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

    除了方魚和方鑰,誰也不想不明白,這孩子怎會把自己藏進這擁擠狹窄、又黑暗閉悶的櫃子。

    方鑰是方魚的保鏢,經常要和方魚在一起,所以了解一些心理學的知識。

    她解釋道:“孩子初到一個陌生地方,心肯定會害怕,這個時候他會下意識地尋找與他之前常呆的環境最接近的地方藏起來。”

    “那樣會讓他覺得回到了從前。我們常人無法理解,但那卻能給他一種安全感。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再壞也壞不過如此’的原因了。”

    “處境壞到了極致,無法再壞了,反而能給他們一些確定且能掌控的安全感。”

    怕大家理解不了,方鑰又拿了一個日常常見的例子解釋。

    “這也就是為什有些被家暴的人,在被解救過後,沒多久又回歸到家暴環境中的原因。普通人怒其不爭,然而真正了解他們心理的人,才知道他們內心有多掙紮。

    因為受了傷,所以無法信任世間的一切,對一切事物都報以悲觀的態度,也沒辦法開展正常的生活,反而是家暴環境給了他確切的安全感。因為他們能預測到今天早上或者晚上會被打,但隻要挨完這一頓打,今天就能風平浪靜,日子就能繼續過下去。

    可離開之後,他卻無法承受內心瘋狂滋長的恐懼和懷疑,因為一切都是未知的。走在路上,遇到一個人,對方舉起手想和他打招呼,他卻會懷疑這個人下一秒就會跳起來狠狠扇他一巴掌。有人搬著椅子從他旁邊路過,他會想這個人是不是會把椅子狠狠砸在他的腦殼上……”

    “他們甚至無法相信,別人能真正愛他,對他好!家暴不會擊垮一個人的靈魂,但這種什也無法信任的懷疑和自卑才會徹底摧毀一個人。”

    方鑰繼續道:“我看過那個保姆租住的屋子,地下室,隻有極小的一扇窗,而且還不透光,所以即便是白天,屋子也是漆黑的。地方小,堆滿了雜物,孩子能呆的空間就小。”

    所以孩子才會往擁擠又黑暗的櫃子藏啊。想到才三歲的孩子,就已經有了心理陰影,方家人都心痛極了。

    “那我們現在應該怎辦?”方母問道。

    方鑰搖了搖頭:“這我就不知道了。我也隻是跟在二小姐身邊,學了點淺顯的心理學知識,我沒有從業資格,也沒有實踐給人治療過,咱們還是得找專業的醫生才是。”

    方母看著縮在方魚懷的孩子,腦袋大四肢小,很明顯的營養不良。

    心問題不容小覷,身體也弱得很!

    “何姨,馬上給範醫生打電話,請他來一趟方家老宅。”範醫生,名希柏,今年已經六十多歲,是一位醫術極好的中醫,十分擅長給人調理身體。

    “範醫生,星寶怎樣?”方魚給孩子穿好衣服,有些緊張問道。

    範希柏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笑道:“放心吧。沒什大問題,小孩有些過瘦了,平時要注意營養。身上有些擦傷,不過沒有傷到筋骨,擦點消炎藥就是了。”

    “可是孩子太小了。”方魚急道,“你看看他,他已經過了三歲的生日,看起來還沒有兩歲的孩子大。”方魚說到這,心就難受。

    “已經三歲了?不是虛歲,而是實打實的滿了三周歲?”

    “是啊,孩子不久前才過的三歲生日。”一想到他們為霍旭準備了巨大的宴會慶祝,而這孩子卻因為別人隨手給的兩塊橙糕而心心念念舍不得吃,方魚心揪痛地厲害。

    範希柏皺起眉頭,他原本以為小孩頂多一歲半,雖然瘦,但他這個身高,抽條也是可能的。

    但現在知道他已經滿了三歲,那這身高和體重就有問題了。

    “我剛給他聽過心肺內腑的功能都沒什問題,見孩子瘦,還以為他年紀小,抽條太過造成的。但你說他三歲了,這情況就不對勁了。”

    範希柏看了一眼孩子,小孩趴在**懷,一動也不動。做檢查到現在已經一個多小時了,這孩子一句話都沒有說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