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舍予琦 本章:原來是你

    長中中學,一所鎮上的中學,校園麵積還不及城的小學,三棟教學樓,一棟學生宿舍樓,可容納了上千名中學生。麻雀雖小,五髒俱全,成績卻能與城的孩子媲美。

    2010年8月的晚風輕輕拂過一群高一學生稚嫩的臉龐,他們擠擠地站在辦公大樓門前,等著校領導分班。七月和懷笙也是這一屆的新生。七月和懷笙是初中同學,關係很好。懷笙是一個害羞靦腆的男生,一米七的個子,瘦瘦的身材總喜歡穿著寬鬆的運動套裝,那張瓜子臉特別不愛笑,可是對著七月,他笑的最多。懷笙不算帥哥,站在人群並不顯眼,可是在七月眼,他是最特別的一位男生。他們每周分別時都會短信聯係,沒有戀人之間的曖昧,但也比普通的同學情深厚。七月的長相並不是特美的,但是讓人很喜歡,一笑,便讓人感到心口一暖。同學們都說,七月不算美女,但很讓人喜歡。三年初中,大家都喜歡顏兮的美,七月的笑,好多男生給顏兮寫情書,也有喜歡顏兮的男生總是惡作劇顏兮,七月便成了顏兮的護花使者。

    “安靜,安靜。”台上的校領導吼叫著,打斷了顏兮的回憶,“下麵進行分班儀式,一共四個班,先叫到名字的就跟著寧老師走。”“陳安寧、張旭冬、夏天、······懷笙,這些同學請跟寧老師走。”接下來是2班。“張小風、李子凡、七月、安靜、······請跟夏老師走。”“接下來是3班,請······”

    懷笙跟著隊伍已經走向了自己班級,七月跟著老師來到了教室。8月的晚上並不涼快,教室的天花板上吊著的風扇呼哧呼哧的搖轉著,班主任站在講台上不停地強調著紀律,七月端端正正地坐著,直到老師說1班和2班是重點班,七月才開始激動,原來初中三年的努力沒有白費,她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學習,揚眉吐氣一把。

    班主任強調完紀律,學生們回到寢室開始分床位,整理床鋪。七月跟著一群女生來到班級分配的寢室,看著寢室上下床,上床睡一人,下床睡根據人數可能會兩人一起。七月不停地祈禱:“一定要占據到一個下床,而且還要是一個睡。”扛著一大袋的棉絮,衝進寢室占據了一個下床位,令她開心的是,隻有她一個人睡,運氣真好,寢室的其他人也是一個人睡,就算有新加入的同學,也不一定會安排和她一起睡吧。七月高興得手舞足蹈。

    轉眼到了第二天,早晨6點鍾,喇叭已經打響了起床鈴聲,接著唱起了鳳凰傳奇的《最炫民族風》(我知道)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雲彩,斟滿美酒讓你留下來(留下來),永遠都唱著最炫的民族風,是整片天空最美的姿態……朝氣地音樂聲旋律,使得學生們起床便就有了精神。七月哼著小曲兒,洗臉刷牙,下樓買早飯。回想起初中睡在下鋪,一直都是兩個人一起睡,那大概隻有85厘米寬的床上,兩個人連翻身都要小心翼翼,七月越想越希望自己這次能一個人睡。

    新生第一天上課,老師講的內容很少,七月更加有信心麵對高中生活。懷笙的班級是1班,在七月的隔壁,每天課間操時,幾乎都能碰到懷笙,笑著打個招呼。班主任特別強調了早戀問題,因此男生女生不敢走得太近,生怕被同學傳出誰誰喜歡誰,誰和誰打招呼過於熱情,他們之間的關係一定不一般。七月最不喜歡的就是被老師談話。

    第一天的課終於結束了,晚自習下課後,七月耷拉著腦袋回到寢室,路上又碰到懷笙,懷笙怯生生地和七月打了招呼便快速地走了,七月冷哼著:“一個大男生害羞個什勁兒,初中到現在,都沒大方的說過幾句話,倒是短信話多,以後絕對找不到女朋友,哼。”七月不滿地回到寢室,發現寢室多了一位女生,高高瘦瘦的,很溫柔,站在寢室的中間,看樣子是要和下鋪的同學拚床睡了。可是寢室誰也沒有開口和她一起睡,七月看了看那位女生,莫名地覺得跟她親切,於是開口道:“要不你和我睡?”那位女生一口答應,就這樣,七月幫著她整理了生活用品,從聊天中得知,那位女孩子叫晏竹,以至後來她倆成為了最好的閨蜜,她做了七月的伴娘。

    第一周愉快地過去了,星期五是孩子們快樂的天堂,是回家的好日子。七月哼著小曲兒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家,轉頭卻發現晏竹一動不動地坐在床頭歎氣,七月皺著眉頭問道:“咋啦呢?回家怎還歎氣呢?”晏竹耷拉著腦袋回答:“我家遠,我要一個月回去一次。”七月一怔,說到:“對不起呀,要不你去我家吧?”晏竹拒絕了七月,說她正好利用這個周末在學校周圍逛逛,順便去街上買點東西。七月也沒強求,離開時往晏竹手塞了10元錢,讓她好好吃飯。也正是這10元錢,更加讓倆人的關係親密了,好吃的好玩的,都想著對方。

    時間一天天過去,高中生活越來越充實,七月每天兩點一線,教室、寢室,吃飯、上課,懷笙也好久沒有碰到過了,七月漸漸地都要忘記了初中那位關係要好的懷笙了。七月很討厭第二堂課下課後的課間操,不隻是七月討厭,全校的同學沒幾個喜歡那傻傻氣的課間操。這不,由於課間操時間,大家做操動作不規範,七月的班級被全校點名批評,被值班老師留下來重新做操。七月現在隊伍的中間,縮著腦袋。全校的同學都像看戲一樣盯著七月們班,嘲笑聲、議論聲,聲聲入耳。七月總感覺渾身不自在,總覺得有人盯著她看,可她像四周望去,不見一個認識的人。後來七月才知道,懷笙躲在一位高大的同學身後,望著七月那不服氣的小表情偷著樂。

    隨著時光的流逝,七月給在4班的初中同學顏兮寫了一封信,她倆在初中是最好的朋友,七月擔心顏兮那溫柔的性格被人欺負,便想問問顏兮的情況。顏兮也在信告訴了七月,她在4班並不好,班同學總是陰陽怪氣地說她壞話,無非就是覺得她那張臉過於引人關注,就說她不像好女孩。七月在信安慰顏兮。一來二去,兩人寫信回信的次數多了起來,同學們也忍不住對七月開起了玩笑:“七月,你給誰寫的情書呢?”七月想都沒想便說:“我給懷笙寫的。”同學又說:“原來七月你喜歡懷笙呀?”七月順著他們的話回答:“嗯呢,我喜歡懷笙。”說著無意,聽著有心,開玩笑的同學知道七月和懷笙是初中同學,也沒覺得有什不妥,也知道七月對懷笙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可惜,七月的這句玩笑話被有心的同學聽了去,並被大肆宣揚七月喜歡懷笙。七月不知道的是,正是因為自己的這一句玩笑話,讓懷笙躲了她半年。也讓同學們以為七月喜歡懷笙。後來,七月給顏兮寫信的時候也會給懷笙寫一封,看到懷笙就把信給了他,在心告訴她的喜怒哀樂。隻要七月寫給懷笙,懷笙定會回信,不過給了信就走,連多餘的眼神都不給七月。這一切更加證實了七月喜歡懷笙。

    後來的日子,懷笙總是躲著七月,看見七月來了,便轉身跑開,繞道而行。七月想破腦袋也不知道為什。

    學習依舊,七月依舊和顏兮以書信的方式互相傾訴,好像回到了初中,七月還是顏兮的保護神。信七月告訴顏兮,她的同學用給你的書信開玩笑,說是寫給懷笙的,可能是玩笑過度了,懷笙一直躲著不見她。陰雨綿綿的星期五,又到了放學回家的日子,顏兮撐著傘遇到了正在躲雨的懷笙,顏兮笑著問懷笙:“懷笙,要不要一起走?”懷笙笑著走到了顏兮的傘下,顏兮壞笑著問懷笙:“懷笙,你最近見到七月了嗎?”懷笙紅著臉小聲道:“嗯,教室在隔壁,不見到都難。”顏兮看著笑了笑,沒在說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七月的懷笙》,方便以後閱讀七月的懷笙原來是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七月的懷笙原來是你並對七月的懷笙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