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感言——三十、功名、塵與土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風月 本章:完結感言——三十、功名、塵與土

    天啟預報完結啦!

    完結啦!完結啦!完結啦!終於完結啦!

    當大家看到這一行字的時候,我已經結束了剛剛的狂奔,尖叫,呼喊,咆孝、扭動和倒立,終於找回了那一點冷靜,回到了電腦前麵。

    完成最後的工作。

    啊,最後的塔塔開!

    聽起來多心潮澎湃!

    從2019年3月8日,正式上傳,到2023年3月8日,正式完結,跨過了這久的時間,正好整整四年。

    我還記得當時上傳的時候,我還在太原,在街道上尋覓,走了兩條街之後,找到了一家網吧,上傳了前麵兩章。

    然後花了一個小時,寫了新書感言,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到現在,拖拖拉拉四年之後,我終於能夠同大家短暫的道別,從槐詩的故事中解脫,在下一個人的故事開始之前,暫時回到屬於我自己的故事中去。

    就好像漫長一夢一樣。

    眼睛一閉,一睜,四年就過去了。

    驀然回首時,才反應過來,自己已經不知不覺,即將中年。

    中年真可怕,提到這個詞就已經開始害怕。人生就像是**,春風得意終有盡時,還款日到了。

    無力掙紮之後,隻能躺平了去等待人生的苦難襲來。

    三十了。

    大家都說三十而立,可我不但沒有而立,反而日漸增肥。

    最大的變化就隻有從青年肥宅變成了中年肥宅,沒有增長絲毫的優點,反而多了數不清的惡習。

    三十功名塵與土,我沒有功名,就剩下塵與土了。

    回首前塵,盡是可恥的過往。每當回憶往事的時候,就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全部都拿來偷懶和摸魚,一次次的去貪圖美好又短暫的時光,閉上眼睛,然後把未來的努力交給明天的自己——

    “加油啊,風月,我能不能均訂十萬、榮登作家富豪榜,靠著賣版權在稅後輕鬆年入好幾個小意思,就看你了!”

    然後,明日複明日。

    真遺憾,明天的我總學不會吸取教訓,今天的我也一樣,早已經在快樂的劃水之中迷失了自己。

    第不知道多少戒煙失敗之後,開始產生酒精依賴。每次克製著自己,努力關掉了小說頁麵之後,又打開了新的短視頻……

    對於日漸薄弱的自製力,我深以為恥。

    我本想痛斥這人類的劣根性,呼籲大家以我為鑒,摒棄誘惑,將精力投注到更偉大的事業中去。

    但摸魚實在太快樂了……

    人生苦難如此眾多,總是猝不及防,唯獨快樂如此稀薄。

    所以,還是抓緊機會能樂就樂吧。

    在寫天啟的期間,我的心態總是徘回在’大難不死’和’必有補刀’之間,不斷的左右橫跳。

    上一秒還在慶幸自己在卡文的蹂躪之下終於度過難關,下一秒就發現這厲害的難關,前麵還有八十個……而且正在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看著我。

    ——就你叫風月啊?

    在被瘋狂暴打之前,我甚至來不及說一句大哥你認錯人了。

    每一卷的前期總是如此困難,中期總是如此困難,後期也總是如此困難。

    好像都隻剩下困難了。

    開頭的時候不知道寫啥,中間的時候不知道怎寫,後麵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寫完之後究竟怎樣。

    如是循環。

    習慣了之後,就硬著頭皮裝作很頭鐵的樣子,繼續往下寫,好像創作起來如履平地如此輕鬆簡單,努力的去掩飾鋼絲繩兩邊的萬丈深淵。

    曾經有位大老寫東西說,說這個人貧窮到恰巧可以掩飾自己貧窮的程度。我用盡了我自己所有的努力、運氣和心血,裝出一副寫東西對我來說很簡單的樣子,不至於讓不了解我的陌生讀者一眼就能看穿我才能的窘迫。

    在這期間,我已經習慣了忽然發現自己完蛋了、快寫崩了、好像搞砸了等等各種展開,一直到現在。

    六百二十九萬字,我寫完了。

    我好強,我真的好厲害。

    我並不是誇讚自己寫的東西有多好,有多了不起,而是詫異於,自己竟然還能堅持到現在?

    震驚於自己的臉皮竟然可以如此厚重,以至於能夠將那些來自別人和自己的質疑、嘲弄和輕蔑抵禦在外……

    或者裝作抵禦在外的樣子。

    反正我寫不出來的時候把自己關在房間抱著朵朵跟它說話的樣子你們也看不到。

    所以,請對劇情有所意見和指教的朋友不要憤怒於我的頑固和屢教不改,我不是固執,也不是沒看見。

    我隻是習慣性的自閉而已。

    對不起。

    其實我也不想的,但看到差評太痛苦了,比出門回家之後看到被朵朵糟蹋的客廳和半夜空調壞了還要痛苦。

    僅次於看到自己沒還完的房貸。

    相比之下,我還是更習慣卡文一些。

    卡文真好。

    它是我最後的庇護所。

    如果不卡文的話就更好了,能夠日更一萬甚至兩萬的那可就好到不能再好,但實在太難了,而我的才能又實在有限。

    長久以來,我在寫點什東西的時候,總是下意識的想要挖掘出一點新的點子,新的展開,從舊的故事和主軸之中,嚐試一些其他人沒有寫過或者寫的很少的東西,找到出一些獨家賣點,至少避免踏入舊的循環。

    雖然往往事倍功半,總是自討苦吃。

    倘若能夠成功搞定,卻往往會有一種別樣的快樂和慶幸。如果能夠更進一步得到讀者的認可的話,就會再克製不住的得意洋洋,手舞足蹈。

    所以,謝謝你們。

    每次寫完一段,藏起來看你們的評論,等待你們的誇讚,這大概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了。

    在曾經的時候,有一位編輯大哥對我說:想要嚐試新的東西是好事,隻要你還能看到更好的東西,隻要你還想寫新的東西,你就可以繼續成長變強……

    可過了這久了,是否能夠成長和變強我是不知道,但痛苦確實是真的。

    不過,從另一個方麵想——變強的路是充滿痛苦。

    這句話真的又中二又帥。

    也有可能是過於偏執和中二,導致我沒注意到世界上還有可以很輕鬆很快樂就能夠變強的方法……

    如果真的有的話,請務必告訴我。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天啟預報》,方便以後閱讀天啟預報完結感言——三十、功名、塵與土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天啟預報完結感言——三十、功名、塵與土並對天啟預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