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2、不全王子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十八貓 本章:992、不全王子

    陳瑜名為驃騎校尉,可實際上在匈奴單於庭也沒呆上幾天,蘭天定又奉命遠赴大鮮卑山圍剿墨門弟子,因此兩人同朝為官,卻隻聞其名,未曾謀麵。

    當初,巫仙告知過陳瑜,隻叫他去取落日神劍,然後再助呼衍潔和蘭天定平定鄯善。落日神劍已經得了,卻又不見蘭天定的蹤跡,呼衍潔等不及這才發兵攻城。實際上這次戰鬥最大的頭領正是這個蘭天定。隻等呼衍潔攻城克敵之後,他才出現。想來這一切也是早有安排。

    陳瑜當初也曾問過,究竟得到落日神劍之後,應該如何交給巫仙。巫仙隻說自然會派人取,現在看來,那淳於炎應該就是派來取劍之人,所以如此厲害的神兵丟失,陳瑜也不覺得如何心疼。反倒是阿曼雙目失明,叫陳瑜覺得舍不得。

    陳瑜再一想:淳於炎又要殺我,這一切多半也是巫仙授意,要殺人滅口。我屢次和通天教為敵,那展紅綾又怎會那好心,真的收我做她的弟子?所以取劍之人,一定也是取我我性命之人。

    陳瑜所想也隻對了一半,淳於炎要殺他不假,可他是受阿修羅差遣,卻並非是巫仙派來取劍的人。至於蘭天定,也是聽從淳於炎的建議,在三十外埋伏,目的就是要抓陳瑜和呼衍潔一朝之錯,也好排除淳於炎在匈奴的對手。

    可是叫淳於炎沒想到的是,陳瑜居然真的憑借一把寶劍,平定了整個鄯善,如此一來,他再想借助單於之力做這件事,而自己藏在幕後指揮一切,就行不通了。無奈之下,他才親自出馬,結果又被神眼駱袈阻撓,叫陳瑜跑了。

    鄯善順利易主,蘭天定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單於的托付,這場戰鬥呼衍潔有先鋒之功,蘭天定得指揮之功,淳於炎有舉薦之功,陳瑜身先士卒,傷人無數,卻是半點功勞也撈不到。

    那焉耆國的二百人畢竟不是匈奴的勇士,所以蘭天定帶著大軍三萬人,進駐扜泥城,以彰顯匈奴之威。淳於炎便趁機告知蘭天定,有一個白袍小將,奪走鄯善王的王後,務必將他二人捉回來。

    蘭天定問那白袍小將是哪一個,淳於炎卻又說不知道。隻因蘭天定在大鮮卑山敗給陳瑕,淳於炎怕說出陳瑕的名字,這個蘭天定不敢去追。所以含糊著說道:“就是一個穿白袍的,武功極高,不知侯爺敢不敢立此大功!”

    蘭天定心中暗想:奪扜泥城是呼衍潔及其手下將士之功,我帶著三萬多人,毫無用武之地,空得了一個天大的功勞,卻反倒顯得我這個骨都侯不如呼衍潔。因此他也未曾多想,就帶了一千輕騎,順著陳瑜留下的馬蹄印追了過來。

    他胯下的是天馬赤驥,尋常的戰馬哪有赤驥的腳力,出了扜泥城沒多遠,就被他甩得無影無蹤,也是蘭天定藝高人膽大,不相信在西域一帶除了呼衍潔之外,還有誰能比得了他,而對方又是獨騎一人,他也就放心追趕。果不其然,就如淳於炎所說,那白袍小將真的就帶著個少女,因此奮力追來。

    他一棍打空,卻攪得黃沙四起,大聲報出名姓後,煙塵這才慢慢落地,他一見陳瑜的臉,頓時倒吸了一口涼氣,“原來是你?”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落日樓蘭》,方便以後閱讀落日樓蘭992、不全王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落日樓蘭992、不全王子並對落日樓蘭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