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3 損失有些大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983 損失有些大

    感謝好友戀術、08、雨夜魅火、大菠蘿8886月票鼓勵

    這場大雨,下了一宿又一白天,給老劉累得都不行了,就更不用說別的人。而對於老劉這邊來講,損失也有些大。

    最直接的損失,就是豆製品廠這。

    這次的風雨太大,老劉當初在泉水頂上弄得棚子也被吹倒了,泉水被雨水汙染,這個豆製品就沒法生產。

    而且就算是生產了,也會遇到第二個問題。那就是因為風雨太大,老劉這邊的蔬菜和其餘的產品,都沒法裝車送到省城去銷售。

    過來運輸的車是抵達了這邊,也隻能在邊上等著。從超市接到的反饋信息,省城和帝都的超市,現在都是無貨狀態。即便是剩下的一些存貨,也都被買走了。

    現在雨停了,大家夥就打著燈在棚采摘。菜,必須得用最快的速度給運過去。豬雞這些倒是可以緩一緩,菜就不行了。

    “富貴,這次的損失大?”跟著一起下來忙活的趙錦榮問道。

    “趙哥,損失可不小。”劉富貴苦笑著說道。

    “雖然說地和棚現在都沒啥積水,可是風太大,吹倒了不少。稻田的螃蟹,也跑了好多。這還是大家夥一起給幫忙呢,要不然啊,這個損失會更大。”

    “估摸著能有多少?”趙錦榮皺眉問道。

    “所有的地都加起來,差不多得一千多萬吧。外邊的那些地,真的管不過來了,在產量上,肯定會受到一些影響。”劉富貴略顯無奈的說道。

    趙錦榮他們聽了都直咂舌,這個損失有些大了。

    就算是劉富貴現在很能賺錢,可是這一千多萬打了水漂,對於誰來講,也不是輕鬆的事情。那可不是千八塊,後邊還帶著一個萬字呢。

    而且現在還僅僅是剛剛下完雨的粗略估計,搞不好這個損失要比現在還要大一些。最起碼這些大棚那些雜草和樹枝的清理工作,就需要花費好多的人工。而且對於大棚蔬菜的產量,將來也會產生影響。

    前些日子,還覺得劉富貴這邊都是金窩窩,好賺錢呢。可是現在看來,這個種植和養殖的風險,也是真的很大。一場雨過後,一千多萬就沒了,要是再來上那幾場,損失上億都是很正常的。

    “也沒事,靠天吃飯嘛,這都是備不住的事情。得虧這兩天的雨沒有帶冰雹一起來玩,那樣的話,我今天的投資最少得折一半以上。”劉富貴笑著說道。

    “看來山上的這個排水還得好好的弄一弄,小雨沒事,能夠應付過來,到了大雨的規模,這個就是擺設了。”

    “萬幸啊,沒有發生泥石流,村的人沒有遭受啥損失。”郭凱恩點了點頭。

    如果說以前老劉也念叨過種植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可是他就算是聽到了,也僅僅是聽到了而已。

    這次的事情,他是親身經曆了,這才知道這邊所蘊含的風險,其實並不比股市小多少。

    在股市上,如果你謹慎一些,可能有些風險還能夠規避一下。可是麵對老天爺,你啥辦法都沒有。

    劉富貴他們在下雨的這兩天,已經很用心的去搶救了,這次的損失還這大。要是放任不管的話,那個損失都沒法去想象。

    在他的心邊,原本也是有想法,打算來年就算是不大規模擴大一下,小小的也會再弄一些地。可是有了這次的經曆,就讓他心的小火苗熄滅了好多,還是穩穩當當的來吧。

    而真正的損失有多大,也並不是那好估算的。現在就是大估摸得來,在劉富貴的心邊,都覺得這次的損失鐵定會超過兩千萬。

    因為剛剛的估算,僅僅是現在,還得看看這些淤泥和樹枝在堆積到大棚以後,對於大棚的作物有多大的影響。搞不好有些作物的根就會被刮壞,現在的你卻看不出來,也就沒法計算損失。

    他都有些小鬱悶,自己應該是被老天爺很照顧的人啊,現在卻給來了這一出兒。這多錢,自己要是買好吃的,得買多少?

    其實這也是老劉今年將東林鎮的土地大部分都給租了過來,而且在耕種的時候,還很保守。要不然這次的損失,肯定會更大。

    一千多萬甚至是兩千多萬的損失,相較於這大的土地麵積來講,真的都可以是忽略不計的損失了。

    王鎮長親自給他打來電話詢問情況,周欣悅更是開著車子直接過來實地看情況。拋開公事這方麵,現在的他們跟劉富貴也都是真朋友。

    “還成,我這還受得住。”劉富貴笑著說道。

    “也別著急回去了,晚上跟我們一起吃一些,明天再走吧。我這住的地方,肯定比鎮上的招待所要好很多。”

    “放心吧,不會跟你客氣的。”周欣悅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983 損失有些大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983 損失有些大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