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結局)

類別:未分類 作者:玖月晞 本章:chapter 31(結局)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小南風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chapter 31

    “現在看清楚我了吧。你走吧。以後不要再見麵了。”

    周洛傷心直哭, 像被丟棄在街上的孩子。他哽咽著搖頭, 卻說不出一句成型的話。

    南雅轉身, 不能再多看一眼他心碎的樣子。她說:“回去吧, 回去睡一覺, 等第二天就好了。”

    “不會好的。我知道。不會好的。”他舉起手臂擦眼淚, 直抽泣。

    “那就等第三天, 第三個月,第三年。”

    “是我害了你。”周洛說。

    南雅一愣。

    周洛流著淚,說:“我後悔了。我不該喝酒, 吃錯藥,不該住院讓你去看我。就不會有人聽到你要走,你就能永遠離開這, 後麵的事也都不會發生。南雅, 你為什要在我麵前裝作這壞的樣子,為什不說實話, 你那時想逃離小鎮, 就是因為你不想走到現在的地步, 你不想要他們死。是我害得你永遠逃不了了, 是我害了你。”

    南雅張口無言, 她原以為他是後悔留下她, 後悔和她繼續發展,沒想到……

    那股熟悉的疼痛感又刺進心,南雅搖搖頭:“周洛, 你不要自責。我的決定和所作所為, 和你無關。”

    他不聽,隻是搖頭:“不。是我牽連你留下的,所以讓我帶你走。就該由我帶你走!”

    南雅怔住,事到如今他竟還不放手。可麵對他,負疚與罪惡壓得她抬不起頭,她無法再承受。

    她鑽了空子,支配著人性。她算計了他們,讓他們死在他們自己的陋習與劣性中。如果徐毅悔改收斂,如果他不再虐待停了藥,如果他們兩人有一方醒悟不再通.奸見麵,如果陳玲沒給自己造一個虛無的道德高台,如果鎮上的人清醒下來摒棄仇恨與偏激……這些個如果中哪怕出現一個如果,他們都不至於死去。

    但,她放下一個誘餌,野獸們便瘋狂地撲向了陷阱。

    野獸對她和宛灣的生命威脅消失了,她再不會被任何人折磨死。

    而那些看見誘餌就衝進陷阱的野獸,他們掐死了自己生的機會,也掐死了她生的機會。

    她不會死,卻也不會生了。

    她目光從他臉上移開,冷淡下去:“我說了跟你無關,不用你負責。以後我的一切都跟你無關。”

    “你騙人!”周洛借著酒勁,突然將她扯過來摟進懷,“你喜歡我的,別騙我了,求你,我知道你喜歡我的!”

    南雅眼睛酸了,忍著:“周洛,你放開。”

    他不放,她終於失敗,失控地踢他打他。他被酒精**身體虛弱而搖晃,卻不放手,箍住她,像守著自己最後的寶貝。

    被欺騙蒙蔽而產生的怒火發泄過後,對她的疼惜和痛苦湧上心頭。

    他埋頭在她頸子:“我不怪你,你別走。——我隻是,南雅,我心疼你啊。——為什,他們不管是活著還是死的,所有的責任和過錯都是由你一人承擔?為什?”

    南雅止了掙紮,一行眼淚滑下來。

    “我不生氣,你跟我行不行?”他的淚水不斷湧進她的脖子,“我還有利用價值!還有!我可以帶你走,我可以照顧你跟宛灣,我可以做你的男人做宛灣的爸爸,南雅我還有利用價值啊。既然能是任何人,為什不能是我呢?”

    南雅抱住他的背,他薄薄的T恤早已濕透。

    她仰著頭,眼淚霧彌漫:“周洛,這是我們分開最好的時候啊。以後的路太長了,走著走著,就不會按我們想的來了,何必等到難看的時候再分開呢。”

    “你為什就是不相信我?!”他憤怒地哭出聲來,“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就發誓一定考上最好的大學。我做到了呀!南雅,我做到了,你為什看不到?

    我一定對你好對宛灣好,我發誓。如果我違背誓言,你就殺了我,隨便用什方式殺了我去找別的男人,我命都給你做保證行不行?”

    “南雅,我愛你啊。”

    南雅閉上眼睛,淚水順著眼角滑落到頭發,她抱緊他哭得顫抖的身體,她的眼淚也流個不停,張了張口,要說什,卻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周洛,我也愛你。

    真的,周洛,我也愛你。

    ……

    樹影透過磨砂窗戶,映在牆壁上。

    隔間彌漫著空虛的沉默。

    周洛酒醒了大半,激動失控的情緒也早都潮退散去,隻剩頹廢和疲憊。他抱著自己坐在地上,不知在想什。南雅也抱著自己坐在對麵。

    兩人都平靜下去,有很久沒講話。

    南雅看著牆上的樹影又拉長了,她問:“醒了?”

    周洛“嗯”一聲,用力揉了揉腫痛的雙眼。

    接下來又是無言。

    不久前他說仍然愛她,是酒精作用一時衝動,還是酒後吐真言。

    不久前她說對他隻是利用耍弄,是說了真話,還是無奈之舉。

    沒人問,也沒有人求證。不該,或是不敢。

    良久,南雅說:“回去休息吧。你應該累了。”

    周洛沒動,問:“你呢?”

    南雅說:“再不開店,要有人來敲門了。”

    周洛再度揉了揉眼睛,疼得快睜不開,他低聲說:“我晚上來找你。”

    南雅一時沒吭聲。

    周洛把手從眼睛上移開,看著她:“我們該好好談談的,南雅。都冷靜一下,我們談談。”

    南雅點點頭:“好。”

    周洛起身時晃了一下,南雅扶住他,看見他的眼睛紅得像個兔子。

    她問:“沒問題吧。”

    周洛歎了一口氣,皺起眉,帶了一絲哀怨:“下次別這樣了,我心窩子像被人捅了好幾刀,疼死了。筋疲力盡的,現在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南雅又點點頭:“嗯。”

    “我晚上來找你,我們談談。”他又說了一遍。

    “知道了。”她輕聲答。

    周洛走到門邊,回頭看尾隨的南雅,他低下頭湊過去,親了親她的臉,又親了親她的嘴唇,這才從後門翻牆離開。

    他走了一會兒了,南雅卻立在門邊失神。她害怕他放棄她,卻也害怕他不放棄她。原打算平靜地把宛灣撫養大,她這一生就算完結了,誰料到他會闖進來。

    路越走越難,她對前進感到猶豫,卻又舍不得後退。

    此刻立在分岔路口,該作何抉擇?走哪一條路?

    南雅眉頭緊鎖,剛要關後門卻看見張青李。

    她出現的時機和位置太奇怪,南雅當下就明了了。

    南雅看著她,表情平定,沒先開口。

    張青李走來,說:“我本來想找你聊聊,等了一會兒,來的是周洛。我看他喝了酒,還以為是你要甩了他,沒想到——”

    南雅平靜地問:“你就留在這偷聽了?”

    張青李目光空蕩地盯著南雅,說不清是害怕是震驚還是不可相信。待她進來,南雅關上後門,淡淡道:“你有話想和我談?”

    張青李怔忡半晌,說:“我沒想到你這壞。”

    “壞?這世上有哪個人是絕對好,絕對壞的?”南雅從縫紉機上拿起一支煙,擦著打火機點燃,倚著牆壁抽起來,“你是好人,但你從進屋的那刻起,就想著捏了我的尾巴要挾是不是?這算不算壞?”

    張青李被她說清心思,一時說不出話。

    “比起‘壞’,我比較偏向‘有計劃’。”南雅呼出一口煙,緩緩地說,“我認為女人時刻都得有點計劃。有計劃的女人才不會走投無路。你覺得呢?”

    “周洛落入你的計劃了嗎?他是你現在要走的那條路了嗎?”張青李質問,“你這個年紀的女人,不該這天真呀。”

    南雅不予回答。隔著清白的煙霧,她幽幽看著她。

    張青李:“難不成要我相信你會真愛上他?”

    南雅問:“所以?”

    張青李:“你隻是玩玩他。”

    南雅說:“你這個年紀的女生,不該說出這髒的話呀。”

    張青李一愣。

    南雅臉色冷冽:“這話不髒,髒死了。”

    南雅站直了身子,轉過身去,淡淡道:“你可以出去了。”

    煙霧纏繞著她嫋娜的背影,陽光灑在她月白色的旗袍上。

    張青李羞辱之下心生不滿,道:“南雅你想清楚,別做讓自己後悔的事。”

    南雅細指夾著煙,回過頭來,眼神靜幽幽的:“要威脅我了?”

    張青李的自尊心讓她無法承認,她搖頭:“天下沒有瞞得住的秘密,我知道了,別人也會知道。到時候,你的秘密隻會拖累周洛。”

    南雅朝張青李走來,後者嚇得立刻退一步,很快背靠牆壁,無處可退。

    南雅問:“即使這秘密被天下人知道了,又怎樣?證據在哪兒?退一萬步講,假如連周洛也不肯替我隱瞞,告訴大家那天我不在旗袍店,又能怎樣呢?我出去勾搭情人了。這不就是我應該做的事嗎?

    那天傍晚徐毅一直和陳玲在一起,我沒見過他們呀,不然陳玲早就拖我下水了是不是?我和徐毅關係不好,鎮上人都知道。我和他長期分居,他吃藥我毫不知情,他和陳玲私通,我也是在他死後才知道的。誰能冤枉我呢?啊……”

    她輕歎一聲,“雖然沒證據,但鎮上的人會攻擊我,說我害死自己的丈夫。像當初攻擊陳玲那樣。可沒關係呀,我不像陳玲,我不會因為別人的羞辱和指責而自殺的。人,能幸運地活著,就該有受罪的覺悟,是不是?”

    張青李看著她若有似無的笑容,一陣冷意竄遍全身。那熱的夏天,她直打寒戰。

    南雅伸手摸摸她的臉,道:“小朋友,你知道嗎,鎮上人說我命相帶克,招惹過我的人會離奇死掉。你這樣纏我,哪天莫名其妙被我克死了,可怎好?”

    張青李麵對那張絕美的臉,遍體寒氣。

    是啊。

    她想要一個人死,不靠近,不拿刀,不動手,人就死了。

    張青李害怕極了,畢竟年紀輕,眼淚唰地就掉下來,之前強裝的氣勢一敗塗地,孩子般抹著眼淚哭道:“如果周洛惹你生氣了,你會把他也弄死掉?你別呀。”

    南雅愣了一愣,剛才為著嚇唬她而戴上的恐嚇麵具也撤走。她別過臉去,隻答了一句:“他不是外人。”

    張青李哭得更傷心:“你真的喜歡他啦?”

    南雅不答。

    她哭著,她抽著煙,最終她煙抽完,她也哭完了。

    南雅說:“你要從前門走還是後門走?”

    張青李吸著鼻子,低著頭說:“前門。”

    南雅掀了簾子去開卷簾門,張青李又問:“桂香阿姨不會同意的,你要怎辦?”

    南雅有幾秒沒做聲。

    後來她問:“是你告訴她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小南風》,方便以後閱讀小南風chapter 31(結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小南風chapter 31(結局)並對小南風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