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叔侄各奔前程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14.叔侄各奔前程

    現在諸葛瑾問叔叔哪來的銀子去買官,就是側麵質疑叔叔強占了我爹的留下來的財富。

    諸葛玄還在沉思,他的妻子馬上講:“你們叔叔所需用的銀子,都是嬸嬸我去跟娘家親戚借來的。”

    諸葛瑾早就知道嬸嬸的娘家在幾年前,被官府抄了家,嬸嬸的娘家親戚哪還有銀子借給她的呢?

    她的話明明是騙他們幾兄妹的。

    他們的爹死了,叔叔和嬸嬸,他們可肆無忌憚的胡作非為了。

    諸葛玄為了買官位,黑心私吞了大哥的遺產。

    諸葛瑾盯著叔叔,心掠過殺人的念頭。

    他想一拳打死貪心的叔叔,把父親的遺產要回來。

    他武藝比叔叔高強很多,叔叔根本打不過他的。

    可是他轉想,如果他為了在爭奪父親的遺產,殺死了叔叔。這和皇太子殺死父皇爭奪皇位無異的,是大逆不道之徒。

    他不能背著不小的罪名一輩子,他還要出去做官,爭取揚名天下。

    錢財去了還可以掙回來。可是名聲臭了,就很難便想回來。

    諸葛瑾殺人的念頭,很快就消失了。

    諸葛瑾也懂得,他爹不在了,是叔代父。這是皇律所定下來的呀。

    父親不在了,叔父掌管家產是合法的呀。

    叔叔不交銀子出來給他們兄妹,他們幾兄弟姐妹隻是敢怒不言。

    諸葛瑾沉默了一會兒,就對諸葛玄說:“我是去東吳定下來的了,眼前的幾個弟妹是該怎辦?是不是給我帶到東吳去?”

    這是諸葛瑾是向叔叔攤牌。要叔叔把所有的家產交給他著個長子來管的話,由他來撫養弟妹;要叔叔你就得帶幾個弟妹去同在一起。

    諸葛玄是不願意把幾大箱銀子交給諸葛瑾的,他很需要著幾箱銀字去買太守來過一下過癮。他就說:“子瑜,你的這幾個弟妹,我是不同意讓他們跟你去東吳。你爹在世時曾經講過,今後家中的男丁不能成群成幫的去投奔一君主,免得一人得罪了君主,全家族被抄斬。我要帶他們在身邊,把他們當做我的兒女。”

    諸葛玄的確是很想把這幾個侄子侄女帶在身邊的。因為他隻有諸葛誕這個獨苗,要是他的獨子有了三長兩短的話,他就沒後嗣了。如果他養大了這幾個侄子女,他們就像是他的兒女了。

    因為諸葛家的家庭會議是在寺廟開的。所以一清道士作為有點幹親的人就有一點資格來旁聽。

    當會議開到討論孩子問題的時候,在一旁聽的諸葛亮幹爹——一清道士,他發了話說:“老二你帶那多的孩子在身邊,又要到那遠去,如今又是戰亂,路上很不安全,不如將孔明放在我身邊。我會照顧好幹兒子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14.叔侄各奔前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14.叔侄各奔前程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