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徐氏(10)

類別:未分類 作者:花生白露 本章:番外篇之:徐氏(10)

    樓梯口守著的嬤嬤猝不及防,隻聽到頭似乎鬧起來了,然後就看到徐氏氣衝衝的走出來下樓。

    伸手就要攔著徐氏,劈頭就被徐氏給了一記耳光,嗤笑道:“我就算隻是個四品恭人,那也是朝廷命婦!我想走,就是你家侯夫人也攔不住!你一個老奴是什牌麵上的玩意,也敢跟我動手?滾遠些——”

    說著一把推開了嬤嬤,蹬蹬蹬的下了樓。

    聽到樓上的動靜,徐氏的兩個丫頭早就起身正要上樓。

    就看到自家夫人風卷一般的下來,就往外頭走。

    也不敢多問,忙跟了上去,扶著徐氏上了馬車。

    旁邊寧平侯府的下人沒聽到自家夫人的話,又看到徐氏臉色鐵青,有心想攔上一攔,又想起樓上自家夫人的貼身嬤嬤都挨了打,頓時就遲疑起來。

    這一遲疑,荀家的車夫見機一揚馬鞭,架起馬車骨碌碌的就走遠了。

    好一會子,才聽到樓上一聲轟響,似乎是什被推倒在地,杯碗之類的嘩啦啦的砸了個稀巴爛。

    然後就是袁氏憤怒的聲音:“豈有此理!簡直是豈有此理!一個小小的四品恭人,她家男人給我家侯爺提鞋都不配!居然也敢在我麵前這樣放肆!這眼還有王法嗎?”

    一麵就吩咐:“回去!立刻回去!”

    一股無法言語的憤怒充盈著袁氏的頭腦,從她嫁給慕破軍那日起,她出門在外,誰不高看她一眼?他家夫君跟當今陛下和齊王殿下的關係,誰不知道?尤其是當今登基後,那更是水漲船高!就是好些國公夫人見了她,也不敢拿大!

    這幾年在京城官眷頭,她地位超然,獨一份!還從來沒受過這樣的氣!

    居然讓一個四品恭人這不給麵子教訓了一頓!

    那荀晉元不就是個戶部侍郎嗎?當初不是自家侯爺看在他前頭那個妻子的份上,多多提攜,能有今日?

    這還沒爬上戶部尚書的位置,就想忘本了?

    今日之恥,她若是不回報一二,以後還怎在京城女眷中立足?

    那徐氏不就是仗著那個自家侯爺前頭那個被休棄的女人的勢嗎?什奉聖夫人?再厲害也不過是個女人!

    皇帝就算念著恩情又如何?那女人對皇帝他們的恩情,能有她家侯爺大嗎?

    更不用說侯爺手握兵權,對皇帝來說可比那女人有用多了!

    那個女人再有恩寵,在皇家利益麵前,又算得了什?

    寧平侯府的下人門,大氣都不敢出,從未見過自家夫人這生氣失態過!

    就連那挨了徐氏一耳光的嬤嬤,也不敢多說話,低眉順眼的攙扶著袁氏上了馬車,往寧平侯府在行宮附近的莊子而去。

    先說徐氏這邊,一路強壓著怒火,在馬車上連喝了三杯茶都沒將火氣給壓下去。

    到了自家的院子,進門就問老爺回來了沒?

    下人見自家夫人氣色不對,忙回話,說是自家老爺也是敢到家不久,正在書房呢。

    徐氏也不讓人通報,直接就奔著書房來了。

    書房,荀晉元正和幕僚在說著什,眼見無人通報,徐氏就衝了進來,臉色還不對。

    幕僚十分知趣,忙不迭地就退了出去。

    荀晉元這才驚訝的問:“不是說宮中貴人召見你進宮嗎?這是怎了?可是受了氣?不應該啊,不是奉聖夫人召見嗎?她還能給你氣受?”

    徐氏冷哼一聲:“誰給我氣受?自然是老爺!”

    荀晉元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我怎給你氣受了?”

    徐氏這才氣呼呼的,一五一十的將出宮後遇到袁氏的事情都說了,最後還道:“好一個寧平侯爺,好一個寧平侯夫人!感情老爺你有今天,都是他寧平侯的功勞呢!那寧平侯夫人話話外的意思,可是寧平侯提拔的老爺您!咱們有今天的地位好日子,都多虧了他們寧平侯府呢!”

    “虧你往日還跟寧平侯稱兄道弟呢!呸!你拿人家當同僚,當兄弟!人家拿你當兒子孫子,當奴才看呢!今日那寧平侯夫人的架勢,倒像是我這命婦是她給的一樣!巴不得我跪下來捧她臭腳呢!我呸!”

    荀晉元的臉色也陰沉了下來。

    他自認為能有今天,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也是當今陛下的賞識,當然頭還有沈佳言是他義妹的緣故!

    可跟慕破軍有個毛線關係?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方便以後閱讀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10)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番外篇之:徐氏(10)並對農家惡毒後娘她超凶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