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零四十八掌 是真是假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九城君 本章:第一千零四十八掌 是真是假

    “不可能,絕對是假的!”聽到有關金色鱗片的消息後,正在和克莉絲神裔大主教商量事情的權杖祭司魯迪克就立刻肯定的說道。

    這名權杖祭司是陸地上極為少見的海族人,雖然海族人和普通身體發生海族化的陸地人從表麵上來看並沒有太多區別,差不多都是半人半魚、長滿鱗片的外形,但海族人身上的魚類特征會更明顯,更突出、外形會更誇張一些,隻要稍微觀察一下,就能夠很輕易的分辨出彼此來。

    比如現在這名權杖祭司他的眼睛就比正常人向外突出不少,耳後的魚鰓麵積也非常大,幾乎覆蓋了整個後頸部,並且頭頂還長著一扇魚鰭,從眉心一直長到了後頸,看上去非常醒目。

    因為生理上和信仰上的原因,海族人非常厭惡陸地,也不喜歡上到陸地來。

    當初靈族從海族分裂出來,以海族那種霸道性格是絕對會派出大量追兵追殺靈族,將靈族這一夥叛變者徹底解決掉的,而絕對不會像故事中說的那樣一開始就原諒了靈族的分裂行為

    但海族最終卻並沒有那樣做,反倒任由靈族在地麵上發展,其中除了靈族獲得了海神認可以外,更多的是因為他們上到陸地後,身體的力量和戰鬥技能會受到嚴重的限製,並且陸地的幹燥空氣會直接傷害海族的鱗片和皮膚,令到海族產生一種名為裂痕病的致命病。

    願意在陸地上長期居住的海族人很少,願意在海神教會內擔任職務的海族人就更少了,雖然海神教會信仰的對象是海神,但在海族人看來這個教會是陸地人的教會,海族人有自己的海神神廟。

    作為海神教會唯一一個擔任權杖祭司的海族人,魯迪克的名聲非常大,幾乎到了家喻戶曉的地步,隻不過相比起他的名聲來,他的地位卻有些尷尬,海族人認為他是海神神廟的叛徒,而海神教會也很難信任一個海族人,最終他依然能夠得到權杖祭司這個實權職位可見其能力隻出眾。

    克莉絲的神裔聖堂被允許組建的時候,她從海神教會拉攏了很多高級神職人員,而權杖祭司魯迪克則是少數幾個她親自去有誰的高級神職人員,並且這幾個被她看重的高級神職人員現在也同樣被她委以重任。

    比如現在魯迪克的職務雖然還是權杖祭祀,但職權卻已經跨越了兩個層次,成為了主教級別的高級神職人員,而他現在主要負責神裔聖堂和海族方麵的聯係,從商業貿易,到武裝合作,都是由他負責。

    魯迪克作為在場唯一的海族人,他是最有全力對金色鱗片一事發言的,而當他聽到金色鱗片一事後,第一時間就否定了鱗片的真實性。

    然而,在場卻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可魯迪克的判斷,另外一名和魯迪克有些敵對關係的神職人員反駁道:“先別這武斷的做出判斷,消息都已經傳到這來了,未必不是真的。”

    “我說不可能就絕對不可能。”魯迪克依然維持之前的判斷,說道:“當年海王奧克拉就曾因為金色鱗片一事求助過海神,海神給出了回答,告訴他這個世界的金色鱗片隻有三十九枚,而現在那三十九枚都已經被海族收回了,所以現在出現的這枚金色鱗片絕對是假的。”

    隨著魯迪克的話音落下,其他房間內的神職人員也都小聲的議論起來,不過現在在場的人大多都相信了魯迪克的說法,因為他們也陸續記起了有關金色鱗片數量的事情。

    海族是一個極為尊重承諾的種族,他們對承諾的重視程度甚至超過了自己的生命,像為了遵守承諾而失去生命的海族人故事在這個世界比比皆是。

    所以一般情況下海商都會和海族做生意,就算兩個海商之間有筆買賣,也會喜歡找一個海族商人做中間商或者保證人。

    正是因為海族對承諾的重視,所以海族人很少會對外做出什承諾,就算要做承諾,也會謹慎的對所作出的承諾進行一些條件限製,不會信口開河一般做出自身無法完成的承諾。

    而金色鱗片這個承諾是海族所做出的承諾中失控的一個,因為這個承諾所作出的條件限製非常少,以至於任何一個人拿著金色鱗片來找海族,海族都必須之行一個很大的承諾,好幾次海族都不得不全族上下一起出動、死傷無數才能完成金色鱗片所代表的承諾。

    也正因為如此,海族對金色鱗片有多少流落到外麵非常在意,王族專門找到海神神廟的大神官,不惜以一些禁忌方法,推算出了金色鱗片有多少枚,剩餘的金色鱗片又在哪,之後所有海族出動,去世界各地尋找剩餘的金色鱗片,最終將所有金色鱗片全部收集回來了。

    這件事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因為當時海族是全族出動,甚至不惜封鎖海域,浩浩蕩蕩的朝著四麵八法開拔,看上去像是想要來一場世界征服者,靈族更是被這場動靜給嚇壞了,以至於靈族的王族那段時間都躲在了海神教會的聖堂內祈禱,直到最終真相公布後,所有人才鬆了一口氣。

    也就是因為這件事,使得整個世界的人知道了海族的實力有多的強大,也使整個世界的人注意到了金色鱗片的價值。

    以至於,後來不少人都將尋找到一片金色鱗片視為自己的終生目標,至於海族所說的那三十九枚金色鱗片則被他們當作是謊言,目的是為了不讓其他人去尋找金色鱗片,更有甚者,一些膽大妄為的人會偽造金色鱗片以騙取海族的承諾,結果自然是被輕易拆穿,騙子也沒有一個好下場。

    現在又有人拿出了一枚金色鱗片,很自然的眾人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了騙子身上。

    有一名神職人員提議道:“既然是騙子,就讓下麵的人把他處理了吧,這件事畢竟發生在我們的工地上,要是鬧大了,對我們的名聲也不怎好。”

    這個提議得到了絕大多數人讚同,但讚同的人卻都隻是普通的神職人員,神裔聖堂那些真正的掌權者還沒有表態。

    【穩定運行多年的app,媲美老版追書神器,老書蟲都在用的換源App,huanyuanapp.】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蒸汽朋克下的神秘世界》,方便以後閱讀蒸汽朋克下的神秘世界第一千零四十八掌 是真是假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蒸汽朋克下的神秘世界第一千零四十八掌 是真是假並對蒸汽朋克下的神秘世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