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暗事重重 書閣

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月讀者 本章:第七卷 暗事重重 書閣

    第二天,一切也顯得十分平靜,幾乎和其他時候沒什差別。第三天,第四天,除了發生幾起偷盜事件和兩起打鬥事件之外,並沒有發生些其他的事情。而偷盜這樣的事,在流雲宗雖說不經常發生,但是也算不上什驚天動地的大事。至於打鬥這種情況,幾乎天天上演,也沒什可大驚小怪的。

    然而,就是這樣的平靜,卻隱隱讓人覺得有些不安,連帶著出行的人都少了許多。

    賣酒的地方人少了很多,玉天仇沒完沒了地抱怨,“看看你出的什餿主意,我們的酒都賣不出去了。”

    “靠,你前兩天還說這個主意很偉大很新穎,為什今天就變了,你說過的話就跟放屁一樣?”

    “那是因為前兩天酒的銷量很好,你看看今天,連漂亮的師姐師妹都不來了,她們不來,你讓我調戲誰去?”

    “宣默在這呢,你可以嚐試一下。”

    “老子沒那大本事,還是你來吧。”

    “我?師兄您老人家都不行,我更沒辦法了。”

    “唉,”玉天仇歎口氣,“你看看這日子過得,真是太沒有激情了。”

    蕭晨望天,“再等等,過些日子就有了。”

    果然,一切的平靜也不過是表麵上維持著的假象。第八天,一個詭異的流言傳了出來。

    “喂,你們聽沒聽說上次在裂天狹死掉的那個極魔堡的鬼魔其實是假的,真正的鬼魔還活的好好地,連我們抓來的那個堡主也是找的替身。”

    “真有這事?我怎不知道。”

    “你怎可能知道,據說一開始連老宗主都不知道呢。後來極魔堡的人派人送了一封信給老宗主,老宗主在關內氣得吐了血!”

    “有這嚴重,可是現在明明都還好好的啊。”

    “好個屁,你知道嗎,為什我們第三輪比試非要我們以另一身份生活而不是以自己的身份?因為極魔堡的好多弟子已經混進來了,就等著哪一天抓住機會將流雲宗滅掉。其實那天悠然宮的挑釁根本就是提前計劃好的,他們故意落敗給我們看,好讓我們放鬆警惕,以便極魔堡的人更好地實施計劃。”

    “可是悠然宮怎會和極魔堡混到一起去?”

    “這有什不可能的?裂天狹他們全都吃了流雲宗的虧,現下正等著報複呢。”

    “對啊對啊,我還聽說其他幾個宗派也要一起聯手,打算徹底鏟除流雲宗,現在幾個堂的長老都聚到一起商量對策去了。”

    “可是玉師兄不是還在賣酒?他可是很得戰天前輩的信任的。”

    “你什時候還看到他在賣酒,三天前他就不見了!”

    “真的嗎?怎會發生這樣的事,那我們的比賽還進步進行?”

    “進行什,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保命,知道嗎,極魔堡隨時都可能攻進來將我們全部拿下!”

    ………………

    “聽說極魔堡要攻進來了,我們流雲宗就要完了!”

    “趕緊逃命去吧,不要再管什比試不比試的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傳言越來越多,也越來越顯得真實,甚至有些人看到流雲宗外圍總有一些不明身影出現。

    最近執器堂發生了一件大事。元嬰長老在天突然莫名失蹤,毫無蹤跡可循。北宮信貼出告示,請見過他的人提供線索,然而,所有人都麵麵相覷,自從比試大會開始後,他們便沒有見過這位長老。

    有人說,其實在天長老很討厭弄什比試大會,所以故意消失做無聲地反抗。也有人說,他是被極魔堡的人抓走了。可堂堂的元嬰長老,修為大乘,怎可能毫無動靜地被抓走?

    後來,曾經進入過裂天狹的人說,有些弟子成功築基卻突然消失不見,這次的情形和那次幾乎一摸一樣。

    再後來,有人開始傳,極魔堡的人有一種靈器叫捕魂器,可以捕捉人的靈魂拿來練功,那些在裂天狹內消失得弟子其實是被捕了魂,人早就已經死了。

    一股極為恐怖的氣息籠罩著流雲宗的上空,一時間,人心惶惶。

    此時的蕭晨正被北宮望叫去,一臉嚴肅。

    “這次的事情究竟是怎回事,好好的一個人怎會突然消失不見?”

    蕭晨皺了皺眉,道:“是我的失誤,我沒想到極魔堡竟然有人混進了流雲宗。而且,據我猜測,長老可能已經……我會在流雲宗外圍畫一道結界,但是混入內部的人,還是不太好排查。”

    “信兒,你平常都是幹嘛去了,為什這次發生這大的事你竟然一無所知!”北宮望氣憤地直拍桌子。

    北宮信被嚇得渾身一顫,“這個,爹,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回事,明明前幾天都還好好的。”

    北宮望瞪他一眼,“你這個沒用的東西,是不是想氣死你爹我?還不趕快派人去查?”

    “是是是,爹你別動氣,我馬上就去查。”北宮信連連跑下去找人手。

    北宮望看了眼下麵的幾個長老,“諸位有沒有什辦法,據說消息在外麵已經傳開了,這件事很容易造成恐慌,我流雲宗難道真的會朝不保夕?”

    眾長老麵麵相覷,一時也想不出什解決辦法。

    “晨兒,你怎看?”北宮望將最後的希望寄托在蕭晨的身上。

    蕭晨思忖片刻,道:“暫時還想不出什好辦法,現在隻能走一步看一步,到時候,他們還會動手的,我們要努力做好防範。”

    聽到蕭晨都這說了,北宮望隻得深深歎了一口氣,“他們敢對長老下手,就敢對你們下手,還請諸位好自為之吧。”

    眾長老皆是一驚,也沒多說什,緩緩退下。蕭晨也借機離開了。

    回到店,玉天仇正忙著讓宣默把那幾壇子沒開封的酒趕緊打開,店擠滿了買酒的人,說是要練功,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的謠言。

    蕭晨看了他們幾眼,也沒多說什,幫著宣默打開壇子,這酒還有不少,不過他暫時是不會拿出來了。

    在無人解釋的情況下,謠言越傳越離譜,甚至有人說現在的老宗主都是極魔堡的人,真正的老宗主其實早就已經被攝魂了。

    第三輪比賽開始的第十二天,宇滅長老失蹤。告示貼出來時,眾人嘩然。

    宇長老那是什人,是比賽的監督裁判啊,如果說前些日子隻是放出謠言來考驗人的心智,那這次的事件究竟意味著什呢。

    終於,蕭晨再一次出現。麵對著下麵的數千名弟子,他神情嚴肅:“兄弟們,宇長老的失蹤很可能與長老的失蹤有關,如果大家真的發現什線索的話,請馬上通知執法堂的弟子。我流雲宗一定會將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現在有不少流言,不瞞大家,其中確實有真有假,但是我也不便多說,隻希望大家能夠保護好自己,同時也能保護好身邊的人。我在此保證,絕不會讓流雲宗發生任何事,請大家相信!”

    在某種程度上,謠言已經被證實,連化神前輩都親自出馬說出那番話,是不是就意味著此時的流雲宗已經完全陷入了極魔堡的掌控之中?

    “我就說啊,鬼魔哪是那容易就被消滅的,真這容易的話,我們也不可能忌憚他們這多年。”

    “可是通天靈寶不是確實在戰天前輩手中?”

    “就算通天靈寶確實具有一定威力,但是鬼魔精明得很,肯定不會選擇與前輩正麵對戰。”

    “唉,現在宇長老都不見了,這下子可不好辦了。”

    “是啊,宇長老修為很高啊,一般人哪是他的對手。”

    “這下可糟糕了,那我們的比試怎辦?”

    “誰知道呢,隻希望不要發生什大事才好。”

    “你還想看到什大事,老宗主也消失不見嗎?”

    繼長老和宇長老相繼失蹤之後,流雲宗不久又傳出兩名築基期的核心弟子失蹤的消息。流雲宗的內部防守程度進一步升級。每個人都開始變得緊張兮兮,生怕下一個失蹤的便是自己。

    這時候,那些修為低的普通弟子倒是沒有很擔心,反正他們修為低,就算攝魂的人將他們的魂魄攝了去,也沒有很大的用。畢竟他們也不過在練氣的四五層,高的也不過七八層,離十一二層還很遠。相對來說女修士更加心安,畢竟現在失蹤的都是男修,沒有一個女修失蹤,這很可能意味著那些人對女修根本不感興趣。說起來也是,既然攝魂是為了練功增加修為,那肯定還是男性的純陽元魄比較好。

    此時的蕭晨再一次進了天府,將麒麟幾個拎了出來。

    “老子現在已經是築基中期了,你們說說看,怎才能更快地提高修為?”

    幾隻蟲子麵麵相覷,最後還是麒麟開口,“老大,你現在有沒有感覺自己到了瓶頸階段?”

    蕭晨點頭,這個他早就感覺到了,自從築基成功後,雖然沒有再利用通天靈寶的靈氣,但是無論自己吃多少丹藥,喝多少靈酒,似乎都起不到很大的作用。

    “所以老子才來問你們幾個,你們最好給我想出個解決的好辦法,不然老子就滅了你們!”

    “這……”麒麟一陣猶豫,“老大,你讓我們幫你抓人采藥釀酒什的都可以,但是這個練功的話,恐怕真的無能為力。”

    “什!”蕭晨一把抓住麒麟的角,“連這點本事都沒有,我要你們有什用!原來之前那些什了不起都是在騙我?”

    幾隻蟲子連連搖頭,“老大,您真是要明鑒啊,我們完全沒有要騙您的意思,我們說的都是真的。以前也有主人,但是練功到了您這個階段,有幾個因為衝不過瓶頸期,最後爆體而亡,我們確實幫不上忙啊。”

    爆體而亡?蕭晨一愣,普通人尚且不會在這個階段發生的情況,為什天府的主人竟會發生?

    “你們說的是真的,不是在騙我?真的有人曾經爆體而亡?”

    幾隻蟲子連連點頭,“確實是啊,不過可能是因為他的功法不對的緣故而且他們沒有老大您手中的通天靈寶,有這東西在,衝破瓶頸期還是很容易的。”

    蕭晨挑眉,“你們幾個剛才還說不知道怎突破瓶頸,現在又知道得這清楚,說,是不是有什瞞著我?不說的話馬上把你們幾個煮了信不信!”

    幾隻蟲子似乎被蕭晨的嚴肅嚇到,連連搖頭,“老大,天府有藏書閣,您可以去那看看,麵有很多的修煉秘籍,但是並不是適用於所有人。”麒麟提議道。

    “藏書閣?我怎不知道。”

    “因為藏書閣數暗係,自我隱蔽性比較強,我們幾個都進不去,隻有特定的主人才可以打開。但也並不是說所有的天府主人都可以打開,之前爆體的那幾個就不能,他們不知從何處找到的秘籍,修煉之後就死了。”“所以你們的意思是我也可能進不了藏書閣?”蕭晨挑眉。

    幾隻蟲子被他詭異的表情嚇得渾身一抖,連連搖頭,“當然不是,老大您這英明神武的,怎可能找不到入口,我們馬上帶您去!”

    說完,七星瓢蟲領先,幾隻蟲子和一隻麒麟緩緩走在蕭晨前麵。

    蕭晨雙手抱胸,慢悠悠地跟在後麵。他倒完全不擔心找不到藏書閣這個問題,實在不行的話就去流雲宗的藏書閣,那的秘籍很多,應該有適合他修煉的。不過仔細一想,他因為有天府的緣故,修煉比正常人快得多,但是一直以來,最開始修煉的功法就是在天府的體係範圍內。那死掉的幾人不知是不是因為修煉了外界的秘籍才會爆體。

    很快,蕭晨在幾隻蟲子的帶領下來到了大片空地之上。

    “老大,就是這了。”爆眼蟹指指那片空地。

    “你們是不是在耍老子?”蕭晨大怒。

    “沒,沒啊,”爆眼蟹怕挨揍,連連退後幾步,“就,就是這!”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府修仙傳》,方便以後閱讀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書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府修仙傳第七卷 暗事重重 書閣並對天府修仙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