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 疑神疑鬼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秋月春風矣 本章:750. 疑神疑鬼

    淩晨時分,久保由美正戴著耳機接收軍部的電,她快速地把電碼抄寫在紙上,然後將耳機放下,進行譯電,很快她把軍部的來電譯了出來,她仔細地讀了兩遍電,臉色變得凝重起來。

    “怎啦?你一副魂不守舍的樣子?”龔培元一邊收拾電台,一邊問道。

    “軍部來電說,上野將軍的軍團在重慶附近的山區遭到中國軍隊的圍剿,這太奇怪了,我讓宮澤將那份假情報透露給軍統總部,他有沒有按我的話去做啊?如果那份情報起作用的話,中國軍隊目前的兵力應該主要集中在華北,怎突然會在這兒多出了許多兵力,將上野軍團剿滅了呢?”久保由美不由得對宮澤產生了疑問。

    “我已經把格雷院長抱著那個男嬰的照片交給宮澤了,他看了之後很高興,他當時就向我表態,隻要我們善待他的兒子,他一定會按照我們的要求去做的。後來我還問過此事,他說已經告知了局座,局座聽後點點頭,然後沒有下了。”龔培元認為宮澤那兒不會出紕漏:“由美,我覺得宮澤那兒應該沒問題,可能是上野將軍的軍團在向這兒挺進的過程中,遭遇了這兒的衛戍部隊,他們之間發生交火也很正常。”

    “培元,不是交火,是圍剿,軍部的意思是上野軍團被中國軍隊給剿滅了。一支衛戍部隊根本就不可能獨自完成對上野軍團的合圍,況且我們還有其他軍團在向上野軍團靠攏,怎就被中國軍隊切斷了去路,無法馳援,眼睜睜地看著上野將軍孤立無援,陷入絕境。”久保由美手拿這份電報,心情沉重。

    “或許是上野將軍他們迷路了,正好落入中國軍隊的包圍圈了?況且這兒都是山巒疊嶂,迷霧重重,稍不留意就會迷失方向。”

    久保由美瞥了龔培元一眼,點燃打火機,將這份電燒毀:“但願問題不是出在宮澤這兒,否則我們花了這多的精力,都白費了。”

    “由美,你多慮了,宮澤畢竟隻是個技術人員,軍統那些人肚子都是彎彎繞繞的,尤其是局座,一向多疑,他是否相信宮澤的話,就很值得懷疑,畢竟宮澤向局座透露的這份情報的時間是兩個月前的事,戰場上瞬息萬變,這份情報的時效性有多少呢,也許國軍早就發現了上野的動向。”

    久保由美聽後點點頭:“看來我們是有點畫蛇添足了。但願他們不會懷疑宮澤是故意投放假情報。”

    “這應該不會,剛才我不是說了時效性嗎?不管是真情報還是假情報,都是一個時效性的問題,就算是他們認為宮澤給的情報不對,但這是兩個月前發生的,宮澤已經在軍統總部待了兩個月了,這段時間發生了什,宮澤也不清楚呀,最多他們認為這是一個過期的情報而已,你說是不是?”

    久保由美被龔培元這一說,釋然了許多:“嗯,其實宮澤的最大作用是將他們的情報傳遞出來,讓我們掌握先機。”

    “放心吧,由美,我們隻要控製了那個男嬰就等於抓住了宮澤的命門,不愁他不為我們效命。”龔培元得意地說道。

    “對,培元,你還是要不時地敲打敲打宮澤,讓他始終別忘了自己身上的使命。”

    “放心吧,他在我的眼皮子底下呢,最近我發現他心情挺好的,白天去電訊處上班,晚上回貴賓樓,逗逗那個嬰兒,而且現在他已經喜歡上中餐了,有時會去食堂吃飯,我現在比以前更空閑了。”

    “你是說宮澤最近心情很好,還常常逗逗那個嬰兒?”久保由美擔心宮澤了解實情:“培元,你說,宮澤會不會真的把那個嬰兒當作是自己的親兒子?”

    “那本來就是他的親兒子幸太郎,隻是我們跟他說他身邊的那個嬰兒不是他親兒子,那個遠在香港的才是他的親兒子,他也相信了,否則他為什要提出讓我們把那個男嬰交給格雷院長,他要是起疑的話,完全不用這緊張那個嬰兒。”龔培元拍了拍久保由美的肩膀:“我看你倒是很緊張,疑神疑鬼的,其實宮澤隻是喜歡孩子而已,現在身邊有那一個可愛的小東西,時間長了,自然會有點感情,逗逗孩子也是人之常情嘛。我猜他在逗這個小東西的時候一定會想念那個遠在香港的假兒子,這樣不是很好,讓他時時刻刻想念自己的兒子,也就明白自己該幹些什了。”

    “那白天宮澤上班去,這個嬰兒誰照顧啊?”久保由美好奇地問道。

    “哦,他們找了個專職保育員,讓那個女孩負責照顧嬰兒的吃喝拉撒。我看宮澤對這個女孩挺客氣的,總是笑臉相迎,口口聲聲的你辛苦了,你辛苦了。”龔培元一直關注著宮澤的動向,當然也就注意到了羅小芳,隻是他並沒有將羅小芳與聖喬治醫院的那位助產士瑪格麗特小姐掛起鉤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妙影別動隊》,方便以後閱讀妙影別動隊750. 疑神疑鬼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妙影別動隊750. 疑神疑鬼並對妙影別動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