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 包粘豆包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若忘書 本章:1035 包粘豆包

    感謝好友一年老虎、畢典菲爾特、易小獅獅、李腓力月票鼓勵

    粘豆包,算是特色美食吧,在東北這到了冬天,農村人家都會蒸一些。隻不過城人就沒那好運氣了,隻能到街上去買。

    因為自己做的話,成本太高。農村燒火方便啊,還有大鍋。蒸上兩鍋,這就能吃好久。

    答應了小樂樂,要讓小樂樂幫忙包粘豆包,這個事情就必須要有小樂樂參與才行。要不然這個小家夥,那也是不會開心的。

    中午吃午飯的時候,小家夥就有些坐不住了。一個勁兒的往麵盆那邊看,就盼著趕緊吃完飯,趕緊包粘豆包,午覺咱都可以放棄一下。

    要是換成往常,樂樂都是細嚼慢咽,慢慢吃飯。今天就換成了大口吃,這個速度直接就由普快提升到了動車組。

    也不能讓小家夥等太久,都惦記了這長時間,吃飯都吃這快了,咱們也得加速。

    吃完了飯,老劉就將邊上的麵盆給抱上了飯桌。那邊陳大丫也將泡好的蘇子葉給拿了過來,小樂樂這就很開心了。

    不過在包粘豆包之前,小家夥也是發揮了以往的小調皮,在老劉熬煮好的紅豆餡挖了兩大勺自己美美吃起來。

    這也是老劉家的傳統吧,隻要是需要豆餡的時候,都是自己用紅小豆熬煮。煮好的紅小豆,還不會搗太爛,就是要吃這個紅小豆的香味。

    哪怕外邊賣的紅豆沙很便宜,老劉同誌也不會買那個糊弄。那邊其實就是一點點的紅小豆,剩下都是糖和麵粉,哪有自己弄的這些紅小豆吃著有味道。

    兩大勺紅小豆樂樂吃完之後,這個就跟充滿了電一樣。當然了,也讓邊上的貪吃熊饞夠嗆。老劉搗紅小豆的時候,它就已經跟著嚐過味了,知道這個甜甜的、香香的,很好吃。

    家邊的動物,貪吃熊算是體格最大的那一個。但是它的心智吧,在老劉看來就跟小孩子差不多,看啥啥饞,還學會了撒嬌。

    所以對於小樂樂“偷偷”給貪吃熊喂了一勺紅豆餡的事情,老劉同誌就當是沒看見。小樂樂都“偷偷”的喂了嘛,就是代表著她知道這樣是有些不好的。

    第一盆要包的粘豆包,是粘米麵的。顏色有些發紅、發黑,不過那個味道在老劉看來,比江米麵的好吃很多。

    包粘豆包整個工序來講,那就是很簡單的。

    直接從盆子挖一塊麵,拍平了,舀上一大勺紅豆餡,然後像包豆沙包那樣給捏好,在底下再貼上一張蘇子葉,這就。

    在老劉看來,這個蘇子葉才是粘豆包美味的絕配。有些地方買不到蘇子葉,就用白菜葉來代替,吃的時候,就沒有了那股子味道。

    而且有些人在吃的時候,還會將蘇子葉給弄掉。老劉也是不會這吃的,都是直接咬著吃。粘麵、紅小豆、蘇子葉的味道混在一起,那才是真正的粘豆包。

    也算是發揮了老劉家的一貫傳統了,不管是包包子還是包餃子,都是以皮薄餡大為統一標準,隻有這樣弄才好吃。

    餃子就不說了,哪怕是包子,一口下去,這個餡也得吃到大口的才好吃。要不然那個包子吃不吃的,還真沒啥意思。

    包粘豆包這個活,對於小樂樂來講,真的沒啥,比包餃子都輕鬆好多嘛。隻不過小家夥在包的時候,也遇到了一丟丟的小問題。

    小家夥畢竟還是個孩子,小手有些小,哪怕已經盡可能包大一些的粘豆包了,那個個頭還是有些小。將粘豆包放到蘇子葉上,邊上還會有一大圈。

    包了幾個以後,小家夥覺得有些不好看。將剛剛包好的粘豆包又拿起來,將那些蘇子葉很細心的往上邊包。

    別人的蘇子葉就是墊個底兒,小家夥包的粘豆包,都跟穿了一個小裙子差不多。

    “哇,樂樂包得真好看。”等小家夥全都歸置完接著包以後,老劉誇獎了一句。

    小家夥美滋滋的,“爸爸,為啥蘇子葉幹了以後也能用來包粘豆包啊?”

    “就像你愛吃的灰灰菜、幹豆角、葫蘆幹一樣,雖然它們幹了,但是吸滿了水,就能接著吃。”老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糊弄著解釋了一下。

    “爸爸,那它們為啥跟香蕉幹和榴蓮幹不一樣呢?香蕉幹和榴蓮幹都能直接吃,它們還得泡還得煮。”小家夥下一個問題又接著來了。

    “因為它們品種不一樣啊,香蕉幹和榴蓮幹,它們就跟葡萄幹一樣,都是水果,邊有很大的糖分,所以能夠直接吃。”老劉信心十足的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山村莊園主》,方便以後閱讀山村莊園主1035 包粘豆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山村莊園主1035 包粘豆包並對山村莊園主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