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徐氏(8)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徐氏(8)

    沈佳言將麵前的茶推給徐氏,示意她喝上一口,壓壓驚。

    心卻明白,其實徐氏這樣很正常,不說她,自古以來多少聰明人,名臣良將不也都被滔天富貴無邊權勢迷了眼?

    她這樣的,才有些不正常。

    不過是她無欲則剛罷了!更多的是,她太了解人性了!

    別看楚天潤如今對她百般孝順,可她畢竟不是楚天潤的生母,就是生母,在皇帝這種生物眼,不涉及到利益的時候,那自然是供起來。

    可一旦涉及到利益,別說是生母了,就是王母娘娘來了,那也是要翻臉無情的。

    隻不過若是生母,有著血緣關係,怎著最後也能保全自己。

    可她這種沒有血緣關係,倚仗的不過是皇帝良心的人,那就不好說了。

    現在就是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這個兩難的境地。

    是既不能拒絕皇帝如今這一腔感恩之心,不然就是她不識好歹!

    也不能太高調,或者仗著皇帝的勢而飛揚跋扈。

    如今看著沒問題,可等將來皇帝翻臉清算舊賬起來,那可都是她的罪狀。

    因此這潑天的榮華富貴,對她來說,真是燙手的山芋。

    不得不接受不說,還得小心翼翼地捧著,就怕一個不小心,就燙著了自己。

    所以她哪有心情飄起來?她都要抑鬱了好嗎?

    看到徐氏這樣,她也隻能這樣提點兩句,別的是一句都不能多說了,就看徐氏和荀晉元自己的造化了。

    也虧得徐氏雖然開始有些飄,不過馬上就能冷靜下來,沈佳言知道她心中有數,也就不多說了。

    見徐氏喝了茶,人也平靜了,這才又扯起另外的話頭,聊了幾句這行宮的山水風景。

    看著天色不早了,也就讓人將徐氏給送出行宮。

    徐氏人看著平靜了下來,心其實還是有些發懵的。

    不過都是憑這本能,被小太監送出了行宮,坐上了自家的馬車,這才慢慢的真正的冷靜下來。

    回想起在行宮看到的一切,再看沈佳言,就不是為她享受這樣的待遇而羨慕和高興,而是擔心起來。

    心中焦灼起來,吩咐外頭的車夫快一點,她想早點回去,好問問荀晉元。

    沒想到,這人越著急,倒是越有事。

    馬車才加速走出沒多遠,就突然停了下來。

    徐氏本來就心神不定,一個不妨,人往前一栽,幸好旁邊伺候的兩個丫頭眼疾手快扶住了,不然隻怕就要栽倒在車廂了。

    饒是如此,也嚇了她一跳。

    伺候的丫頭忙掀開車簾,還來不及責罵馬夫,就聽到馬夫的聲音:“夫人,前麵是寧平侯府的馬車擋住了——”

    丫頭到了嘴邊的責罵立刻吞了下去,探出頭去一看,前頭一輛馬車上,正是寧平侯夫人平日坐到那一輛,上頭還有寧平侯的標記。

    她以前隨著自家夫人也曾去過幾次寧平侯府,自然是認識那標記的。

    頓時心咯一下,放下了簾子,回頭道:“夫人,前頭是寧平侯夫人的馬車。”

    徐氏眉心一跳,這個時候寧平侯夫人袁氏攔著自己的馬車是為何?

    心中轉了好幾個念頭,就聽到外頭一個熟悉的老嬤嬤的聲音:“徐夫人,我家夫人請夫人到旁邊茶樓坐一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8)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