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二十三,熬灶糖 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23 二十三,熬灶糖 下

    感謝好友08a打賞鼓勵

    熬糖,當真是一個能磨人性子的力氣活。反正劉富貴在這邊攪和了兩個來小時,現在他都覺得這兩條胳膊都不是自己的了。

    而且現在的攪動,還是你可以在中間歇幾分鍾的那種。真的不敢想象,當年老爸熬更大鍋糖的時候,都是怎熬過來的。

    如果能夠選擇的話,劉富貴寧可到工地上搬磚去,也不想在家熬糖,你給多少錢他都不幹。

    接下來的收尾,就是劉長順來負責。劉富貴可沒有那個技術,就算是他想受這個罪,劉長順也不放心。

    編筐編簍,重在收口。現在就是這一個關鍵性的階段,沒有足夠的經驗和眼力,你別指望能熬出來好糖。

    “好了,盆子端過來。”

    又攪和了一會兒,劉長順喊了一嗓子。邊上的王鳳茹就將早已擦幹淨的空盆,放到了灶台上。

    一勺子接著一勺子的糖漿舀到盆子,三大盆的原料汁,熬到現在也就剩下了半盆多。

    若說熬糖,劉富貴沒啥手藝,可是你要是講吃,他門兒清啊。

    劉長順這邊剛剛舀完,那邊的王鳳茹也在刷鍋。他就抓了一把筷子,開始給打小丫頭們分糖。

    用筷子往糖輕輕一挑,一轉,還冒著熱氣的麥芽糖這就被挑了出來。這時候的麥芽糖是熱的,嘴急得人肯定你就吃不了。

    不過也沒關係,邊上還有炒好的芝麻和碾碎的花生碎。拿著麥芽糖在上邊滾一圈兒,外邊就沾滿了。

    啥時候吃,看你的承受能力。不怕熱你就可以現在吃,怕熱你就多等一會兒。

    劉富貴呢,也是給自家閨女精心準備了一份。別人的都是讓她們自己捯飭去,他則是用兩跟筷子將這團麥芽糖來回扯個不停。

    這有三個作用,第一個作用,當然是能夠讓麥芽糖快些降溫。第二個作用,經過這樣來回扯的麥芽糖,吃起來會勁道一些。第三個作用,那就是存在於兒時記憶中的玩耍之樂。

    扯得差不多了,在芝麻滾了兩滾,然後交到了樂樂的小手。人家早就等不及了,上去就是一大口。

    甜甜的、香香的、黏黏的,隨著小家夥的嘴離開,都有好幾根糖絲被扯了出來。給樂樂都逗得不行,嘴的糖還沒有吃完,就去舔糖絲。

    “好好吃,壞大叔啊,這個糖就這一大坨,然後吃的時候舀來吃咋跟街上賣的不一樣呢”邊上的陳二丫自己舀了一坨後很好奇的問道。

    “現在的糖還有些熱,等涼一些的,咱們就可以扯糖了。”劉富貴笑著說道,自己也咬了一大口。

    “扯完的糖有些黃白的顏色,切成段兒或是塊兒,就可以上街上賣去。底下還可以鋪一層炒熟的白麵,省得沾上。”

    “那一會兒扯糖”陳二丫緊接著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23 二十三,熬灶糖 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23 二十三,熬灶糖 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