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三十二章 你該遭雷劈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騎牛者 本章:四百三十二章 你該遭雷劈

    笪桂玉被如同一團破棉被一樣扔在了衙門大堂,他無論如何也想不到,這些平時在他們麵前唯唯諾諾的衙役,居然如此的放肆,敢把自己從娥英坊梅姨的被窩薅出來,然後不顧自己大聲斥怒罵和恐嚇,就這樣將自己連同那個被子一同扔在大堂上。

    獨孤秀很是意外的看著大堂上被扔掉的被子和人,看著張景泰,問道:“這是怎回事?”

    張景泰躬身行禮,道:“啟稟大人,這位張大人根本沒在府上,而是在娥英坊梅姨的床上,衙役數次宣召,這位大人抗命不遵,沒辦法,隻好就這樣把他請來,向大人交差,不當之處,還請大人恕罪!”

    “哦?”,獨孤秀饒有興致的看著癱軟在地上的笪桂玉,瞬間明了了始末:想必這位笪桂玉大人不得人心,先前通傳根本就沒有通傳而是故意使壞,在妓院的床上將人家薅下來,故意使其出醜,以解心中之恨。

    獨孤秀越發看張景泰順眼,說道:“張景泰,到本輔身邊來!”

    張景泰吃了一驚,還是依言來到獨孤秀身邊,獨孤秀拍了拍身邊的一把椅子,說道:“本輔就這樣看著,今天這個案子由你來審理如何?”

    “遵命!”

    張景泰對著獨孤秀拱了拱手,泰然坐下,一拍驚堂木,喝問道:“台下可是罪人笪桂玉?”

    笪桂玉因為狼狽不堪,不敢正視旁人,直到現在還處在憤怒不解和懵逼之中,見那個平時不顯山不露水的衙總居然氣勢凜然的坐在大堂上直接給自己定義成為罪人,如何能忍?呼啦站起身,被子脫落,便渾身赤裸大白於大堂,見眾人哄笑,才反應過來,又急忙拿起被子胡亂的裹在身上,狼狽不堪的癱坐在地上,嘴上不依不饒:“張景泰,你隻是一個小小的衙總,還是我給你提拔起來的,你有何資格審問本府?”

    張景泰一拍驚堂木,怒斥道:“笪桂玉,你作為一城父母官,平時的所作所為已經天怒人怨,不說你勾結外寇搶占港口,圈地占海,也不說你到處安插親信將偌大的榕城變成你笪氏家族的家天下,單就說你上任兩年多以來,通過娥英坊囤積良家女子數十名,多是十幾歲的處女供你淫樂這一項,你就該遭雷劈!來人,將張老伯從衙獄放出來,讓張老伯與罪人笪桂玉當麵對峙!”

    獨孤秀已然明白了,張景泰的隱忍在今天徹底爆發了。

    笪桂玉身體止不住顫抖起來,大呼大喊:“你算什東西,還不快快將本城主放了!”

    張老伯被帶到大堂上,這位張老伯顯然受到了非人的折磨,手銬腳鐐叮叮當當,一步一拐的來到大堂,攙扶的人放開之後,叮叮當當的癱軟在地上,暈了過去。

    獨孤秀眉頭皺了起來,一股沛然氣息注入張老伯的身體,瞬間遊走了一圈,將張老伯救醒。

    張景泰敬仰的看著獨孤秀,由衷讚歎:“獨孤大人果然天人!”

    獨孤秀淡淡說道:“繼續!”

    張景泰看著已經有了精神頭的張老伯,吩咐道:“去掉枷鎖!”

    張老伯被去掉了枷鎖,抬眼看著大堂幾案後邊端坐的兩個人,一人縹緲的如同無限遠,令人看不清真實麵容,但是,那份令高山仰止的氣度已經讓他產生了十足的敬畏,再看另外一個人,正是本家遠房侄子張景泰,難道,難道,這侄兒成了榕城的大官,那不是離伸冤不遠了?

    張老伯老淚縱橫,跪倒磕頭:“大人做主,草民張秀清冤枉,請大人為草民伸冤!”

    “張秀清,有何冤情,細細道來,本城主為你做主!”,張景泰氣勢儼然,恢弘無比。

    台下笪桂玉大喊:“大膽張景泰,誰給你的膽子自稱城主,你要造反不成?”

    “來人,讓笪大人掌掌眼!”,張景泰拿出獨孤秀剛剛寫的任命書,遞給衙差:“讓笪大人看仔細了!”

    笪桂玉接過詔書,仔細首輔獨孤秀的專屬印章,吃驚的看了看端坐在座椅上似遠似近的那個神秘人,有些吃不準,又看了看詔書,喊道:“此詔有假,詔書的紙非是皇家禦用,而是本府所用紙張,筆墨分明也是本府筆墨,而且剛剛寫就,印章看似為真,但是絕對也是造假的,這明明是一份假詔書,卻來愚弄本府,來人,還不將張景泰抓下來,本府要治他以下犯上欺君作亂之罪!”

    眾人麵麵相覷,卻沒有任何動作,眼中不盡的嘲弄之色。

    “你來看看,本輔是不是假的?”

    那道威淩天下的聲音像重錘擊鼓在笪桂玉的耳邊炸響,笪桂玉大驚失色,脫口而出:“獨孤,獨孤大人?!”

    獨孤秀顯山露形,比帝王之氣還要浩大的氣息鋪滿整個大堂,令人心腥搖曳,氣血翻滾,天空有晴天霹靂,炸響在整個榕城,風雲激蕩,連遠方的大海也都陡然間浪高百丈,驚天動地。

    大堂內,所有人跪倒:“獨孤大人千秋,獨孤大人吉祥!”

    笪桂玉驚駭無言,瑟瑟發抖的身子已經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張口結舌:“大大,大人,小人該死,請大人饒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勝天傳奇》,方便以後閱讀勝天傳奇四百三十二章 你該遭雷劈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勝天傳奇四百三十二章 你該遭雷劈並對勝天傳奇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