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家一齊來吃老虎肉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11.大家一齊來吃老虎肉

    諸葛家人用牛車將諸葛珪屍體拉去寺廟的時候,隻有自家的人護送,沒有一個差人來幫忙。

    路上,諸葛玄嘮叨起師爺來。

    一清道士就高聲地說:“老二,你別講那個孔進的了。他現在正是忙著去巴結新縣令。”

    諸葛玄一聽到一清道士叫他為老二,不再像往前的那樣叫他為二老爺。那他就懂得了外界人對諸葛家人的心態了。

    曆來世故是;

    世麵看高低,人情看冷熱。

    縣令老爺一亡,就像老虎死了。

    虎死無威,誰人還敬畏?

    別說像師爺的這些小官員一見縣令死了,就馬上疏遠諸葛家,就連家的兩個丫環,也要造反。主人差她們去買喪用紙,她們一去就不回來,連人和錢都不見。

    師爺需要去巴結新的主子。

    諸葛玄隻好用一清道士來當參謀。

    諸葛玄求一清道士幫擇個日期出殯。

    一清道士搬來幾本書,查看了小半天,告訴諸葛玄說:“最近兩個月是沒有吉日良辰可宜用,宜用的日子是在一百天之後。

    為了子孫後代的昌盛,我看你們諸葛家人還是守靈一百天,再出殯,那是最好的嘍。”

    信則有,不信則無。

    既然讓一清道士幫擇吉日良辰,那他講的,你就得聽他說的嘍。

    不聽他了,他一詛咒起來,你一輩子心不安。

    一清道士幫擇了出殯日子之後,他又提出請人上京去遞信,告訴諸葛瑾,家父已經作古了,叫他快回來守孝。長子不在,這場喪事就難辦的了。

    一清道士之所以提出要去叫諸葛瑾回來,他是想叫回諸葛瑾,好接管家產。

    隻有諸葛瑾接管了家產,諸葛亮才有一份。要不然,家產被諸葛玄接管了,諸葛珪的幾個孩子全都沒有得到享受了。這時一清道士為了義子著想的。

    諸葛珪的小老婆冬雪聽到一清道士這講了,她也馬上附和讚成。

    應該馬上去給大兒子報信,叫他立馬回來守靈。

    諸葛玄本來不想交

    叫大侄子諸葛瑾回來的。現在在大嫂的催促下,他隻好雇人上京都去叫諸葛瑾回來。

    那個年代,平民有信封想要快速送到京城,就把信封交給守驛站的士兵。

    驛站士兵收到了數倍傳遞費之後,等到有公文送達京城的騎手到驛站來換人換馬匹趕路時,就將這封信交給騎手送去。

    諸葛瑾一收到家書,他大吃一驚,心想,爹身體好好的,怎突然呢?爹死了,家就失去了支柱。

    他已經長大了,有自謀職位的能力了,有沒有爹,他都有出路,就是弟妹們以後就憂前途的出路了。

    他要馬上回去,因為爹會有一大筆的家產需要他回去接管的。

    諸葛瑾馬上去跟蔡邕告假。蔡邕很通情的給了諸葛瑾寫出了學業的鑒定書。

    蔡邕把鑒定書遞給諸葛瑾時,對諸葛瑾說:“原定你是來跟我學習兩年時間。

    現在你家突遭不幸,我隻好給你做鑒定。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11.大家一齊來吃老虎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11.大家一齊來吃老虎肉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