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 胤陽

類別:其他類型 作者:斯人若彩虹 本章:番外1 胤陽

    承興二年八月十六,皇後鄭氏誕下一女,帝大喜,賜名玨,著禮部為公主擬定封號,禮部呈十餘封號,皆為所否。

    承興二年九月十六,公主滿月禮,皇親自為公主定下封號,稱胤陽公主,胤乃國號,陽,山南者,明也,寓光明燦爛之意。

    這個封號寄托了皇對公主的一片拳拳喜愛之情,也體現了皇對皇後的寵愛,否則也不會親自為公主擬定封號了。

    隻是從生產之日起,皇後便再未露麵過了,胤陽公主的滿月禮是皇親自主持的,席間有人醉酒失態,將一位向公主進獻賀禮的世家小姐錯認成了皇後,便被皇當場罷免了官職,有人試圖求情,委婉提及到皇後,卻遭連座,自此之後眾人莫敢再提及皇後了,隻是私底下的議論紛紛。

    雖然宮中稱皇後和公主母女平安,但是滿月禮時胤陽公主隻是受封時露了麵便被抱了回去,而皇後更是從未露麵,而太醫院的太醫有大半從一個月前就被召進宮去了,可見皇後的鳳體並不樂觀。

    與此同時,書讓皇為子嗣計,選秀納美的奏章也越來越多了,但是皇一律置之不理,而後這些書進言的大臣先後因為差事出了差錯被降職調任,但是書的人卻前仆後繼……

    就擺在眼前的利益又有幾個人能輕易舍棄呢?

    後宮空虛,皇後生下的又是個公主,不足為慮,一旦入宮承寵,有幸生下皇子,便有可能將皇後取而代之,如今鄭家的榮耀也將落在他們的身……尤其是現在這個時候,鄧家和傅家接連落敗,騰出了多少的高位肥差等著人遞補,更是要削尖了腦袋往前擠了。

    旁人覬覦眼紅如今的鄭家,鄭家也居安思危,對眼下的情形有些擔憂,皇後生產,並未召娘家母親入宮陪伴,生產之後鄭家女眷屢次請旨入宮探望也被拒絕了,甚至連淳安太後都見不到生產完的許姝和剛出生的公主,整個棲鳳宮除了皇和太醫,外人一概不能進入,甚至連靠近都不能,鄭家又怎能不擔憂呢?

    若是皇後真有個三長兩短的,那鄭家眼看就要到手的榮耀就要拱手讓人了,好不容易熬過了鄧家和傅家,卻要功虧一簣,鄭家怎會甘心呢?

    擔憂不已的鄭家越發頻繁的請旨入宮探視了,終於在冬月底的時候,鄭四夫人被準許入宮探視,鄭老太君本欲同行,但是宮中點名隻許鄭四夫人和其義女許入宮,鄭老太君心中不忿,奈何聖意不可違,也隻得作罷,但是心底對許姝的不滿又添了一層。

    隻是鄭四夫人此行入宮也沒有見到許姝,隻見到了胤陽公主,可是隻看了胤陽公主一眼,鄭四夫人的心就沉到了穀底。

    已經三個月的胤陽公主卻瘦弱的宛如初生的嬰兒一般,而且皮膚也不是正常嬰孩該有的粉紅,白皙中隱隱透著一些青紫,不似康健的模樣,而且啼聲微弱,顯見這孩子生下來便是帶著弱症的,孩子都這個樣子了,母親的情況隻怕是更糟糕了……

    聯想起進宮時看到的正殿緊閉的大門,鄭四夫人的心一沉再沉。

    許也覺得心不安的很,她一進來就發現整個棲鳳宮的氣氛十分低沉,胤陽公主身邊奴仆環伺,可是這些宮人表情凝重,臉並不見絲毫喜悅,以皇對胤陽公主的寵愛,他們能夠服侍在胤陽公主身邊可是大喜事一件,怎會是這樣的表情呢?

    處處都透露著不對勁……

    “皇後娘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謹姝》,方便以後閱讀謹姝番外1 胤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謹姝番外1 胤陽並對謹姝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