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諸葛兄弟升學遭遇挫折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花山居士 本章:28.諸葛兄弟升學遭遇挫折

    龐統叫蔡瑁去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對蔡瑁說:“我最近聽到諸葛亮經常講,什菜不菜,都是果子大個生蟲。”

    蔡瑁說:“諸葛亮講這話是什意思?”

    龐統說:“你蔡瑁是學堂學生當中最大個子的,諸葛亮這話兒頭就是諷刺你大個,沒有本事,就像打個果子生了蟲,不中用。”

    蔡瑁馬上生氣說:“M,我馬上去揍那個瘸子一頓!”

    龐統攔住蔡瑁說:“不行!諸葛亮平時上學回家,都是三兄弟一起走。你想在路上打諸葛亮,一人能打得過他他們三人嗎?”

    蔡瑁說:“我人大力氣大,一打三,我不怕!”

    龐統說:“就怕他們三兄弟不跟你就近打拳腳,而是三人遠遠用石頭打你。你躲得過三塊石頭齊飛過來的嗎?”

    蔡瑁覺得龐統講得對,他就問龐統該怎樣才能揍諸葛亮一頓呢?

    龐統講,那就借口跟諸葛亮比武,趁機狠狠地打諸葛亮一頓。

    蔡瑁同意這樣的主張。因為比武的規則是一對一,旁人是不能幫忙的。

    再說諸葛亮挨了龐統的暗算後,就把這事告訴諸葛誕和諸葛均,叫兩個弟弟以後小心,別讓龐統偷打。

    諸葛誕當場很氣憤的講,他就馬上去找龐統論理,龐統講不明白的,就揍他一頓。

    諸葛亮勸諸葛誕不要衝動,隻當我們不知道龐統存心來打我們。以後他還是這樣陰毒的話,我們再尋機打一回。

    那一天放了學,龐統帶著蔡瑁在路上攔住諸葛亮的三兄弟,講他們兩人要跟諸葛亮三兄弟比一下武藝。

    大個子的蔡瑁指名道姓的叫諸葛亮跟他來一下。

    有人來挑戰,不應戰就是恥辱。

    諸葛亮自知他是打不過蔡瑁,不應戰嘛,也被人恥笑的。那又怎辦?

    就在一瞬間,諸葛亮見到龐統站在蔡瑁的身後偷笑。他一見到這樣的情況,就猜出是龐統糾集本地的夥伴來想把他打傷,上不了學,好讓他在班上當老大。

    諸葛亮想,我是不會功夫的,我真的跟蔡瑁比武,肯一定被打得趴在地上起不來的。我隻能以智製勝。

    他就指蔡瑁講:“你肯定不是我的對手,我跟你打嘛,壞我名堂。

    我先派我的徒弟跟你試一下,若我的徒弟輸了你的,我再跟你過手。”

    徒弟就是諸葛誕,因為諸葛誕一拳能打一頭小黃牛倒下地來。

    諸葛亮就轉頭對諸葛誕說:“大徒弟你先上去教訓他。”

    蔡瑁一見諸葛亮派身子還比他小的諸葛誕先打頭陣,不由大笑起來著說:“哈哈,孔明你今天讓我一趟打兩個人,我可得過一次拳癮了。來來,誰先來都行。先來先收拾!”

    蔡瑁不懂得諸葛誕的功夫了底子,再加上他是個有勇無謀的莽夫。諸葛誕隻跟他打一回合,就將他踢倒下地來了。諸葛誕還乘勝追打,用一腳踩在蔡瑁的背上說:“你快叫我爺爺,不然我可要踢你起不來的呀。”

    龐統怕諸葛誕真的一腳踢得蔡瑁爬不起來,就連忙過來勸說:“兄弟,我們隻不過是比武,你既然將他打倒了,你贏了,你饒了蔡瑁吧。”

    諸葛亮在一旁指著龐統說:“今天先饒你們一回,你們再去練一段時間再來比!

    不過下一回我可要親自上陣的了,你們可別怪我出手重了喲。”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諸葛兄弟出山》,方便以後閱讀諸葛兄弟出山28.諸葛兄弟升學遭遇挫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諸葛兄弟出山28.諸葛兄弟升學遭遇挫折並對諸葛兄弟出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