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4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夢籮 本章:第 94 章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穿越民國之錦繡路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偽帝死在了日本人的槍下, 日本在華國的最後一塊遮羞布都沒了, 什偽滿帝國, 不過是一場空夢罷了。聽說他的同盟國俄國還為此跟日本起了芥蒂, 頗有上演狗咬狗戲碼的意味。

    多日不見的大表嫂又上門了, 秦雨鸞一見到她就想起她做的那些糟心事, 要不是她自作聰明的讓自己跟羅安見麵, 自己又怎會吃這一次苦頭。

    可是秦雨鸞看著對方微微隆起的小腹,還是把話咽了下去,讓白薇把菊花茶撤下去, 換了玫瑰暖茶來。

    蕭氏見了便笑道:“妹妹這的丫頭也該□□調jiao了,哪有大冬天還讓你喝的涼茶的。”

    白薇聽了她的話手都沒有抖一下的給她倒茶,倒完茶後很恭順的站在一邊。

    秦雨鸞道:“是我這幾天上火, 喝點涼茶降降火。”

    蕭氏怔了一下, 仔細打量了一下她道:“是有些上火的樣子,我那有些清熱降火的方子, 等下讓人給你送來。”

    秦雨鸞伸手按了按眉心, 道:“可別介, 降火的方子我這也有不少, 隻是不耐煩去喝那些苦藥, 便用涼茶對付一下, 您要是送來,我這兩個丫頭得一天三頓的盯著。那些子苦藥,我這些時候可是喝的夠夠的了。”

    白薇見自家小姐有些疲憊的樣子, 伸手關了廣播, 秦雨鸞的表情看不出來,但是蕭氏的表情卻是一鬆。就算現在不關她等下也要說的,這些子廣播有什好聽的,一天到晚都是打打殺殺的。

    蕭氏看了她坐在沙發上,邊上還放著沒有收起來的輪椅,又把這話咽了下去,歎氣道:“你前段時間的確遭了大罪了,要知道,我當時聽到你……”

    “你看我不該,都忘記恭喜表嫂。”秦雨鸞直覺不對,打起精神岔開她的話道:“這是幾個月了。”

    蕭氏一手撫上小腹,笑的溫和,說真的,蕭氏的外表還是很能騙人的,這種不笑是冷美人,笑了像解語花。秦雨鸞第一眼見了也要多看幾眼,隻是不能讓她多說話,一開口妥妥的敗人興致。

    “是你被抓走第二天的時候查出來有的,到現在已經快四個月了。”蕭氏說道:“我隻盼這一次能夠生下傅家的嫡長子,這也算是我對的起傅家了。”

    秦雨鸞先是僵硬了下,什叫‘我被抓走第二天的時候查出來有的’會不會說話啊。又對自己說道,她不是有心的。想了想不對,驚訝道:“嫡長子?席氏不是生了一個兒子嗎?應該也滿一歲了。”怎說也不能是長子啊。

    “她?”蕭氏的表情有些不屑,又有些憐憫:“她那個孩子是沒有福氣的,生下來還沒滿一歲就去了,連帶著詡和都跟著傷懷了好久。這個人啊,命有多少是天定的,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可不得收回去嗎?”

    秦雨鸞發現,蕭氏還真有一句話把人噎死的本事,可是蕭氏卻隻是嘴上說的厲害,還是無意識的。見她又道:“真是可憐,那個孩子我還抱過呢,白白胖胖,長得可好了,就這去了。”

    “連著席氏,整個人都敗了,那個孩子一走,跟沒了半條命一樣。有時候早上起來,連自己都不打理了。首飾什都不帶,胭脂也不擦,甚至發髻都不挽。可是詡和卻偏偏由著她,有時候還去看她,這一次還將她接到江城來。”蕭氏眼帶了淚:“我算是看明白了,他們兩是一對,我倒是個多餘的了。”

    秦雨鸞:“……”

    接著蕭氏又鬆了口氣,用一種看透了世間事事的語氣說道:“我算是看明白了,女人這一輩子,什都是虛的,隻有名分和孩子是真的。”

    接著蕭氏殷切的看著她,說道:“我今個來就是為了你的事情的,你跟少帥的事在外傳的沸沸揚揚,雖說我們自己都知道那是謠言,當時隻是為了掩人耳目傳出來的。可是你卻陰差陽錯的救了少帥,整個華南軍都快將湖北翻過來,都沒找到少帥,偏偏你遇見了,這就是你們的緣分。”

    “少帥什時候給你一個名分。”

    秦雨鸞噎住了,什叫什時候給一個名分。

    “表嫂好端端的說這些幹什,我跟少帥還沒到談婚論嫁的地步。”秦雨鸞不耐煩道。

    蕭氏道:“難不成你還一輩子不嫁人不成,事情鬧的這樣大,你除了少帥,還能嫁給誰。名聲都沒了,除了少帥,別人誰還敢娶你。而且你對少帥有救命之恩,他以後肯定會好好待你的。”到最後真是語重心長。

    秦雨鸞還真生氣了,什叫名聲都沒了,她又不是為了名聲而活的,沒人娶也不是過不下去。

    她心知道封景崧可能有些喜歡她,甚至在追求她,她也很喜歡這種追求。而且對方要是不喜歡她的話,一個忙的恨不得一刻鍾當一個時辰用的人怎會隔三差五的往江城送東西,還發電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越民國之錦繡路》,方便以後閱讀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4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第 94 章並對穿越民國之錦繡路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