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九十章,朝聞道,夕可死也

類別:未分類 作者:諸羊黃昏 本章:四百九十章,朝聞道,夕可死也

    旱神,隻要存在,便是對文明和弱小生命的褻瀆。魔波旬,放縱世間欲望,是為延續獸性本性,也是和現代人道文明最為契合的存在。

    道門佛門,則是以克製欲望,延續知性,以知性理解世間之道為本真之意願。

    而人道,則是包容萬千,除了旱神所代表的道路之外,基本都能夠共存...

    李衛環顧四周,每個人身上都代表著文明形態的本真本質。

    也隻有這樣,互相代表的本質,才有資格,去往那誰都沒辦法去往的道路盡頭吧。

    “貧道打算以人道之力,構建出能夠容納我等力量的容器,以古代神和魔門之力,打通前往命運的道路,以佛門道門之力,構建理性的護盾。”

    “當這些力量一起存在的時候,我們便能打開勾連天地的道路...”

    “你確定,‘理性’能夠保護你安全前往命運的盡頭?”

    魔佛波旬摸了摸下巴道:“很危險。”

    倒不是魔佛波旬反對這個方案。

    不如說,祂是最不在意前往命運道路成敗的那一方。

    若是失敗,祂便依附於人類文明走到毀滅的盡頭,一切歸於虛無,娛樂至死。

    若是成了,祂便也依附於人類文明,直到什時候人類社會變得絕對理性...

    祂無所謂——對於祂來說,便是無限的縱欲下去而已。

    “如來佛祖做不到,玉皇大帝做不到,昊天上帝也沒做到,你能做到嗎?你知道,這樣若是失敗,會徹底的死去...”

    覺明盤坐於前,平靜的說道,望著眼前浩瀚的命運長河,若在這死去,祂的六道輪回之力也不能從這撈魂魄出來...因為這地方就是誕生世間魂魄,世間一切的地方。

    “不正是因為祂們沒做到,才需要貧道來做,我們這一代來做的嗎。”

    李衛笑了笑道,卻是坦然。

    “其實,要做這一切,並不隻是為了所謂‘文明’的延續,其實...說實在的,我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修行到‘命運’將我抹殺的時候。”

    “你們說,我怕死嗎?”

    “當然怕了,我還有老婆在家做飯等著我呢,又怎會不怕死呢?”

    “生死之間,有大恐怖,更何況這種魂魄湮滅,一切歸於虛無的無極恐怖。”

    “我掙紮過,猶豫過。”

    “現在,我完全能隱居世外,帶著這世間一切修行者都趨之若鶩的寶藏,天帝的淩霄殿,歸於世界之外,在這,苟且,領悟,也許能修行到世界的盡頭也說不定...”

    一切歸於虛無,從時間維度來看的話,那是太久太遠了。

    即使以神佛誕生活到現在的維度來看的話,也是滄海一粟。

    “但你還是選擇了前進。”淩虛子頓了頓說道。

    “因為智慧生物,所擁有的最崇高的美德...”李衛感慨道:“求知欲...”

    “求知欲讓我們進步,進化,讓神佛道魔,為了求知欲,都不惜放棄自己接近永的生命。”

    “改變命運?改變文明命運?那太高大上,太虛無了。”

    “其實歸根究底,就是個人的求知欲在作祟罷了。”

    “朝聞道,夕可死。”

    “修道者,既聞道。”

    “修道者,既聞道...”魔波旬反複咀嚼著這句話,同時有些佩服的說道:“不得不承認,我現在也有些佩服於你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最強道長:開局就是神仙》,方便以後閱讀最強道長:開局就是神仙四百九十章,朝聞道,夕可死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最強道長:開局就是神仙四百九十章,朝聞道,夕可死也並對最強道長:開局就是神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