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武俠修真 作者:我吃西紅柿 本章:

    秦劍仙斬祝融,橫掃眾魔頭,已過去了很久很久,久遠的都成了三界中的傳說。

    一條官道上。

    有六騎正在前行,三位中年男子以及三名少年男女。

    “我能進入裂天劍派嗎”

    少年柳奇心思浮動。

    他父親柳千山,是白河縣七鷹堡的七鷹之一。當初和另外六位師兄弟,都是裂天劍派的外門弟子。七位同門感情深厚,聯手建立七鷹堡,定居在白河縣。白河七鷹的名氣也頗大。

    “裂天劍派,統領著整個江南道十八府,是天下間頂尖的大宗派。”少年柳奇想著,“裂天劍派的內門弟子,有些是宗派高層子弟從小栽培,有些是從外門弟子中篩選。真正初選,就直接進入內門弟子的,卻少的很。如今我東相府,隻有十個內門弟子名額,我能進去嗎”

    “前麵就到了。”

    騎馬的一位斷臂男子腰間佩劍,開口道,“江南道十八府,每府隻有十位內門弟子名額。我們七個師兄弟在外門煎熬多年,都沒能入內門,就隻能看你們小一輩了。”

    “給我們爭口氣。”另一名儒雅男子也說道。

    “是。”

    柳奇以及另外一少年、少女都連應道。

    七鷹堡年輕一輩從小刻苦修煉,他們三個更是較優秀的。

    裂天劍派,東相府分部。

    今天,大群的父母長輩們帶著子女們前來,敢來進行初選,都是有些基礎的。要是豪門富商,要就是裂天劍派弟子的後輩,都是從小栽培。

    “我事先說清楚,隻有修煉基礎內功的才能拜入我裂天劍派。若是修行其他內功,速速離去。”一位青衫老者看著數千名少年男女,周圍一片安靜。

    “好,今年的篩選考核,第一關。”

    青衫老者指向後方一座高聳入雲的大山,“一炷香內,從山腳徒手爬上山頂。”

    “今年的第一關是這個”在遠處的眾多父母長輩們都心頭一緊。

    眾多少年男女們在陡峭山壁上,迅速攀爬。

    他們個個有內力在身,又懂輕功法門,攀爬都頗快。可一炷香時間太短了,而且攀爬時還會有諸多變故發生。比如其他人故意踩碎石頭,石頭飛濺周圍。

    “啊。”經常有少年少女墜落,也立即有裂天劍派弟子飛起接住他們,可如此都是被淘汰了。

    “通過第一關的,有一百二十六位,你們若是願意,都可拜入我裂天劍派,成為外門弟子。”青衫老者微笑看著一眾少年少女們說道,柳奇也站在其中,而他的兩位同伴卻都失敗了。柳奇回頭看了眼,看到了遠處欄杆外人群中的父親以及叔伯們。

    “爹,大伯,三叔。”柳奇一眼看到了自家長輩。

    “小奇,好好拚一把。”三位長輩都激動期待看著,他們身旁那一對少年少女卻有些紅了眼。

    柳奇微微點頭,跟著眼中滿是鬥誌。

    “都盤膝坐下,開始運轉內功法門,以最快速度吸收天地靈氣。”

    “柳奇,天資,乙下”

    “你們一個個來,施展基礎劍術。”

    “王童,劍術,乙中。”

    “柳奇,劍術,甲下。”

    “都去歇息,明天一早開始,進行擂台比試。”

    “柳奇,實戰甲中。”

    經過兩天的篩選。

    通過第一關的那一百二十六位少年少女們,也有了排名。

    “柳奇,排名第十七。”柳奇看著紅榜上的排名,沉默了。

    “李師伯,我家小奇論劍術論實戰都名列甲等,都能排前三了和我家小奇相當的那兩位,一位是府主家公子,一位也是東相劍聖家的三公子。我家小奇能和他們相當,這劍術悟性算得上極高吧就不能破例”柳千山在青衫老人麵前乞求。

    “千山啊,不是我不幫你,這是宗派規矩。你家兒子,吸收天地靈氣隻能算是尋常,是乙下的資質。而這次最優秀的是甲中的資質,吸收天地靈氣就是你兒子的五倍人家修煉內功十年,抵得上你兒子修煉內功五十年。”青衫老人說道,“劍術是重要,可內力才是根本,內力差太遠,這怎行呢”

    “可我兒今年才十四,就有如此劍術了,不值得栽培”柳千山連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飛劍問道》,方便以後閱讀飛劍問道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飛劍問道並對飛劍問道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