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諸葛珪的家教(求收藏,求鮮花)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07.諸葛珪的家教(求收藏,求鮮花)

    諸葛珪上任當縣令,就接全家的人到衙門府來住。所謂全家人,隻不過是他本人和娘以及弟弟諸葛玄三人。

    諸葛珪的母親一來到了豪華的大府,老太太慷慨萬千的說:“昨天我們還是住在草房,今天就住上了寬廣的華府,真是想也想不到的呀。

    哎喲,乞丐當上了官,想住哪都行,想吃啥就吃啥,出行有衛兵隨行保護,在家有仆人使喚,想有多大威風就有多大的威風。

    怪不得世上人人都想當官。”

    諸葛玄就想叫哥安排他當一個官。

    諸葛珪說:“弟,你別著急,我們就先立個家了。再謀前程。你要當官的,哥我就為你謀個外地大的官。

    諸葛玄問哥哥,為什要叫他到外地去做管呢?

    諸葛珪說,有誌氣的男人,不做則已,做官的就要做大官。你在我手下隻能做個小官員。

    諸葛玄說,做個小官員,我無所謂,主要有俸祿領就行了。

    諸葛珪說,你想要一份俸祿?我給你。

    諸葛玄連忙問,什職位?

    諸葛珪說,管賬。管家錢財賬簿。

    諸葛玄同意了。他心很滿足。哥哥當縣令,日後肯定撈到很多錢財的。他管賬簿,可以想要多少就拿多少。

    諸葛玄還有假裝不滿意說,還是沒有官職。

    諸葛珪說,讓你在這兒當一個小縣官,是丟我麵子,沒意思!再說兄弟倆在一起做官是不好的。萬一兄弟倆有一人得罪了上峰,一家人就挨殺光了。

    不說我現在不同意你跟我在一起做官,將來我們子孫後代也不得在一起做官!

    諸葛玄聽了哥的話,也不鬧要當官的了,他要等大哥積攢到了很多的銀子之後,他再用去買個官位來當。因為有了兄長當官了,以後他要去買官就不怕遭人訛詐的了。

    諸葛珪一當上了縣長,立即有城的文人名士來巴結他。

    城一個姓章的紳士就馬上將家的4歲的女兒許嫁給新任的縣長老爺。這便是諸葛亮的娘章氏。

    諸葛玄也很快的娶了妙齡的妻子。

    那時紳士嫁女都是送婢女同來的。諸葛珪家的人口馬上由原來的三人變成了七人。

    諸葛珪夫人成親時,她的年齡稍大,次年她便生了大兒子諸葛瑾。以後這位夫人就接二連三的為諸葛家族添加人丁。

    可惜,章氏生下子諸葛均之後,她染上了病。諸葛均五歲時,章氏就撒手人寰。

    諸葛玄娶妻時,他的妻子結親時年齡很小,成親幾年之後才生下獨子諸葛誕。

    諸葛珪的娘命運欠佳,福氣淺,她的長孫還沒有出生,她就去世了。老太婆一去世了,家教的責任就全部落到諸葛珪的身上來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07.諸葛珪的家教(求收藏,求鮮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07.諸葛珪的家教(求收藏,求鮮花)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