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歸:二

類別:都市言情 作者:王小玥 本章:北歸:二

    西川第一個城池被書生攻破的時候,唐折有一瞬,慌張的有些不知所措,不知該采取什樣子的方法應對,不知是否應該頑強抵抗,也不知如何再麵對書生。

    書生定然恨極了他,從他眼睜睜看著鈺姐姐心若死灰,刀子沒入胸口,身體被滔滔渭水淹沒的時候,就已經徹底開始恨上了他,更莫說,他的賬上還有書生摯愛的衣衣。唐折覺得,如今就算他身上長著千萬張嘴巴一起解釋,書生也再不會信他,就好比一個人做過一次賊,那他這輩子就成了賊,他用鈺姐姐與旁人做過一次交易,書生便會認定,他會用衣衣,再次做一場交易。

    不過,又有什好解釋的呢?那武將狹隘陰狠的心性,他不是不了解,衣衣終究是死在了他的大意之下,他自己尚且不能原諒自己,更莫說書生了。書生恨他,是應該的。ii

    戰爭持續了一段時間,有勝有敗,雙方實力大大受挫,可臨近冬日,天寒地凍糧草匱乏,書生依舊堅持著一寸一寸拿下西川的土地,就代表了他要為親人愛人報仇的決心。

    大多時候,唐折覺得西川的土地,就是他自己的身體,書生就是那淩遲的儈子手,一刀一刀,將他的身體割去,他疼的無可奈何時,手下的群臣便勸告,說殿下啊!您的身體是賢王殿下給的,他舍了自己救你性命,你怎能任由旁人割了去踐踏!

    唐折想想自己的親生父親,那樣偉大純善的一個人,為了他的子民奔波一生,到頭來不曾死在戰亂天災當中,而是被身邊人一把火,燒的一無所有,而那放火的人,又有哪一個不曾受過他的恩惠。但是人心就是這樣,你給的越多,他們便會想著,將你所擁有的,統統都搶奪過來。ii

    他是賢王燕禮的孩子,他活著,就是他用命換的,是他生命的延續,而他作為那樣優秀的賢王燕禮的孩子,必然不能平庸的度過一生,他要將這原本屬於他父親的天下,慢慢的搶奪過來,讓傷害過父親和爹爹的人都不得好死!他要的不過是物歸原主,這個要求本不過分!

    可是眼下,同他為敵的是書生啊!他怎能拿對待旁人的敵意,用來對付一起長大的書生?

    這個問題,何其愁苦!

    不過所有的事情,也不全然都是陰暗的,比如他突然間知曉了,他最親的鈺姐姐沒有死,那個曾經在危險的時候,將他護在身後,為他遮風擋雨的鈺姐姐,並沒有死在冰冷的渭水河中,她回來了,同書生一起,為了衣衣,來討伐他的西川。

    身旁的謀士都在為他出謀劃策,看著跪?了一地的人,說著繼承先王遺願匡扶天下的話語時,唐折心中的“情感”還是動搖了,他想著,戰爭是一個國家的事情,是雙方勢力的事情,他的背後還有千千萬萬的子民,為了他們,他也要戰下去。戰爭的結果,他若是敗了,便任憑書生處置,他若是勝了,也絕不會傷害書生一根汗毛。ii

    軍師齊擇,是個善曉人心的人,他看出了他這個西川主的猶豫,所以在白洲城雙方對峙的時候,軍師齊擇站出來說,這件事情若是殿下為難,便交給他吧。於是,在他左右為難的時候,齊擇便接下了這個擔子。

    或許,唐折心覺得,以書生的才智計謀,必然是在齊擇之上的,可是他錯算了天意,此時的書生已經窮途末路病入膏肓,他已經失去了以往的沉著冷靜,滿心都是焦急的,在他有生之年為衣衣報仇願望。

    原本旗鼓相當的兩個人,結局,可想而知。

    書生敗了,中了齊擇的埋伏,近乎全軍覆沒。唐折萬萬沒有想到,時隔許久,再見書生大奎,他曾經摯愛的親人啊,竟是這樣一種境地,竟然是這樣一番場景。ii

    麵對麵了,唐折想和書生說說話,他想要同書生解釋衣衣的事情,可話到嘴邊,他卻不知如何說出口來。

    書生指著他的鼻子罵他,罵盡了這天底下最難聽最惡毒的詞語,唐折靜靜的聽著,末了,張張口隻喚出了書生的名字。

    書生氣極了,抄起一把刀,就要朝著他砍過去,那一刻唐折沒有躲閃,看著那寒光閃閃的刀鋒,甚至有些期盼它的落下,覺得似乎這一刀下去了,他便償還了對衣衣和鈺姐姐的虧欠,這一刀下去了,壓在他肩頭的仇恨和責任,就會煙消雲散,他又變成了當初在青雲嶺時那個沒心沒肺狡猾調皮的小折子,而不是借著父親餘澤,受眾人膜拜的燕折世子。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俠本窈窕》,方便以後閱讀大俠本窈窕北歸: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俠本窈窕北歸:二並對大俠本窈窕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