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及新書簡介

類別:未分類 作者:西門揚舟 本章:完本感言及新書簡介

    本書原計劃九月底完本,打算在國慶節給自己好好放個假(因為口罩原因,哪都沒去成),但越寫到最後越發現可寫的點很多,隻能抓關鍵部分著重描寫,支線情節隻能是簡略渡過,盡量讓結局顯得‘圓滿’。

    坦白說,結尾著急了些,在此先致歉。

    作者君新人新書,能寫兩百萬字簡直出乎意料,原來大綱隻計劃了一百萬字,可是越寫越有要傾訴的東西。

    其實寫寫二代的故事,寫寫統一之後的朝堂政治,寫寫如何稱霸世界等等,這本書寫到三百萬也是沒問題的。

    沒有繼續寫的原因有三,其一是沒了劉關張的蜀漢少了浪漫;其二是那個時代世界史資料太難找,胡編亂造、狗尾續貂,會讓整個故事的感官變差;其三是統一之後曆史大事太少,勢必會大量灌水擴充劇情,作者君覺得那樣內心有愧。

    本書從去年2021年11月2號開始上傳,至2022年10月4日最後完結,300多天的時間碼出200萬字,其實談不上更新量多高,主要受限筆者碼字時速太慢,但這期間之內無論是周末、勞動節還是過年,都堅持更新沒有請假斷更,不知道算不算得上勤勉?

    下麵說說書本身。

    三國題材由於耳熟能詳,想寫好其實比較難,這本書能寫出精品成績,可能是得益於選材角度比較小眾,以及對主線把控得比較合理。

    作者自知文筆平平,講故事的腦洞也差了些,如果有人讀到最後,還能記得那1-2名,個性鮮明的角色,那就是筆者最大的欣慰。

    不過作者君善於總結,寫作中踩過的坑、趟過的雷,在今後的創作中盡可能會避免,希望下個故事能講得再精彩一些,隻要每次都能有小小進步,寫多了自然就‘刀槍不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三國:我幫劉備種出萬江山》,方便以後閱讀三國:我幫劉備種出萬江山完本感言及新書簡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三國:我幫劉備種出萬江山完本感言及新書簡介並對三國:我幫劉備種出萬江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