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未分類 作者:七味帝凰王 本章:

    家園星首府,蒙泰克市。

    因為大地震的原因,此時此刻市區所有的電子屏幕和投影都在播報來自官方的警告提示。

    大街上以及空中通道都在極短時間清空了人流。

    很顯然,蒙泰克市的市民們也開始習慣了多災多難的日子,他們按照指示躲進去了最近的避難所——某些地底場所或者堅固的大廈之中。

    蒙泰克市的驕傲,同時也是這座城市,甚至整個三目人族文明的標誌建築物,大地母親之塔,作為最堅固的建築物,也在這一刻容納了最多的避難者。

    大地母親塔是一棟圓柱狀超大型建築物,占地極廣同時,露出地麵的高度超過了一千五百米,被分為三百多層。

    其中三分之二,是借助了空中太陽鏡能源進行不間斷無土種植農作物的種植場。

    整個家園星三目人族,有一半的口糧來自於類似大地母親之塔這樣的圓塔形種植場。

    這樣的立體式種植場,極大緩解了三目人族耕地不足的窘迫狀態。

    可以說,自從大地母親之塔建成運轉之後,一直困擾著三目人族的糧食危機從此得到極大的緩解。

    數百年來,再沒有發生大規模的饑荒。

    對三目人族來說,意義可謂是非常特殊與重要。

    同時,大地母親之塔的地底也一直被拓展,被加固。

    到了現在,不僅地麵建築物高度有一千五百米,地底建築高度也有近千米深。

    說是三目人族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人工建築物,也是沒問題的了。

    艾爾麗雅身為地位尊貴的主教,被專人從教堂接走,來到了大地母親之塔內。

    艾爾麗雅在經過大廳的時候,能看到大廳已經擠滿了人。

    不過大家都還算安定,對大地母親之塔的堅固顯然是充滿了信任的。

    唰!

    艾爾麗雅被直接引導著進入到了貴賓電梯,而後電梯飛速下落。

    顯示屏上層數很快就從一層不斷刷新到了220層。

    叮!

    220層到了,電梯門打開。

    艾爾麗雅來到了地底一千米深處。

    她走出了電梯間,便微微皺眉,感覺到了四周工作人員們的氣氛似乎有些不對勁。

    很多人身子都很僵硬,這是太緊張的緣故。

    另外還有一些人更是一直低著頭,似乎在閃躲著任何人的眼神。

    艾爾麗雅皺眉著走進了被安排的房間。

    一所占地十平方米左右的單人間。

    艾爾麗雅打開了單人間配置的投影設備,看到了隻有在這才能看到的機密信息。

    然後艾爾麗雅便明白為什她能感覺到氣氛不對勁了。

    蒙泰克市的高層們還有當地的聖主教會高層們,竟然都一致同意了遷都計劃。

    顯然,他們也意識到了,蒙泰克市這座城市,因為靠近海岸線的地理位置而正在變得越來越危險。

    隻不過,遷都這等大事,顯然是不能給外麵的公民們所知曉的。

    甚至於在遷都完成之後,隻要蒙泰克市還完好一天,就不會對外承認一日。

    嗡嗡嗡!

    正因為看到遷都計劃,而神色哀傷的艾爾麗雅,感覺到了地麵,牆壁的震動。

    她知道,這是大地震來了。

    投影界麵上,也隨之出現了一個分鏡頭,把市區的情況放映了出來。

    這放映,在大地母親之塔的大廳也同樣進行著,聚集在那兒的人們,都得以目睹大地震產生的可怕影響。

    有著十二條車道的城市大道上,車道與車道之間正因為保護措施而上下移動,互相摩擦。

    鋼鐵欄杆被一排排扯斷歪曲在地麵上,高樓大廈們更是在扭著腰。

    不時,有承受不住的大廈突然間支離破碎,而後崩塌,引起觀眾們一陣驚呼。

    這是他們從沒見過的可怕場景。

    很多人忽然意識到,這一次的地震與眾不同。

    “那是我工作的地方,天啊!”

    “聖主保佑,我的公司沒有了!”

    “這次的地震要比前幾次還要可怕,這還是第一次出現倒塌的大廈吧?”

    “末日要來了,迷茫的羔羊們啊,快和我一起投入聖主贖罪派的懷抱吧,一百迪爾一張贖罪卷,哪怕犯下**,隻要贖罪卷足夠多,聖主也會仁慈的原諒你們的……”

    大廳,有人痛哭流涕,有人驚恐驚呼,也有人抓住時機開始推銷各種理念。

    任何時候,底層都不乏聰明人。

    他們也意識到了時間的緊迫感,於是不少人拋下了道德負擔,隻想要盡可能的踏著一群群傻子的肩膀向上爬,從而得到最可能活下去的希望。

    地震最強的波動漸漸過去,雖然餘震不斷,和剛剛強烈一幕比起來,許多人都鬆了口氣。

    隻是,警報聲卻還在天空尖嘯聲。

    同時,直播的畫麵一轉,出現在了大海上。

    家園星的海洋麵積占據了星球總麵積的百分之七十。

    這讓家園星的環境更加宜人。

    但是隨之而來的海嘯,也更大……

    最先被襲擊的是蒙泰克市的港口,麵對著如城牆一樣推進的大海嘯。

    港口的各種設施如豆腐一樣脆弱。

    在三目人族眼中巨無霸的郵輪,也在海嘯下被掀翻被帶著衝向了岸邊,成為摧毀無數岸邊建築物的幫凶。

    艾爾麗雅望著這幕,痛苦的閉上了眼。

    這一次大地震,蒙泰克市的損失將是史無前例的。

    絕對會登上所有媒體的頭條了。

    也會讓那些高層們,更加傾向於加快那希望計劃了吧?

    艾爾麗雅很想阻止這一切發生,卻悲傷的發現,就憑她的能力,她什都做不到。

    也是在這一刻。

    就如同落水之人想要抓住救命稻草一般。

    無數的記憶片段從艾爾麗雅腦海飄過之後。

    艾爾麗雅忽然想起了引導自己進入聖主教會的老師,曾經告訴過自己。

    在五十年前他那一輩之中,曾經出現過一個名為卡爾榮格的黑主教。

    這位黑主教天賦異稟,精神力強大,傳聞可以連續工作七天七夜不眠不休。

    黑主教在當時被許多人認為是聖主教會的希望之星,妥妥的未來教宗預選之一。

    然而,就在這位卡爾榮格主教如日中天的時候。

    他卻忽然在自己的教區公開發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認為三目人族的集體潛意識是存在的。

    集體潛意識,是心理學對潛意識研究的學派。

    這排的學者們相信,所有人表現出來的潛意識都隻是真實存在的潛意識海洋冒出水麵的極小部分。

    世界存在著由所有人潛意識組成的深海。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寵你偏愛無度》,方便以後閱讀寵你偏愛無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寵你偏愛無度並對寵你偏愛無度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