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 搖元宵小能手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855 搖元宵小能手

    征地的工作很熱鬧,一出溜,就來到了正月十五。

    截至到今天,一共簽收的租地合同,也達到了一萬三千兩百畝,整個征地活動超過了多一半,接近尾聲。

    老劉原本以為這次征地怎也能達到兩萬五千畝,不過看現在的情況,有些玄,能夠達到兩萬畝,就已經很不錯了。

    這邊的各種各樣的因素也很多,有些地是因為被人給租走了,邊上的地塊兒,他真的利用不上。再有的就是有一些有能耐的,就是那種在農村常見的經紀人,他們有自己的渠道,會自己放種,找人合作,這些人也占去了很多的土地。

    將地租給老劉雖然省心,但是從收益上來講,還真的就是差一些。

    就像吃飯一樣,蘿卜白菜各有所愛,老劉這邊給出來的條件雖然也不錯,但是對於想多賺一些錢的人來講,還是要稍稍差一些。

    又不是說老劉這邊鼓搗的事情,就得所有人都支持才行。你讓他大把的往外邊撒錢,他也抗不住啊。

    雖然說這個承租的土地麵積有些縮水,但是對於現在的劉富貴來講,也足夠了。最起碼比李家溝這的土地麵積多了將近四十倍,就算是這邊有些土地需要做植樹造林防風沙,剩下的土地也是很多的。

    王紫妍還帶著工作人員做著土地征收工作,張柱也帶著人,對這些簽訂了合同的土地進行規劃。

    會在土地上做出標記來,這塊地今年到底種啥。在地頭上插一個小牌牌,都標記好。

    而今天,老劉就將四個丫頭都給留在了家邊。今天好歹也是元宵節嘛,也是丫頭們能夠在自己這混的最後一天。明天就得回省城,休息一天,還得過恐怖的高三下半程。

    而作為應景的食物,元宵和湯圓,這個也是必須要弄一些的。吃多吃少的,這個不是重要的指標,關鍵是到了節日嘛,你得吃上幾個。

    對於搖元宵、包湯圓這個事情,小樂樂多少還有一些印象。現在的小家夥,就拿著小噴壺,給老劉切好的花生芝麻塊兒,噴水。

    反正不管家做啥吃的,現在的小樂樂都會跟著親自參與一下。不管幫忙能幫多少,不參與可不成。

    “你們也不行啊,這才工作多久?就累成了這樣。”老劉看了一眼丫頭們,笑眯眯的說道。

    “大叔,站著說話不嫌腰疼是不?對於我們來講,這個可是體力和腦力雙重疲勞。”陳二丫懶洋洋的說道。

    “哎,估計這幾天走的路啊,真的承包了我們一年的運動量。大叔,以前沒有那多機械,都咋種地啊?”

    “咋種地?馬拉犁,人跟著唄。”劉富貴笑著說道。

    “基本上,種個大田,都得一套活好幾個人。點種的、施肥的、踩種的、封土的,壓實的,可不像現在,還有播種機啥的,都得純人工。”

    “現在種地啊,多少還是輕鬆了一些,最起碼播種和施肥有機器了,管是大型還是小型的呢,總歸能夠幫你把地給種好。”

    “爸爸,樂樂啥時候能幫爸爸去種地啊?”噴好了水的小樂樂放下噴壺問道。

    “你啊,種地的活就不用幫忙了,你隻需要開心快樂的長大,這個就很好。”老劉說道。

    小家夥明顯有些小失望,這個任務太輕鬆啊,一丁點兒都挑戰難度都沒有。對於自己來講,每天都很開心、很快樂啊,一點都不用愁。

    “好了,樂樂都噴完了水,你們起來搖元宵吧。不還吵著要往家帶一些,這懶,往家拿啥?”劉富貴又對著丫頭們說道。

    四個丫頭是真的累得不想動了,哪怕這次的實習很充實,但是好像有些充實大發了。隻不過這個元宵吧,也必須得搖。這個是要給家拿的,是自己親手做的,意義不一樣嘛。就算是再懶得動,想在邊上躺屍,這個元宵也得搖起來。

    相較於她們而言,樂樂絕對是小標兵。都不用老劉說,人家自己就到邊上將自己的小簸箕給拿了起來,然後往放了一些糯米粉,又挑選了幾個好看的花生芝麻塊兒,小身子一晃這就開搖。

    也引發了一場小動亂,可能是看樂樂在這邊搖得很開心,她的那些小夥伴們也跟著晃身子。

    尤其是補丁猴,這個是一隻立誌要成為廚師的猴,現在兩隻小爪子好像也抓著簸箕一樣,跟著一起搖。

    “大壞蛋,要不然你也給補丁猴和貪吃熊分個小簸箕,我看它們搖得還很不錯呢。”邊上的吃瓜群眾,陳大丫同學喜滋滋的說道。

    老劉回頭一看,好像還真差不離。隻不過對於補丁猴來講,這個活可能好做一些,它的爪子靈活啊。貪吃熊可咋整?那大熊掌,它也抓不住簸箕啊。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855 搖元宵小能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855 搖元宵小能手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