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四 京城第一公子

類別:未分類 作者:焰漓 本章:番外四 京城第一公子

    在京城這個地方,什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權不能沒錢。

    對於別人來說,錢權二字可能奮鬥一輩子都無法得到,可對於有些人來說,錢權這東西,一出生就已經擁有。

    他人奮鬥一輩子都得不到的東西,於有些人而言出生便唾手可得。

    作為何太師的老來子,何邵謙的出生完全是在意料之外的,他出生之時何太師已經四十多歲了,他最大的哥哥也已經三十多了,兒子都已經成親了,都抱上了孫子了,可以說和何邵謙比家的**年紀還要小。

    這就導致了何邵謙成了何家最獨特的存在,還沒出生就已經成了叔爺爺,輩分高高的的!

    何太師對於這個小兒子那可真是喜愛得不行,不同於對待其他幾個兒子,完全成了個慈父,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來給兒子。

    幾個哥哥和幾個侄子侄女對於這個年齡相差巨大的長輩亦是完全當小輩疼愛,可以說何邵謙沒有長成一個被寵廢的紈子弟完全是靠他自己的強大的意誌力和聰明的大腦。

    在團寵的氛圍中,何邵謙依靠著自己長成了一棵筆直筆直的小白楊,正直又不失良善,和何家的其他人相比,簡直就是出淤泥而不染。

    有時候何太師都在想,是不是他們做了太多的壞事了,導致小兒子兩極分化,成了個那正直眼容不下沙子的人,更把自己給弄到大理寺去了,直接讓他們都不敢把家中黑暗的一麵暴露在這個小兒子的麵前。

    其實何邵謙很清楚,他們何家並不是那的清白,這京城真正幹幹淨淨的官員太少了,更遑論他們何家。

    父親何太師已經是兩朝元老了,在朝中的勢力如日中天,追隨者不知幾何,更何況姐姐是皇上的寵妃,還有七皇子這個於皇位隻有一步之遙的侄子,何家怎可能做到真正的清清白白。

    便是他有時候也不得不收取一些下麵的孝敬,像是冰敬、碳敬什的。

    何邵謙的聰明很小就體現出來了,不僅體現在他讀書上,更體現在別的事情上,父親和哥哥侄子們做的事情他的心中亦是心知肚明。

    所以他不去聽,不去看,也不去查,隻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中了進士,中了狀元,卻沒有入翰林院,而是憑著本事入了大理寺,成了個百姓口中的青天老爺。

    他努力的查案子,努力的幫助那些百姓,不讓自己的手下出現一樁冤假錯案,不冤枉一個好人,也不放過一個壞人。

    他努力地做好事,做善事,不是因為他有多聰明,不是因為他想要得到百姓的讚揚,隻是因為他想要贖罪,為何家贖罪,也讓自己的心好過一點。

    也因為他的聰明和通透,他的身邊亦是沒有一個知心朋友,那些接近他的人都隻是衝著他的家世而來,真心與他相交者寥寥,他亦不願與那些人虛與委蛇。

    何邵謙被稱為京城第一公子,無論是學識亦或是容貌,都是當得起這個稱呼的,可是那些瘋狂追捧他的人卻都不知道這京城第一公子有多寂寞又有多孤單。

    他就像是獨行在黑暗中的掌燈者,黑暗是那的廣闊,燈光是多的微弱,他獨自一人行走又是多的寂寥。

    直到有一天,一個精靈一般的女子從天而降,落入了他的懷中,那活潑跳躍的色彩,在他灰暗的生命中留下了一抹豔麗的彩色。

    從此他的身命中出現了不一樣的色彩,還有一條柔軟的發帶。

    第一次有人用那樣直白欣賞的眼神看著他,第一次有人給他送吃的,第一次有朋友真心關心他。

    何邵謙真的很想要抓住這抹色彩,隻是可惜已經太晚了,那色彩已經有主了,注定隻能在他的生命中一閃而逝。他能做的唯有祝福。

    每一個家族都有其興衰,何家已經興旺得太久了,興旺得滋生了不該有的野心,於是何家敗了,出乎意料的快,也出乎何邵謙的意料。

    按照他的計算,何家最起碼還有二十年的時間來做準備,可人算不如天算,安城水災,何家被牽扯進貪汙大案,各方勢力蜂擁而至,瘋狂的撕咬著何家,將何家這艘大船拖入了水中。

    父親沒了,幾個哥哥沒了,幾個成年的侄子也沒了,一家百十來口人,到最後除了他一個成年男人,隻剩下老弱婦孺。

    那時候的何邵謙已經什都抓不住了,他能做的便是用他那瘦弱的肩膀,扛起整個何家。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方便以後閱讀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四 京城第一公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番外四 京城第一公子並對穿成國公爺的嬌寵繼室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