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前奏(捉蟲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真相前奏(捉蟲

    霍謙看著嘟嘟作響的手機,越想越覺得不對。

    方魚的態度不對勁。

    他再次回撥過去,“你到底怎了?”

    方魚深吸一口氣,還是壓不下心底的火氣:“別打了,我今天不想搭理你。”

    說完,她再次把電話掛了。

    霍謙心有些不安,總覺得有什事情脫離了他的掌控。他把霍旭拎到車,塞進嬰幼兒座椅,綁好安全帶,然後一踩油門朝著方家奔去。

    方魚放下手機,走到窗前,別墅外鬱鬱蔥蔥的樹林,在夕陽下越發蒼翠,卻看得人心更加壓抑。

    星寶被方魚的聲音驚醒,他打了個哈欠,從床上爬下來,跟在方魚身後。

    雖然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但他敏銳地感覺到方魚的情緒不對,小孩心不安,下意識地上前揪住了方魚的衣角。

    方魚發現了星寶的動作,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從那種陰暗低沉的情緒中走出來。

    她不能放縱自己崩潰,不能嚇到孩子。

    方魚閉了閉眼,轉過身在小孩麵前蹲下身體,小聲道:“抱歉啊,星寶,媽媽吵醒你了。”

    小孩沒說話,卻主動朝著方魚伸出了自己的小手。他還記得,躲在陰暗的櫃子,非常害怕的時候,這個人就是這樣對著他伸出了雙手。

    “怎了?”方魚握住了他的手,她還不太明白他的心思:“是餓了嗎?”

    小孩依然沒有說話,他不會說話。

    方魚伸出手摸了摸小孩的肚子,還是鼓的,範醫生說這孩子得少吃多餐,檢查完,給他喂了點牛奶熬的小米粥,看樣子暫時還不餓。

    “那你是不是還困,還想睡覺?”

    孩子依然沒有反應。

    “我抱抱你好不好?”方魚又問了一句。

    星寶依然沒動,低垂著頭,腳尖卻向前動了動。

    方魚伸出手,試著把他抱起來,孩子沒有掙紮。聞著方魚身上熟悉的橙香味,小孩悄悄把腦袋靠在方魚的肩膀上。

    方魚抱著他在屋走了走,他本來就是突然被驚醒,困意還在,沒一會兒眼皮就沉重地耷拉下來,但又怕他睡著了,這個香香的阿姨會陷入到之前那種陰鬱的情緒,便強撐著眼皮不睡。

    星寶還不懂什是陰鬱,卻知道那是不好的情緒。

    方魚發現後,幹脆帶著孩子一起躺下,“星寶,媽媽陪你一起睡好不好?”

    “你不回應?那媽媽就當你默認咯?”

    兩個人並排躺著,“好啦,現在我們都該閉上眼睛睡覺了。”

    方魚閉上眼睛,腦子異常紛呈,根本睡不著。

    小孩學著她的樣子,也閉上了眼睛。

    過了十來分鍾,方魚睜開眼,小孩依然閉著眼睛,身體卻緊繃著,小手也捏成了拳頭。

    這小孩根本沒有睡著。

    方魚無奈,拿出手機開始百度。

    霍旭一直是保姆鄭姐帶著睡覺的,她還真沒有哄孩子睡覺的經驗。

    過來五分鍾,方魚把手機調成靜音,放在一邊。

    她側過身麵對著孩子,猶豫了一下,把左手放到了小孩的肚皮上。小孩一驚,就感受到那隻柔軟的手在他的小肚子上輕輕拍著。

    方魚拍了兩下,艱難開口,哼著她剛從網上學來的兒歌《寶寶睡覺覺》。

    “小風輕輕吹呀,小鳥低低叫,小狗慢慢跑呀,小貓偷偷笑,屋靜悄悄呀,寶寶睡覺覺。”

    方魚唱的並不好聽,而且還跑調,卻奇異地緩和了小孩緊張的情緒。

    跑調的歌聲,伴隨著輕柔的拍肚讓小孩緊張的身體慢慢柔軟鬆弛下來。

    他的眼閃過一絲晶亮的光芒,星寶還不知道該怎形容此時的感受,很陌生,卻讓人覺得很舒服、很安全,渾身暖洋洋的,讓人想要昏昏入睡。

    耳邊的歌聲越來越遠,越來越縹緲,星寶眼皮子再次變沉,他快要睡著了。

    就在此時,一聲尖叫,把他從柔軟的睡夢中驚醒了。

    “你是誰,你為什要在我**床上睡覺?”霍旭尖叫道。

    星寶揉了揉眼睛,就見一個高胖高胖的陌生小孩像一隻憤怒的小牛地衝了過來。

    霍旭來方家前還很高興,沒想到他和爸爸剛下車,大舅舅就抓著爸爸打了起來。

    平時很疼愛他的外公外婆、大舅小姨今天看到他不僅沒有開開心心地給他拿好吃的,也都不搭理他。

    爸爸被大舅舅打顧不上他,其他人也不和他說話,霍旭就想自己去找媽媽。

    他知道**房間在哪,自己爬到了三樓,想著找到了媽媽,舅舅和爸爸就不會打架了,外公外婆也會開開心心地和他說話了。

    他悄悄進門,本來想給媽媽一個驚喜,但他沒想到媽媽不僅沒有發現他,還和另一個小孩一起躺在床上睡覺,還給他拍肚子唱兒歌。

    明明他都沒有和媽媽一起睡過。

    霍旭越想越生氣嫉妒,尖叫一聲,衝了過去,拽住星寶的手,就想把他從床上扯下來:“不行,你不能睡在媽媽床上。”

    和瘦小的星寶相比,霍旭又胖又壯,力氣也很大,當一聲,在方魚還沒來得及反應時,星寶已經被他拉下床,重重砸在地板上。

    方魚臉色一變,連忙從床上爬起來,要把星寶抱起來。

    見媽媽不抱他而是去抱那個陌生的孩子,霍旭越發不甘委屈,他霸道地攔在方魚麵前,一把抱著方魚的大腿,撒潑打滾就是不肯讓她去抱星寶。

    “不行,我不準,媽媽隻能抱我,不能抱他!”

    “霍旭,你讓開。媽媽要去看看星寶。”星寶傻傻坐在地上,不哭也不鬧,方魚怕孩子摔壞了,心著急,偏偏霍旭還攔著不讓她過去。

    方魚生氣,使了個巧勁兒,把霍旭推開,快步過去把星寶抱起來。

    霍旭沒站穩,一屁股坐在地上。

    “啊——”他突然哭嚎起來,踢著兩條胖腿在地上撒潑,“媽媽,你不能抱他,我不高興,不準你抱他!”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真相前奏(捉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真相前奏(捉蟲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