相當不錯,一度有衝擊精品之勢,所以就開始展開世界觀了,包括推廣精靈,和保守派的鬥智都是那時候的產物。

    結果就開始風評下降,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不這樣就沒法寫長,成績還不錯的書這點字數就完本了也太可惜了,起點的新書補助都有三個月,吃不完豈不可惜?

    另一方麵是起點的推薦機製改了,以前是上架後隔三差五就有各種推薦,吃完一套就算要走下坡路也要大幾十萬甚至百萬之後。

    現在則是三江上架,強推完結之後,一個月有一個推薦就不錯了,而且不一定是多優秀的推薦,除非你是成績爆炸的大佬。

    這也不是多難以理解的事,資源向寫得好的書傾斜能獲取更大的利益,引發更大的話題度和廣泛效應,換成是我也會這做。

    但這也導致了一本書的增長曲線頂點大大提前,後繼乏力,如果有追多本不是那火熱的書籍的書友應該有所感覺。

    兩兩疊加導致書籍的後期成績雪上加霜,但怎說都是筆者自己選擇的路,也早有預料,所以雖然覺得不甘心,但也沒太沮喪。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筆者自己寫得還是很爽的,改造一個世界,讓筆者喜歡的寶可夢在異世界煥發光彩。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咒術回戰:我有一隻沙奈朵》,方便以後閱讀咒術回戰:我有一隻沙奈朵完本感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咒術回戰:我有一隻沙奈朵完本感言並對咒術回戰:我有一隻沙奈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