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2. 通風報信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秋月春風矣 本章:632. 通風報信

    江伯從阿彪那兒得到了川崎帶兵前往大帽山追擊龍仔等人的消息之後,便一刻不敢耽誤,匆匆離開龍灣村,經青山道直奔大帽山,青山道上有好幾處日軍設置的關卡,不過江伯打扮成進山采草藥的藥農,倒也沒有引起小鬼子的注意。

    於是江伯通過了幾道關卡之後,便馬不停蹄地朝大帽山方向疾走而去,他一刻不敢停歇,經過青山道之後,便進入荃灣地段,然後沿著他們當初開辟出來的那條小道,艱難地朝前邁進。此時已經夜幕降臨,天色昏暗。

    忽然江伯聽見後麵有窸窸窣窣的聲響,以為是條蛇,便從腰間拔出砍刀,轉過身去,準備砍蛇。

    當江伯舉起砍刀要向下砍去時,忽然有個聲音響起:“江伯,是我,阿彪。”

    “阿彪,怎是你,你怎跟來了?”江伯驚訝地望著阿彪。

    “江伯,你就別瞞著我了,你是不是去找龍哥他們?”阿彪直截了當地問道。

    江伯愣了愣,沒吱聲。

    “江伯,我家現在就剩我一人了,我賴以謀生的那艘漁船也給鬼子擊毀了,我……我想跟著龍哥闖天下,你就帶我去找他吧!”阿彪央求著江伯。

    在這荒山野嶺的,江伯也不忍心讓阿彪一人回去,況且江伯也從龍仔的嘴知道阿彪想加入港九大隊的決心,何況這次要不是阿彪來向他通風報信,他對目前的嚴峻形勢根本就一無所知,從這點上說,阿彪功不可沒,因而江伯也就不忍心拒絕阿彪,便同意阿彪跟著他一起前往大帽山。

    “好吧,阿彪,那你就跟著我走吧,不過這條路可不平坦,又苦又累,還很危險,你可要小心點走。”江伯一語雙關地說道。

    阿彪見江伯同意他的請求了,咧開嘴笑了,連忙點頭答應:“哎,我明白,我不怕這些,江伯。”

    於是,這一老一小便趁著月黑風高夜,一刻也不停歇地在崎嶇的山路上艱難前行著。很快他們來到了竹林附近的一塊空地,江伯一眼就看見了地上遺留下來的一片灰燼,樹枝,石塊,知道龍仔等人一定是在這兒稍作停留,壘灶煮飯。

    “他們應該就在前麵,阿彪,我們快點走。”江伯趕緊招呼阿彪繼續前行。

    夜半時分,月明星稀,江伯為了早點把情況告訴龍仔,和阿彪兩個決定連夜趕路,借著月光,拄著樹枝做成的拐杖,兩人一腳深來一腳淺地在荊棘叢中行走著,身上,臉上,手上被樹枝和荊棘刮破了好些個口子。但二人全然不顧,依舊沒有放慢腳步。

    終於,走了大約三個小時之後,江伯發現了前方可以用來藏身的那個山洞:“前麵有個山洞,龍仔他們也許就在麵。”

    阿彪一聽,興奮起來,朝前飛奔過去,畢竟是年輕人,腿腳靈便,不一會兒就到了那個山洞口。

    龍仔就倚在山洞口進行警戒,他迷迷糊糊地覺察到周邊有動靜,便警覺地睜開眼睛,豎起耳朵仔細聆聽著洞外的聲響,果然是有腳步聲靠近山洞,他本能地從腰間拔出手槍,緊握在手,趴在洞口的石頭上,雙眸緊盯著洞外。

    龍仔發現一個身影正向洞口靠攏,為了不影響大夥兒熟睡,他決定徒手抓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妙影別動隊》,方便以後閱讀妙影別動隊632. 通風報信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妙影別動隊632. 通風報信並對妙影別動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