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 人參不好種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357 人參不好種

    其實正常的來講,人們大多都是喜歡幹播人參種子,等苗子長個兩三年之後,再進行移植。這樣的成活率高,也好護理。

    但是劉富貴這邊就有些不同了,他這個人參苗子長得太好,你要是繼續在這生長,那個空間就不夠,所以必須得盡快移植。

    移植的活,也不是那好幹,不能像普通的蔬菜那樣,隨意的弄。人參還是太嬌氣了,哪怕現在的根須不是很長,也要盡可能的別碰傷。

    這個活是非常不好幹的,大家就坐在地上,很是仔細的起參苗。不坐著不行,太需要集中注意力了,你要是蹲著會更費勁。

    劉富貴也是有少許後悔,要不是對這些人參太重視,直接幹播多好。反正他是想好了,下次說啥不做這樣費力的事情。

    哪怕大家都很注意了,根須被碰傷的狀況也是時有發生。這個事情並不是說你注意了就行,要怪也隻能怪劉富貴。

    也就是育苗的土是沙壤土,要不然這些參苗估摸著能夠完好無損被弄出來的,可能連三成都不到。

    起出來的這些人參苗也不能就這放著,還是因為它們太嬌氣了,隻能是隨起隨移植。為了保險一些,劉富貴還拎著小噴壺,在上邊噴了一些水。

    因為起苗子的時候,這個狀況也有些超出了張茂的預料。

    人參,重要的就是它的根須。在他想來就算是現在劉富貴這個參苗長得挺不錯,下邊的根須也不可能太茂盛。

    可是他預料差了,下邊的根須長得也很不錯。這就給起苗子的過程增加了很大的難度,需要更加的小心翼翼。

    忙活到下午四點多,在這多人的共同努力下,也不過才起出來不到一千棵人參苗。這個戰績,也算是不錯了,帶來的小小副作用就是腰酸背痛腿抽筋。

    可是今天這個活還沒有完啊,還得到山邊去栽這些人參苗。

    得虧今天晚上的菜是燉草魚和鯽魚,不用操太多心,要不然今天這個晚飯估計都會成問題。

    大家跟著張茂往林子那邊走,劉富貴也是趕緊到魚塘逮魚。

    草魚多燉一會兒這個沒問題,鯽魚收拾好,回來再燉也中。他要用最快的速度將這個事情搞定,然後跟著一起栽人參苗去。

    他的手腳還算是麻利的,添好湯、放好劈柴,將小樂樂往肩膀上一抗,甩開腿就往林子跑。

    給樂樂都開心得不行,這樣的玩耍方式,還是第一次。小嘴不停的樂,抽空還會招呼一下跟著跑到狗腿子們。

    再開心一些,還會讓老劉同誌加快一些速度。小風吹在身上的感覺,蠻好。

    就算是劉富貴的身體現在真的很不錯,扛著樂樂跑到林子的時候,也是累得一腦門的汗。等他趕到的時候,張教授已經帶領著大家開始移植了。

    “富貴,這些參苗移植的時候也盡量將根須平放。讓莖在上邊,順著山坡的坡度放好就行。”張茂說道。

    “上邊也不要覆太厚的土,在上邊再弄出一個小土堆扶苗,以免林間風將苗給吹倒、吹折。”

    “還有啊,這邊你沒事就不要經常噴水了。人參畏燥也不耐濕,尤其是剛剛移植的時候,一定要控製好濕度。”

    劉富貴略顯尷尬的點了點頭,這個他倒是知道一些,隻不過也沒有想到會嬌氣到這個程度。反正現在就聽張茂的吧,怎說怎來。

    “富貴啊,這個人參你可得多注意一些。別著急賣,咱們也弄些幾十年的山參。”趙錦榮笑著說道。

    “趙哥啊,想得太遠了,還幾十年呢,它們沒長大,咱們就差不多該掛了。”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這些人參我打算往五年或是十年左右養,到時候看情況吧。要是不缺錢就多養些年,缺錢就得陸續摳出來賣。”

    “不過將來如何看護也是個問題啊,人參長在這,不說是給別人準備的也差不多。也沒法雇人天天在這邊巡邏啊,還不知道會長啥樣呢。”

    “這還真是個問題,不過我覺得吧,該雇人也得雇人。人參啊,太金貴了。還有你的那個魚場,你也得找人幫忙看著了。”趙錦榮說道。

    “現在邊的魚苗多了,你就得找人二十四小時照顧它們。咱們是模擬的深海環境,跟正常的自然條件有很大區別。要是哪個環節出了小狀況,耽誤了時間就容易出大問題。”

    劉富貴點了點頭,捧了一把土將人參苗的根須蓋好,“這也是錢,最少得雇倆人。我還是先從你那邊借倆把,然後他們的薪水我來負責。要是現踅摸,也不是那好找。”

    “成,這個都是小事兒,回頭我就調倆人過來。”趙錦榮很痛快的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357 人參不好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357 人參不好種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