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秋拜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010 秋拜

    感謝好友中反的故事打賞和月票鼓勵,感謝好友隨風在空中飛舞、書友20170531049423月票鼓勵

    總體來講,今年的莊稼在收成上還是很不錯的。除了那些被水淹過的地塊兒,不管是高粱、玉米,還是花生、大豆,畝產都很不錯。

    如果說沒有那場雨,這就是妥妥的豐收年。現在遭了雨之後,都能這豐收呢,加上那些地塊的產量,肯定是妥妥的。

    不算是大豐收年,遭的雨災也不是大災,所以老劉還是按照計劃,張羅著李家溝的人到山上祭拜山神。

    這個屬於秋拜,跟往年大年初一的年拜還有些不同。這次不用準備那多的祭品,就是劉富貴家這些農副產品就。

    所有的這些都用紅布袋裝,裝不下的就用紅繩給綁一下。就連一隻大河蟹,也是被老劉用紅繩給綁得老老實實的。

    這也算是俗成的老規矩吧,供品走單不走雙。單是拜神、雙是祭鬼,而在數字上來講單數就是陽神。

    別看僅僅是秋拜,趕過來跟著一起湊熱鬧的人可不少。不僅僅李家溝山莊上療養的這些老頭老太太,還有趙錦榮和郭凱恩他們這一大幫。

    這也是老早之前就跟劉富貴囑咐過的,這熱鬧、喜慶、有好兆頭的事情,他們是說啥都不能錯過,得參與。

    現在的天兒,已經短了很多。早晨也有幾許寒涼,不過為了今天拜山,就連小樂樂都早早從被窩爬出來,將家邊的這些小動物們給歸置好。

    往常她用來運貨的小車車也用上了,將那些貓頭鷹寶寶和孔雀寶寶都給裝到了車子邊。哪怕現在貓頭鷹寶寶已經學會飛行了,也不能讓它們亂飛。

    在這個事情上,它們跟大貓頭鷹相比就差遠了。根本不知道恐懼為何物,白天的時候就算是眼神兒不好,也跟著硬飛。反正老劉都很擔心,是不是有一天會給它們撞出個腦震蕩啥的。

    時間很充裕,李鳳九跟騎著大大花的樂樂在前邊打頭,後邊跟著一票的各種動物,然後才是劉富貴他們這些提著供品的人。

    拜山神,就需要喊山。以前都是三太爺在喊,現在三太爺走了,就著落到了李鳳九的身上。

    平時對於三太爺的走,大家夥並不是特別的想念。可是今天就不同,總是覺得好像在李鳳九的身邊站著三太爺,在教李鳳九這個山該怎喊,這個吉祥話,該咋樣去說。

    這便是人們的思念,總是會在不經意間冒出來。

    三太爺活著的時候,還不覺得有啥。現在走在山路上,便會時常想起他。還是那個幹瘦的老頭,抽著旱煙,會跟你講一講山神爺爺的好。

    山路是被老劉修好的山路,往上走的時候就很順溜。山路兩旁,也會被撒上一些玉米和大米、黃豆、高粱,這也是跟年拜不同的地方。

    年拜都是直接從山頂上往下丟,秋拜就要從山底一路撒上來,尤其是遇到路口、拐彎的時候,還要多撒一些。

    來到了山頂,小夥子們也將供桌給擺好。接下來的活就跟年拜差不多了,看著太陽升起,老劉就開始點香祭拜,邊上的李鳳九再說一些吉祥話。

    祭拜完,就是將這些供品從山頂上往下扔的時候。隻不過今年,在這也有了一點點的小變化。並沒有直接扔,而是讓小樂樂帶領的小動物們先過來吃。

    這也是三太爺活著的時候曾經念叨過的,這些小動物們能夠湊到劉富貴的家邊,這就是山神爺爺的人間代言人。

    而且因為有了這幫凶猛的存在,還經常在山溜達,這片山也就都是它們的地盤。頂多是有一些小型動物,蛇蟲鼠蟻啥的,喂給它們,還不如直接給大大花它們吃。

    隨著小樂樂一擺手,大大花它們就不緊不慢的走過去,挑選著自己中意的美食。

    “你們這邊的氣象,真的是越來越好啊。”魏大師感慨的說道。

    “你就放心的往山投錢吧,現在邊上的那些山雖然距離這有一些距離,但是這個氣差不多也都連在一起了。”

    “哈哈,魏大師,這個也能看得出來?”劉富貴笑著問道。

    魏大師聳了聳肩膀,“連忽悠帶猜,順便看一眼。以前畢竟都是荒山嘛,現在都歸你承包了,山上自然就有了氣。”

    “這些山,也跟住戶一樣,雖然有些距離,但是你時常往來的話,這個日子就都會過得紅火。以前的時候,它們就是獨門獨戶的過日子。”

    “山之間,有機會弄些簡易的山路吧。也能方便人行走,還能夠加快氣運流通。這些山,將來可都是你的寶藏,好好守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010 秋拜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010 秋拜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