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六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君子:六

    經曆一場波折,在京城稍作休整後,押鏢的隊伍,便開始啟程前往了新良的方向。從京城到新良的路程,比從青州到京城還要遠上些許,如今天氣正入了伏,蕭桐覺得,待他們返回去,就該要立秋了。

    出城的時候,許承特意跑來向蕭桐說了一件事情,說是前天夜查封武禦史家的時候,不小心被那武長材給跑了,許承提醒,說武長材此人狹隘陰險,要他們切記小心。蕭桐禮貌的點頭謝過,想想武長材那般的紈子弟,估計此時不知躲在哪個角落戰戰兢兢,所以並未將他放在心上。

    可人生在世,諸多事情,稍一大意,便就生出了禍端。

    押鏢趕路的人,一年最適宜趕夜路的季節便是夏季,因為路途遙遠的時候,若是沿途路上沒有什可避風寒的客棧酒家,那碰上天氣寒冷的時節,便不敢輕易的再往下一個鎮子趕去,秋冬的夜,冷風刮過如刀子割在皮膚上一樣,人們寧願多耽擱一日功夫,也不願夜受那份苦罪。可是夏天便不一樣了,夏天若是正入了伏,白天太陽將大地曬的如同一塊烙鐵,走在路上幾乎要將人烤幹,可到了夜卻是涼風習習,哪怕路上沒有落腳的地方,山野樹林走的乏了,隻要提防著些出沒的野獸,便就隻有幾隻擾人的蚊蟲有些不好了。

    或是行鏢的人夜路走的多了,便不知哪個開了頭,習慣在押鏢的馬車上拴上幾條幹艾草辮的繩子,趁著涼快趕夜路的時候,走在前麵的人將艾草點著了,將火熄滅,手拿著條冒煙的草辮子,不時晃悠兩下,嫋嫋的白煙向後飄,圍在人身上尋食的蚊蟲,便被熏走了大半兒。

    到了夜深的時候,一行人便尋了個開闊些的平地,生起一團火,將帶著的幹糧烤了烤,算是加了頓夜宵,吃飽喝足了,便自行尋個地方,留下一個值夜的醒著,輪流睡上一會兒。

    出發時為了輕便,隨行的隻有一輛馬車,馬車麵除了押送的那三個箱子,餘下的地方便隻能勉強蜷縮著躺下一個人。蕭桐自認,好男兒便要秉著君子之風,那馬車,自然就是留給宗蘿妹妹的,而他自己,喂了那馱著他趕路的馬兒幾把青草,便扯下原本蓋著箱子的麻布鋪在地上,躺在上麵,仰頭望著天上的星星。

    那留下來值夜的小夥子想必是個話嘮,來來回回巡視一圈,見誰還未曾打起呼嚕,便要抓緊同誰說上幾句話,見蕭桐還未睡著,便小聲道“當家相公。”

    蕭桐聽了,腦子先反應了一瞬,這鏢局的人都換宗蘿妹妹一聲“大當家”,想必那“當家相公”,喚的便是他。

    “怎了?”蕭桐看著那小夥子,壓低聲音應了一聲。

    那小夥子好心勸道“當家相公或許沒有趕過夜路,在這荒郊野外其實您大可安心好好睡覺,這個時辰有我把手守著,有什動靜便會即刻叫醒你們的。”

    蕭桐聽了,似乎果真安下了心,將身子側躺一邊,輕輕閉上了眼睛。那值夜的小夥子見大家都睡了,便不時踱到馬兒那邊,與正在吃草的馬兒念叨上幾句。

    夜深了,風吹過草叢發出沙沙的聲響,蕭桐翻過一個身,側耳聽著那值夜的小夥子,腳步似乎停了下來,喃喃自語的聲音也沒有了,隻剩下了不遠處的一棵樹上,鳥兒不知被什東西驚了夜,叫喚幾聲撲棱著翅膀飛走了。

    蕭桐猛然睜開眼睛,映著周遭流銀似的月光,察覺到不遠處寒光一閃,似乎有人殺氣凜凜,拿著刀刃朝著馬車去了。

    這一切,與那值夜的小夥倒地不再言語,幾乎是瞬息之間的事情。蕭桐心頭一驚猛然坐起身來,身體似乎比思想更快一步,霎時間便到了馬車跟前。當啷一聲,與那暗殺的刺客對接一招,武器碰撞間,發出點點星火,雙方各退一步,蕭桐腦子才想著,無論如何,也不能讓宗蘿妹妹受了傷。

    在馬車休息的宗蘿,顯然即刻之間也察覺到了外麵近乎無聲的打鬥,雖隻有兵器碰撞發出的一生極其短暫的脆響,但近在咫尺的她,還是感覺到了一股強大的內力和殺意。

    南瓜的小錘氣勢淩厲揮出馬車,宗蘿趁此機會從馬車麵縱身一躍,立在一旁,十分警惕地盯著那突然來到的不速之客,劍拔弩張,做好了隨時動手的準備。

    那來人身形詭異,如同一個暗夜的幽靈,若不是此人就站在眼前,哪怕你仔細聆聽,也感覺不到此人任何的呼吸之聲。

    空氣仿佛靜在了那一,伴著周遭熟睡的夥計們此起彼伏的呼嚕聲,燃著的火堆晃動一下,那詭異出現的殺手,望著蕭桐也是一怔。

    片刻,那殺手竟似是無語,泄憤似的將手的劍鐺的一聲收回劍鞘,嘴罵罵咧咧的,就要離開。

    貿然間遭了襲擊,對方戲耍般的不曾給個交代就要罷手,宗蘿脾氣上來自是不肯,舉起南瓜的小錘,便朝著那人後心劈了過去。

    蕭桐此次阻擋顯然比上一招慢了許多,隻閃了閃身子,將被一招擊退,踉蹌幾步的宗蘿接在了懷,方才情急之下,接下那殺手一招的軟劍,已經順手收在了腰間,隻兩手扶著懷中人兒的肩膀,關切的問道“你沒事吧?”

    宗蘿搖搖頭,朝著那人質問道“你是什人?為何要來殺我。”

    那人不語,仍舊走著,蕭桐覺得氣場難免尷尬,便替那人應道“明月樓,收人錢財,為人消災而已。”

    宗蘿又道“為何突然又走了?”

    “他罵人的功夫比身手好,自是因為打不過我。”

    這話說完,宗蘿瞧著那離去的人,見那人身形竟是顫了一瞬,似是踩到了什東西,險些跌倒。

    “你認識?”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君子: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君子:六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