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 女將軍

類別:未分類 作者:焰漓 本章:番外三 女將軍

    自古以來男主外女主外,特別是在封建王朝,女人隻是男人的附屬品,無論多聰明多優秀,最後的歸宿也隻是被困後宅,相夫教子。

    但是百紅葉不喜歡,也不願意!

    她不喜歡女紅刺繡,不喜歡女誡,不喜歡被困在後宅,她喜歡騎馬,喜歡武功,喜歡打仗,喜歡外麵所有熱鬧新奇的一切。

    所以在別人家的小娘子用著嫩嫩的手指繡花的時候,她就纏著爹爹教她習武,更放出話來,將來要成為百家的女將軍!

    百家武將出身,全靠百紅葉的爺爺百晟在軍中打拚了一輩子才有了百家,可以說百家也是寒門了。

    寒門意味著底蘊不足,也意味著並沒有那些傳承大家族的諸多規矩,百家的家風好,又不嚴苛,這成為百紅葉成長為一個女將軍的溫床。

    百紅葉是百家這一代唯一出生的女娃娃,長輩疼愛,哥哥和堂兄堂弟們更是寵愛,小姑娘百日宴上抓住木劍不放手,更把百將軍這個當爹的高興的將她舉了起來。

    百紅葉性子大大咧咧,從會爬開始到處亂跑,甜甜跟著幾個哥哥們到處跑,比男孩子還要調皮,長至五歲之時,百夫人已經完全放棄了將唯一的女兒培養成一個大家閨秀的想法。

    也就是在這一年,百紅葉認識了唐文婷和唐楓兩兄妹,自此成了焦不離孟孟不離焦的發小。

    當時的唐文婷因為四皇子中毒一事自責不已,發誓要習武變強,以後可以保護四皇子,於是,與百將軍還有幾分交情的唐大人耐不住女兒的磨,將女兒送到了百家,和百紅葉一起習武。

    而兒子唐楓便是個順帶的,唐大人不放心嬌嬌嫩嫩的女兒,便把兒子給一起送了過去,讓兒子照顧女兒。

    隻是唐大人不知道的是,女兒的確是想要習武,可是兒子卻一點兒也不想習武,他隻想學文。

    但身為豆丁的唐楓抗議無效,隻能和妹妹一起到百家習武。

    對於習武唐楓很抗拒,對於百家更是不喜,思想消極的情況下,唐楓的武藝便成了三個人中墊底的存在,連兩個女孩子都比不上。

    當然了對於百紅葉也是全然無好感,更何況他還多次被這比她小兩歲的小丫頭片子打倒在地,更是討厭了。

    但是這種討厭在一次元宵燈會後改變了。

    唐楓永遠都記得那場元宵燈會,是那樣的熱鬧與繁華,同時又是那樣的難忘。

    每當這種盛會之際,總是要出些事情的,小偷小摸的最常見,偷孩子拐賣姑娘的人販子更從來不少。

    但是唐楓卻沒有想到有一天他和妹妹居然也會被人販子盯上。

    唐家本就是詩書傳家,府中的護衛伸手也隻是平平,唐大人和唐夫人帶著幾個孩子出來逛元宵燈會,不想舞龍的隊伍一來,眾人叫好之時也因此發生了**件,不過是轉身,一家人就被人潮給衝散了。

    唐大人和唐夫人隻顧著唐文婷這個小女兒,卻沒留意兒子唐楓,以至於唐楓被衝散了。

    一個粉雕玉琢且穿著打扮不俗的六七歲的孩子獨自出現在剛剛才發生了亂子的元宵燈會上,任誰看到都知道發生了什。

    當站定之後發現自己走丟了的唐楓害怕的眼睛包著兩泡淚花,這多人,他又和爹娘走丟了,小小的唐楓害怕極了,無助又慌亂的站在大街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流茫然又慌張,不知該如何是好。

    如此一頭迷路的小羔羊,大灰狼又怎會放過,一個身形瘦小尖嘴猴腮的男人走了上去,二話不說就要帶他去找爹娘。

    小小的唐楓雖然年紀小,但卻不笨,這人都不知道他是誰他爹娘是誰就要帶他去找爹娘,一定是抓小孩的人販子。

    趁著那男人不主意,小小的唐楓轉身就跑,他知道一定不能被人販子抓到,否則他就再也見不到爹娘了。

    而人販子又怎會放過這一頭小肥羊呢,長得這好,長大了一定俊俏,賣到小館館去肯定能大賺一筆。

    小小的唐楓在前麵跑,人販子在後麵追,跑得肺都快要炸了,他也不敢停下來,可讓人絕望的是,即便他拚了命的逃,人販子卻離他越來越近。

    就在小唐楓掙紮被人販子拎起來之時,人販子剛露出個猙獰的笑容,下一秒他便一個踉蹌被人踹倒在地,唐楓也被摔到了地上。

    “真是狗膽包天,居然敢拐賣孩子,看本小姐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摔蒙了的小唐楓皺著一張包子臉抬頭,就看到一身紅衣豔豔的百紅葉雙手叉腰,一腳踩在那對他來說仿若惡魔的人販子腦袋上。

    那威風又得意的稚嫩小臉,此刻在他眼中是那的可愛,那的高大,也那的動人,從此,百紅葉!這個人成了他心頭的白月光、朱砂痣!

    京城唐大學士家出了兩個癡情之人,一個唐文婷癡戀四皇子,一個唐楓愛慕百紅葉,滿京城人盡皆知。

    隻不過一個成了京城笑話,另一個也沒好到哪去。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方便以後閱讀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三 女將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三 女將軍並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