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4 花錢、花錢、不停花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34 花錢、花錢、不停花

    采蘑菇的小遊戲,每天早晨都在上演著,而且在劉富貴的張羅下,這個部隊還在不斷擴大。

    這些可都是了不得的蘑菇,不管是家自己吃,還是將來黃智才的那個燉菜館弄起來以後直接送到燉菜館去,都是難得的野味兒。

    當然了,最近這個小蘑菇的產量多了一些,也跟劉富貴有些關係的。走過路過的,就會給這些土地稍稍調整一下水分覆蓋。

    這個事情也是他很久以前就曾經考慮過,卻沒有付諸實施的事情。

    萬物生長都離不開水嘛,當初之所以想包這些荒山不也是因為他覺得自己很行,能夠借用珠子的力量改變這些荒山的生長環境。

    隻不過後來發生的一些事兒證明了珠子雖然很神奇,但是他的身體不頂用。也許珠子和他的身體之間現在也存在著某種關聯,反正可能性還是很多的,也沒有人來給他講解。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不能太任性,太任性的後果就是珠子還會給自己放假。

    所以現在他每天除了給養殖場和菜棚、瓜園那邊調調水,給樂樂和陳大丫按按摩之外,對於每一次借用珠子的力量,都很珍惜。

    現在在林子走的時候,順手改良一下水汽環境,已經算是他的大膽嚐試了。

    效果那是非常顯著的,反正他這片樹林中的蘑菇真的是超級多。大家夥兒已經發起了總動員,就這樣你第二天再過去,還會有一層。

    當然了,村子的人們在知道了林子今年的蘑菇很不錯以後,也拎著筐跟著采。

    對於這個事情,劉富貴就當是沒看見吧。

    真個的講來,他承包了這片荒山,林下資源也都是屬於他的。就算是野生野長的蘑菇,也屬於他。

    不過這都是鄉鄉親的住著,現在跟大家夥兒的關係也都很不錯。你因為這幾筐蘑菇跟大家鬧紅臉,他也不合適。

    而且大家夥兒采蘑菇,也不是為了賣錢,僅僅是留著自家吃。這個采一些沒啥,要不然家邊采不過來好些個蘑菇也都白瞎了。

    有時候在村子,事情就不能太較真兒。雖然現在金錢可以辦很都的事情,但是自己的這些產業鄉親們能夠幫著多留意一眼、多伸把手,這也是比啥都強。

    現在的他也算是理解了一些當初王鎮長說的話,其實帶領著村子人致富,為得可不僅僅是村子,也是自己。

    最近的生活因為這些蘑菇的額外工作量,顯得有些忙碌。

    每天早晨起床後都得跟著采一輪,然後就是跟張茂教授開始在林子轉。如今張茂教授的規劃已經給做了出來,現在也算是最後的實地考察。

    對於這個事情,劉富貴的心中充滿了期待,也有些肉疼。

    需要錢啊,買那些果樹就算是因為張教授的關係給他打了折兒,因為數量多,那個錢也不是小數。

    從初步的規劃來講,現在還隻需要大批量的采購黃桃樹苗,早熟和晚熟品種各一千五百棵。都是四年的樹苗,米徑3厘米,高度超過一百三十厘米,冠幅達到了26厘米。給他的價格,是7.2元一棵。

    再加上一些其餘他留著自己家吃的小果樹,光買樹苗的錢就花了兩萬二千塊。這還是因為他家有箱貨而,樹苗也好運輸,不用再雇車。

    其實這個僅僅是花錢的開始,還得雇人提前將樹坑給挖好。這就是三千多個坑啊,哪怕僅僅是小樹的樹坑,一個坑也得兩塊錢。

    要不然人家這時候正常給別人做小工去,一天也能賺一百三十塊以上。山上挖坑的活兒也不是那好做,一天能挖百來個坑頂天了。

    這又是一筆支出,這還僅僅是開始呢,還有後續的啊。你總歸要讓人幫忙管理一下果園吧,就算是張教授將這當成他的研究基地,他的學生也不能在這常駐不是。

    而且他還有中草藥要種植呢,這一邊,也是一個不菲的開銷。

    中草藥,對於劉富貴來講,信心可不是那足。雖然說也知道這個是一個種植項目,但是這個好歹也是藥不是,跟大棚的菜不一樣。

    “張教授,這個黃、桔梗、刺嫩芽,種這些我能夠理解。可是這個人參,咱們真的能夠種起來?這可是人參啊。”劉富貴有些猶豫的問道。

    張茂樂了,“其實人們往往給人參賦予了太多的神奇色彩,尤其是人們常說的老山參,價比千金,就讓人們覺得人參好像很神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34 花錢、花錢、不停花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34 花錢、花錢、不停花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