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結束,也是開始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朔時雨 本章:終章 結束,也是開始

    近古時代。

    陽光明媚的下午。

    孟夏正在和方老爺子舒適的躺在老爺椅上,一邊舒適的享受午後的太陽,一邊愜意的釣魚。

    旁邊一個文文靜靜,看上去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則不時瞅向湖麵,迫切的想要知道,那幾條一直咬狗的狡猾小魚,什時候才能上鉤。

    方老爺子:“不曾想到,最後的那幾個竅穴,卻是需要獨特的源氣才能開啟,難難難,就算是有你珠玉在前,後人想要達到超脫這個層次,依舊難如登天!”

    粉雕玉琢的小女孩頓時嘟起嘴道,“太爺爺,你都答應我了,今天隻釣魚,不討論實驗的!”

    方老爺子啞然失笑,一時卻是有些不太好意思。

    孟夏笑笑道,“小紅葉,你也不是第一天了解你太爺爺,讓他不討論實驗,這不可比殺了他還難受!”

    小紅葉頓時撒嬌賣萌道,“我不管,反正太爺爺都答應我了,今天陪我好好玩一天!”

    方老爺子也不惱,哈哈笑道,“好好好,今兒個就聽小紅葉的,不討論實驗了,不討論實驗了!”

    小紅葉的不滿,頓時煙消雲散。

    當即開始講這幾天和幾個朋友之間的“恩怨情仇”。

    尤其是當看到小紅葉,奶凶奶凶的發誓,再也不跟“背叛”她的小圓玩的時候,孟夏和方老爺子都被逗樂了。

    又玩了小半天後,小紅葉總算是玩累了,就湊在方老爺子身邊睡著了。

    方老爺子一邊幫小紅葉蓋上小毯子,一邊異常感激道,“影,謝謝你,若非你以通天徹地的手段將小紅葉從過去救回,我可能就永遠無法圓上這個遺憾了!”

    沒錯!

    這個叫做紅葉的小女孩,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這個時空的存在。

    而是孟夏遊走時光,特意將她從另外一個必死的時間線救回。

    至於原因,則是因為這個叫做紅葉的女孩,乃是方老爺子小孫子唯一的子嗣。

    在夢境時空,因孟夏的攙和,曾經的萬影尊者消失。

    在突破天人的時候,卻是出現了一點意外,沒能及時突破,導致方家都以為方老爺子必死,沒辦法方老爺子隻能假死。

    最後,雖然一舉建功,將眾多的敵人都一網打盡,但代價也不是沒有。

    方老爺子小孫子一家,卻是全部罹難。

    而這則是方老爺子最大的遺憾!

    但現在,孟夏卻是幫助方老爺子將這個遺憾補全了。

    孟夏笑道,“小事一樁,要是沒有方老,我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發現那多竅穴,更不可能真正道成!”

    談起這些,方老爺子頓時得意起來。

    他的研究造就了一位史無前例的超脫,這甚至比他自己超脫還要開心。

    不過,他還是有些擔心。

    因為影此舉,相當於是在更改曆史的必然。

    “真的不要緊嗎?改變曆史可不是一件小事!”

    感受到方老爺子的擔心,孟夏頓時笑道,“對於天人亦或者天人之上而言,莫說是更改曆史,就是幹涉曆史,都會牽扯到大因果。但對現在的我而言,我雖不能說是無所不能,但這點因果卻並算不得什!”

    “如此,那我就放心了!”

    方老爺子唏噓,卻是不曾想到,竟然和一位來自未來的小輩,成為了忘年交。

    更誇張的是這位小輩竟然真的超脫了!

    方老爺子:“超脫之路,可以如同目前的武道修煉一般嗎?”

    對於這個問題,不僅是方老爺子關心,所有知情的武者都關心。

    孟夏想了想道,“很難,我的超脫具備了太多的偶然性,但若是成功走通萬族合一、萬道合一,或許有機會窺見大道之門......現在或許尚且還沒有路,但走的人多了,自然也就有了路!”

    方老爺子點頭,目光中更是有精芒在閃爍。

    熟悉方老爺子的孟夏卻是知曉,方老爺子這是對超脫感興趣了。

    隨後,二者又聊了一下關於超脫的細節,方老爺子更是聽的熱血沸騰,恨不能立刻一頭鑽進實驗室。

    就在此時,小紅葉卻是目光幽幽的瞅著方老爺子,一派泫然欲泣的模樣。

    “太爺爺你答應過我的,騙子!”

    孟夏和方老爺子一愣,隨後又哭笑不得。

    隨即,則是實驗狂魔方老爺子瘋狂哄小紅葉開心的過程,就是孟夏看了也啞然失笑。

    方老爺子做了一輩子實驗研究,現在真正過上含飴弄孫的退休生活也不錯。

    ......

    就在孟夏以影的身份在近古年代和方老爺子度假的時候,在現實五百年左右的時候,孟夏卻是正在和夫子以及門下十哲一起開懷暢飲。

    “來來來,小十二,這次你可不能再躲酒了......”

    “大師兄說的沒錯,小十二這次可是大大揚了我們夫子一脈的威風.....”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觥籌交錯之間,卻是絲毫沒有把孟夏當外人。

    而孟夏也異常享受這種師兄弟齊聚的歡愉氛圍!

    當年,他附體小灰,雖然經曆了很多,但終究還是錯過了無數。

    而且,附體小灰和親身感觸,感受還是截然不同的。

    現在這些遺憾都補上了!

    眾人盡皆醉醺醺,甚至已經開始東倒西歪之後,孟夏和夫子兩師徒,這才有了閑暇的時光。

    夫子看著孟夏這個最小的徒弟,心頭也是寬慰不已。

    “小十二,你做的很好!”

    聞聽到夫子的話語,孟夏也頓時露出了一個笑容。

    能從夫子口中聽到這句話,卻是比他得到無數的實利還要來的開心。

    孟夏謙虛道,“我的道就是揚棄,相當於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若沒有親眼見證您證道,估計我自己也很難走上證道之路!”

    夫子頓時笑了起來,對於這件事他也相當的自豪。

    “以身作則,傳道授業解惑,這就是我身為老師的責任......今後你有什打算嗎?”

    孟夏暢想道,“我雖然跳出了因果,成功超脫,但這條路目前還不具備普世性,我看看能否蹚出一條其他人族也能走通的路!”

    夫子聞言,頓時激動起來。

    “不知我能否和你一起研究?”

    孟夏頓時開懷道,“當然,為人族開新路,最需要的就是老師您這樣的大才了!”

    “哈哈,小十二,這等好事兒可不能忘了你三師兄!”

    “我也要加入!”

    “還有我......”

    剛剛醉醺醺,“躺倒”一片的眾大哲們,卻是齊齊“複活”。

    孟夏“佯怒”怪叫道,“好啊,你們一個個都偷奸耍滑,竟然都裝醉,再來再來!”

    “還來?”

    “小十二,這可不是這算的啊,你修為那高,我們怎知道,現在和我們喝酒的你,還是不是現在的你?”

    “對對對,你先證明你沒有轉換時空,我們才能繼續陪你喝!”

    孟夏頓時不幹了。

    “你們十二個一起灌我酒,還有小灰,這筆賬怎算?”

    眾人你一言,我一語,卻是異常的熱鬧。

    看到吵吵鬧鬧的眾弟子們,夫子也忽然倍感滿足。

    若問這輩子什事最讓他自豪,在以前當之無愧就是,不惜一切代價開道。

    而現在,若是再問他這個問題,則要屬於一念賜下心眼,收下孟夏這個徒弟!

    ......

    新生的玄黃大世界,一切都變得截然不同。

    孟夏跳出因果,遨遊時光長河,不在任何一個時間,但又無處不在。

    幾乎每一個時代,都留下了孟夏的痕跡,但天下卻少有關於孟夏的任何傳說!

    因為。

    境界沒有達到萬族合一萬道合一萬法合一的水準,甚至都沒有資格知曉孟夏的存在。

    除非是孟夏想要讓他們知曉!

    ......

    時光流逝。

    轉眼就是一萬年過去。

    雖然對於孟夏而言,時間已然失去了意義。

    但是。

    對於整個玄黃大世界而言,這一萬年卻是格外具有意義。

    因孟夏救世的大德,外加上孟夏超脫,就算孟夏沒有刻意去照顧人族,但光是這些遺澤,就讓人族迎來了前所未有的黃金盛世。

    當然。

    因為孟夏曾經構建了萬族議會體係,在這一萬年的時光,玄黃大世界總體上迎來了史無前例的和平發展時期。

    就算小衝突不斷,但大的種族戰爭,在這一萬年,基本上也鮮有發生。

    世界越來越文明,而武道的發展,也愈發的百花齊放。

    最重要的是,武道開始方方麵麵下行,開始和民眾的生活越來越接近。

    甚至是武道本身,都開始變成了可以販賣的商品。

    是日。

    伴隨著萬道齊鳴,整個玄黃大世界,卻是再次迎來了一次武道盛事。

    而這次突破的,則是當下風頭異常強勁的一位樹人族的強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夢萬古,我的修煉變質了》,方便以後閱讀大夢萬古,我的修煉變質了終章 結束,也是開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夢萬古,我的修煉變質了終章 結束,也是開始並對大夢萬古,我的修煉變質了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