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發展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可愛桃子 本章:後續發展

    p css"ntne"最新網址htp    今年十五歲的如善,正式到了及笄的年紀,李氏親自替她主持了及笄禮,請了較好的親戚貴婦在家中,團團坐了六張桌子。李氏這回倒也沒有虧待如善,親自拿了一綻足足有三兩的黃金,拿到外邊打造了一對沉甸甸的梅花簪。如美倒也不含糊,送了一副名貴的赤金盤螭瓔珞項圈。李氏母女送的不可謂不貴重。

    如情雖然感歎這對母女忽然轉性兒了,又耐著性子繼續往下看,哦,總算知道原因了。

    原來,如美已選定了婆家,居然是慶昌侯爺的弟弟楊啟泰。這楊啟泰雖然沒能承襲侯府爵位,但此人也算是實權在手的人物,掌管著京中十二團營,堂堂正三品參將官。如美嫁過去,也是吃穿不愁,穿金戴銀,並威風八麵了。

    何氏在信中說道雖還未正式下聘,但雙方父母已達成了初步意見,隻等如美及笄後,就正式下聘,迎娶如美。

    如美嫁得如意郎君,李氏有了如此優秀的乘龍快婿,可謂是喜氣洋洋,精神百倍,對如善也就大方了。

    但是

    如情繼續往下看

    如善在及笄禮過後不久,又逢靖王五十大壽,隨老太君及李氏一道去靖王府向老王爺祝壽時,不知怎的,居然與慶安公主在王府後院不知發生了什爭執,被慶安公主一巴掌轟進了水池,如善被淋成落湯雞,在丫環的帶領下,去了王府廂房更換衣裳,可不知怎的,就在這時候,豫郡王世子李掠卻闖了進來

    看到這後,如情再度睜大了眼,把這一行字左看右看,看了數遍,確定自己沒有眼花,如善在王府廂房更換衣裳時,身子卻被無意闖入的李掠瞧到。

    如情心一緊,覺得她擔心的事仍是不可控製地發生了。

    後邊何氏說的很是委婉,用詞也很是保守含畜,卻仍是給如情一種欲蓋彌彰的嫌疑。

    何氏是這樣寫的“此事發生後,皆感震驚。二妹哭成淚一般人兒,李掠則一味跳腳言之上當,並大罵李驍。老太君遂讓豫郡王府給其交代。豫郡王妃數度冷笑,與之唇槍舌戰,隻肯以妾禮待之,老太君自是不肯,雙方僵持不下,靖太王妃出麵作主,親自與二妹保了媒,二妹與李掠便定下婚事。婚期定於次年臘月。此事雖了結,然,風波卻未平息,外頭都傳言吾家姑娘心計深重,方府家教不嚴,門風敗壞。公爹很是震怒,嚴查此事,最後杖斃參與此事的丫頭及婆子四人。二妹也受罰頗重。”

    何氏每一字每一句都說得隱晦委婉,卻給如情一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總算看完了這一篇,隻覺通體透著寒氣,如善她真的不知該說她什好了。

    首先,就算如善在靖王府與刁蠻的慶安公主發生了爭勢,被轟到水去,又去廂房換衣裳,但王府這種門弟森嚴女眷居住的地方,居然會出現李掠這種外人,這是疑點之一。其二,事情發生後,李掠也一個勁兒地嚷著上了當,並大罵李驍。如善讓他上得當那還不至於。估計王府的還有他人推波助瀾。其三,豫郡王妃死活不肯負起這個責,偏靖太王妃出麵便同意了,這事兒無不透著古怪。京誰人不知豫郡王妃最是看不順眼靖太王妃,這回去買她的賬,有些不可思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庶女當道》,方便以後閱讀庶女當道後續發展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庶女當道後續發展並對庶女當道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