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青梅和竹馬

類別:未分類 作者:焰漓 本章:番外一 青梅和竹馬

    妾發初覆額,折花門前劇。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同居長幹,兩小無嫌猜。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嚐開。

    ……

    ‘青梅竹馬’這個詞兒唐文婷第一次聽到,是在她四歲那年聽到皇上說的,那時候的她太過年幼,甚至不知道這個詞兒是什意思。

    但年幼的她明白眼前的這個人是個很了不得的人,是個讓她崇拜最喜愛的爹爹都要叩拜都言聽計從的人,他說的話很重要,要記住。

    所以她記住了,也為此付出了滿腔的熱血和巨大的代價。

    第一次見到四皇子的時候,唐文婷已經不記得了,據長輩們說那是在她周日宴上,那時候四皇子也才三歲。

    那時候皇上帶著端妃和四皇子母子微服私訪,正好遇上了唐家在給唐文婷舉辦周日宴,小臉蛋水嫩的小唐文婷一眼就喜歡上了眼前這個粉雕玉琢般好看的哥哥,烏溜溜的大眼睛轉動著,抓著小哥哥的身前的平安鎖就不放手,嘎嘎的笑著露出了粉嫩的小舌頭。

    把一眾圍觀之人都給看樂了,紛紛打趣這小丫頭是喜歡四皇子。

    當再一次見四皇子的時候已經是三年後了,那時候的唐文婷四歲,四皇子六歲。

    中秋的宮宴上,調皮小姑娘在宮亂蹦亂跳,探尋著皇宮,跑得那是一個風風火火,小臉紅撲撲,額頭都冒汗了,一點兒也不像別家的小姐文靜,貼身丫鬟和奶娘攆都攆不上。

    就這個風風火火的小姑娘,在奔跑的時候卻不小心和正下學歸來的四皇子撞個正著,不僅把向來最講究規矩最是一本正經的四皇子當著眾位皇子和太監宮女的麵兒給撞了個四腳朝天,還把她自己給撞哭了。

    “小姐!”

    “小姐你怎樣!”

    “四弟!”

    “四皇子!”

    “天啊!快把四皇子扶起來!”

    這一碰撞直接把兩個主角身邊的人都給驚呆了,一個個的慌亂地衝了上去,查看這兩個小祖宗的情況。

    像是隻翻不了身的小烏龜一樣的四腳朝天地晃了晃,還是軟乎乎的一團的小皇子眨巴著圓溜溜的大眼睛,聽著身邊人緊張尖叫的聲音,看著湛藍的天空中飄過的白雲,眨了眨眼睛才發現發生了什。

    身上的疼痛讓小皇子的眼眶迅速積累了一波淚水,癟癟嘴剛要哭出來又想到自己如今已經不是個孩子了,已經上學堂了,不能像個孩子一樣的隨意哭鬧了

    忍著疼痛忍著淚水,小皇子被身邊的太監宮女人們扶了起來,拍了拍手掌就板著一張包子臉,生氣的瞪向冒失的撞倒他的人。

    看著剛剛自己爬起來坐在地上腦袋圓圓,身子圓圓,小胳膊小腿也是圓圓的粉色小姑娘,嘴中質問的話就說不出來了,怎是個小姑娘!

    小姑娘唐文婷被撞得暈頭轉向,爬坐起來呆愣愣地看了四皇子一眼,鼓了鼓自己的包子臉,一張嘴就吐出了一口血!

    “啊!小姐你吐血了!”

    “小姐你傷到了哪了?”

    “來人!來人啊!快叫大夫!快叫大夫啊!”

    剛剛追趕上自家小姐的丫鬟和奶娘一過來就看到自家小姐吐血的一幕,丫鬟腿一軟就直接跪在了粉色的小姑娘身邊,嚇得驚叫了起來。

    奶娘雖比這丫鬟表現得好些,卻也是慌亂無比,好在還知道叫大夫,但在四皇子麵前這大喊大叫的也是慌了。

    別說是丫鬟奶娘了,便是那群生氣想要質問到底是的哪個不長眼睛地衝撞了皇子的太監宮女們也是看得目瞪口呆,瞬間就驚慌了起來。

    的確衝撞了四皇子是有罪,可看著這軟軟一團的小姑娘一身的打扮便知道,這也是哪家貴人家的千金,沒事還好,這可是吐血了啊,一群人可不被嚇得夠嗆呢嗎。

    “不關我的事!是你撞的我!”

    四皇子到底也還隻是個六歲的孩子,見到這個比自己還要小還要軟乎的小姑娘吐血了,嚇得臉色都白了,連連搖頭。

    “你……你沒事吧?禦醫!禦醫呢!快叫禦醫來啊!”

    生平頭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四皇子慌亂極了,趕忙蹲下來想要查看小粉團子的情況,剛蹲下小粉團子乍然抬頭。

    “咚”的一聲,這是頭頂與下巴的衝撞的聲音。

    “啊!”這是某個小皇子痛呼的聲音。

    “嗷~”這是某個粉團子痛呼的聲音。

    “小姐!”

    “四皇子!”

    “好痛!”雙手抱著頭頂,小粉團子唐文婷眼淚花花。

    “噗!”

    而被暴擊下巴的四皇子沒有說話,隻是在一眾緊張尖叫的宮女太監驚恐的眼神中吐出了一口帶血的唾沫在手心,而血水躺著兩顆白生生的花生大小的牙齒。

    “呀!四皇子你的牙被磕掉了!”

    隨著一聲驚呼,四皇子被宮女太監們包圍了。

    至今唐文婷都還記得那場混亂,那一日把皇上都給驚動了,父親母親嚇得帶著她跪地認錯。

    還是禦醫診斷說四皇子正好到了換牙的年齡,這兩顆牙齒本就已經鬆動,不日便要脫落,現在脫落也沒有什大礙,隻不過會流一點兒血,疼都沒什疼痛。

    而小唐文婷吐血也不是什大事兒,不過是不小心自己咬到了口腔,這才吐血。

    知曉虛驚一場,大人們都鬆了一口氣。

    當看到向來一本正經的兒子被磕掉了兩顆牙齒,一臉的委屈和生氣,表情要多生動又多生動,皇上笑了。

    直言這兩個孩子太有緣分了,第一次見麵的時候扒拉著四皇子的長命鎖不放,第二次見麵一個咬破了嘴,一個磕掉了牙,真是一對小冤家,還讓小唐文婷日後來宮念書,以後找四皇子玩。

    就這的第二次見麵以雙方見血完結。

    那個時候的小唐文婷還懵懵懂懂,隻知道喜歡漂亮哥哥,漂亮哥哥被她撞掉了牙齒也不罵她,是好人。

    再一次見麵是一年後了,那時候唐文婷五歲,四皇子七歲。

    一大早睡眼惺忪地被丫鬟從被窩挖出來的小唐文婷幾乎是揉著眼睛來到了學堂的,第一眼她就認出了那個被她撞掉了兩顆牙齒的四皇子。

    就在學堂門口,就在眾目睽睽之下,小唐文婷圓圓的身子就像顆小炮彈一樣的彈射了出去。

    “啊!四皇子哥哥!”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方便以後閱讀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一 青梅和竹馬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一 青梅和竹馬並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