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匯編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離月上雪 本章:《》金句匯編

    您可以在百度搜索“投行之路 書海閣網()”查找最新章節!

    讀者福利,全篇免費,不屬於VIP付費章節,無需訂閱。

    應廣大讀者要求,上雪帶大家回顧全書給大家傳遞的中心思想,《投行之路》全書120金句匯編如下:

    1、在投資銀行,穩定比高度,更重要。

    2、任何一家公司,都是一個整體,就像一個人一樣,全身的經脈是相通的。

    3、高考其實很公平,不公平的隻不過是每個人開始的命運罷了。

    4、投行從來不講英雄,隻講團隊。

    5、如若領導要求你做100分,你就隻做100分,領導不會認為你有多好,隻會認為你還過得去;當領導要求你做100分時,你做到了110分、120分、甚至200分,領導才會真的覺得這個員工優秀。

    6、對賭就是博弈,資本市場就如同北國的雪山,到處都充斥著寒冷的博弈,看似平靜的每一天,都會有公司因為一份《對賭協議》而改變命運,或走向天堂,或步入地獄。

    7、一個人,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情商很高的話,有時候是天使,有時候,也可能是魔鬼。

    8、如果對方用裝傻來原諒自己的過錯,那自己最好也做一名健忘的傻子,然後下不為例。

    9、可能年輕就是這樣,明知前方一片心酸與昏暗,但還是要倔強地大步向前。

    10、人有一項特長是好事,被領導看到更是好事,隻不過如果這項特長屬於勞體傷身型,能藏的話,最好藏一輩子。

    11、幹投行,所能獲得最值錢的東西,從來不是項目獎金,而是信息。

    12、信息有時候是黃金,有時候也是毒藥。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不要去碰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黃金,這樣,也就自然不會被迫吞下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毒藥。

    13、每個人的起跑線是一樣的,隻不過開跑的時候,有的人用雙腿,有的人則是騎自行車,開摩托車或者駕駛轎車。

    14、物盡其用,人盡其能,此乃管理之道;員工越是擅長某項工作,被分配做這項工作的機率就越大。

    15、咱們這三線城市,都是給人養老用的,在這邊做企業想迅速做大是真的難。你們說一個企業最關鍵是什?是人!那多收購並購的,買的哪是公司,全是買的人!沒有人,難發展!

    16、高中的三年時光對青春而言之所以是地獄,是因為他燃盡了我們所有的力氣;之所以是天堂,是因為我們的目標在那三年是那樣清晰。

    17、如果一個人,可以毫無障礙地看到自己的夢想,看到夢想具體的樣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特別是那樣的夢想,還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命運的時候。

    18、相親的本質其實就是動物配種,讓差不多條件,差不多年齡,差不多長相的公母動物強行見麵,然後試圖建立一種能產生後代的不可描述的關係。

    19、新世紀的大好青年內心崇尚的都是自由戀愛,就算自己找的配偶離婚率遠遠大於父母找的配偶,他們還是要自己選擇,因為選擇權本身就是一種極具誘惑力,極具幸福感,並且能夠宣布自主意識獨立的東西。

    20、有一種人很可怕,明明很優秀,還很有錢,不僅有錢,還很努力,蔣一帆就是這樣的人。

    21、學金融的其實跟開運鈔車的性質基本一樣,都是把這個地方的錢,挪到另一個地方;隻不過,在金融這行幹得好的人,總能把錢挪到正確的地點,交到正確的人手上。

    22、若想一年就獲得別人三年的工作經驗,唯一的辦法便是:加班!

    23、有些念頭,無論是善念還是邪念,大多時候都是一閃而過,若閃過時沒采取行動,機會就不複存在了,當然,後果也不會來臨。

    24、錢這種存在,應該是對誰都不夠的,除非那個人對錢沒概念。

    25、能力不是單一的,一種很強的能力背後往往依靠多種能力作為支撐。

    26、在合作這件事情上,權利和義務要匹配,時間流和資金流要匹配,否則永遠就是成也在人心,敗也在人心。

    27、人情這東西,還是少欠的好,寧願欠錢也不要欠人情,不然隻要有一次欠了沒還上,很可能朋友都沒得做。

    28、青春,不需要陽光普照,隻需要烈火焚燒。

    29、對於沒見過世麵的新兵來說,真正的戰役往往敵人還沒看到,就結束了。

    30、有些東西領導不要求,不代表領導不需要。

    31、金融的世界既波瀾壯闊,又殘忍血腥。在這個世界,從來沒有硝煙,沒有軍隊,沒有航母戰鬥機,但卻可以使千家萬戶的資產憑空蒸發,使兢兢業業的人突然失去工作,使本分經營的實體企業受到重創,使一個國家欣欣向榮的經濟極速倒退。

    32、危機永遠隻是表象,貪婪才是一切的本質。

    33、超一流名校畢業生其實最大的共同點不是考試能力很強,或者說,不僅僅是考試能力很強,最關鍵的是,他們學習能力很強。優異的考試成績隻不過是學習能力強的一種體現形式。而強大的學習能力,是整個職業生涯中,都不停需要適應新企業、新行業、新問題以及新政策變化趨勢的投行人所必須具備的能力,也就是短時間內翻越一座山的能力。

    34、機會轉瞬即逝,如果錯過了,可能未來軟磨硬泡兩年都敵不過今夜趁熱打鐵的幾個小時;在機會麵前,時間從來都不是平等的。

    35、靠著一棵大樹,確實會很舒服,但這樣自己永遠沒有抵禦風雨的能力。

    36、其實愛情走到最後,最可怕的結局不是憎恨,不是敵對,不是仇視,而是漠視。

    37、在卓越麵前,道義與貪婪,自私和真誠,是可以共存的。

    38、王暮雪放棄了足足六年,那六年是她人生最美的花季雨季,她被迫用這六年學了數也數不清的知識點;她不知道為什要學,但不得不學的她,曾經也渴望這些知識在將來的某一天可以被用到,這樣才讓她覺得,她的青春,值得被這樣燃燒。

    39、很多時候,我們以為我們知道,但是如果我們把這個知識教授給別人的時候,我們講不出來,或者講不清楚,這就說明,原來的所謂“知道”,不過是一種假象。

    40、每聽到企業的一個回答,不管這個回答多可信,多有道理,在真正相信之前,必須盡可能先問自己無限個為什。

    41、既然是十一進一的存活體製,那領導選中的這個人,絕對不是有他更好,而是非他不可。

    42、“對賭”這個詞是由兩個字組成,一是“對”,二是“賭”。不是同方,才會用“對”;沒有把握,才稱作“賭”;故對於並購雙方而言,一旦提出對賭條款,就意味著兩方此次合並,立場是相對的,信任是缺乏的。

    43、員工不一定會做領導安排的事,但一定會做領導檢查的事。

    44、危機來臨前,伏筆總是失去理性的瘋狂。

    45、作繭自縛的每一場悲劇,都是命中注定。

    46、高素質的傳播群體總還是會小心保護他們傷害的對象,以此守住自己可以繼續背後娛樂的安全區。

    47、別人稱讚他蔣一帆情商高,不過是因為他對於別人的情緒和目的極其敏感,極其在意,以至於很多時候他要把自己像泥人一樣地不停揉捏,忍者巨痛微笑著,最終笑成了別人喜歡的樣子。

    48、咱們今後的這條投行之路,什樣的合作夥伴都會遇到,他們的行為都有各自的理由,他們的思想都有各自形成的原因,我們不是他們,我們無從知道他們曾經經曆過什,但隻要不是原則問題,我們都應該用最大的耐心去諒解。

    49、暮雪你要記住,我們的唯一目的,就是把項目做出來,做出來了,你說什都是對的,如果失敗了,沒人在意是你的問題,還是你隊友的問題。我們所處的這個世界速度太快了,快到人們都忙著去成功,去看去聽去思考成功者說的話;而失敗者的解釋,即便有人聆聽,也沒時間理解,更沒理由心疼。

    50、天下所有嚴師,都會有一幫一輩子記得他們、感激他們的徒弟;正如永遠唱黑臉、被全班同學背後抱怨過、吐槽過、人身攻擊過的班主任老師,更容易在教師節收到大批畢業學生的問候一樣。

    51、這世上除了自己,沒任何人可以替自己書寫夢想與輝煌。

    52、以往的資本流向實力,而今的資本流向數據。互聯網時代,好似真實的我們不再是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在虛擬世界中有一個自己的標簽,而我們的成績都反映在無所不包的各項數據。當數據變成主導一切、決定一切的力量時,資本就會自動去尋找它、貼近它,並且牢牢占有它。

    53、很多時候,並非隻有討論專業知識,才能讓客戶對自己的印象提升。交談中展露的每一個微笑,對於觀點的每一次表態,以及說出的每一句收不回的話,都需格外注意,因為這是個人品牌的積累。

    54、投資銀行的盡職調查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前期、中期和後期。若擬上市公司是一個人,盡調前期是看病階段,全身體檢,細致周全,必須徹查出此人的所有問題;中期是治病階段,投行人必須將前期查出的病症一一治好,治得好才能上市,治不好隻能灑淚放棄;後期是健身階段,即給這個人減脂塑性、洗臉穿衣以及塗抹防曬霜,達到完美外形。

    55、逆境之中,安撫與慰藉是一種徒勞,為了讓一個人突破極限地咬牙奔跑,其身後往往需要的不是歡呼與掌聲,而是一條能夠抽出血痕的皮鞭。

    56、為年輕的瘋狂找一個合理的理由,太可笑。

    57、這天底下所有的罪惡都不應被寬恕,但所有的失敗都應當得到原諒。

    58、當你今後變得越來越強,你就會發現優秀的隊友很容易找,勢均力敵的競爭對手很難找,找不到的話,你會感覺孤獨,前所未有的孤獨。

    59、蔣一帆明白,金權投資集團這樣的資本大鱷絕不會體恤哪家公司是誰的終身事業,是誰的夢想,是應該屬於哪個家族的。這些資本家看待公司通常隻看本質,而一家公司的本質就是賺錢機器,當這個機器不能再賺錢時,資本家就會修修補補,拆開重裝,最後實在修不好就直接當廢鐵賣了,畢竟賣廢鐵也能回點本。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投行之路》,方便以後閱讀投行之路《》金句匯編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投行之路《》金句匯編並對投行之路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