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 鑒機識變

類別:曆史軍事 作者:秋月春風矣 本章:752. 鑒機識變

    “提前十小時?那得增加不少航程吧?那他們返航時會不會出現燃油不足的問題啊?”淩雲鵬聽後,不禁皺了皺眉頭。

    高斯點點頭,這位年輕上校的問題正切中要害:“是啊,此時起飛就意味著他們將要多飛三百一十公,六個小時後,十六架b25於東京時間正午時分陸續飛抵日本上空,完成了對東京以及橫濱,橫須賀、名古屋、神戶和大阪這些城市的一些軍事和工業目標的轟炸任務。轟炸結束之後,這些轟炸機沿著日本南部海岸向西南飛往中國東部,按照杜立特中校的計劃,他們打算降落在中國浙江境內的幾座尚未被日軍占領的機場,然後加油後再飛往重慶。在這幾座機場中最容易找到的就是衢州機場,所以他們打算降落在那兒。可是誰料到計劃沒有變化快。”

    “怎啦?”局座和淩雲鵬異口同聲問道。

    “我接到總統的電話,他告訴我編隊返航時,有一架飛機因燃油消耗過快而飛往了海參崴,其他十五架飛機則按原計劃飛往中國沿海,他們一片漆黑的夜幕中飛行,而且還碰到了非常糟糕的天氣,不是遇上了濃霧,就是遇上了大雨,這讓機組成員根本弄不清機場方位。而此時飛機燃油即將耗盡,所以他們隻能選擇在陸地上空棄機跳傘或是沿著海岸實施海麵迫降。“高斯說完,歎了口氣。

    “那目前這些飛行員的身體狀況如何?”局座插問了一句。

    “現在我得到的消息是,大部分機組人員都已經被當地好心的中國老百姓找到了,除了個別輕傷,其他人問題不大,但是還有五位機組人員因為降落在山區,所以一時還沒發現他們的下落,我希望貴國政府能幫助我們找到這些機組人員,並把他們安全送達到這兒,我們再安排他們回國。”

    “大使先生,你能把這五名飛行員降落的大致地點在地圖上標注出來嗎?”淩雲鵬已經了解了事情的大概了,現在這項搜尋任務無疑是落在了他們的頭上,所以必須先弄清楚這幾名飛行員大致的降落地點,才能有的放矢地去找尋。

    “可以。”高斯拿起一支紅色的鉛筆,在江西與浙江交界處的幾處山坳和山村圈畫了出來:“大致就是這個範圍。”

    淩雲鵬忽然發現蓬萊村也在高斯所圈畫的範圍之內。

    淩雲鵬拿起地圖,仔細地看了看,研究了一下,然後點點頭,將地圖放入公包內:“我知道了。那大使先生,你有沒有這些飛行員的照片呢?”

    “有,我帶來了其中的幾張。”高斯先生從隨身的公包取出五張飛行員的照片交給淩雲鵬:“我現在了解到的就是這個機組的五名飛行員降落在了這些山區。”

    淩雲鵬接過這幾張照片,翻了翻,便放進隨身的公包。

    “雲鵬啊,這個任務就交給你的這支別動隊去完成,我相信你們是不會讓我失望的。”委座拍了拍淩雲鵬的肩膀,表示對淩雲鵬的別動隊很有信心。

    “是,雲鵬一定不辜負委座的信任。”

    “雨農啊,具體事項,你跟雲鵬去商討吧。”

    “好的,委座,那我和雲鵬先回去了。”

    “嗯,有什需求,盡管提出來,你們放心,人力,物力,財力方麵我是一定會全力支持的。”

    “多謝委座。”

    隨後局座走出了委座的辦公室,他抬手看了看時間,又抬頭看了看天氣,歎了口氣:“雲鵬啊,我原本打算把你們幾個空投去那兒,但現在看來,重慶的天氣不幫忙啊!我先前已經問過氣象部門了,他們說這些天重慶不是大霧,就是大雨的,飛機很難起飛。你們還是走水路吧,說不定還比乘飛機提早到呢!”

    淩雲鵬點點頭:“行,那我們就先走水路到武漢,然後乘火車去往南昌,再搭乘汽車進山搜尋。”

    局座聽完淩雲鵬的打算之後,思忖了片刻,點了點頭:“嗯,可以,我記得今天中午十二點我們就有一艘貨輪去武漢,你們就搭乘那艘貨輪走吧,我會通知南昌站的同仁全力協助你們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妙影別動隊》,方便以後閱讀妙影別動隊752. 鑒機識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妙影別動隊752. 鑒機識變並對妙影別動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