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陸佰零貳章 乘風破浪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騎牛者 本章:第陸佰零貳章 乘風破浪

    船行數天,這一日,龍擇天和上官思鄉二人坐在戰艦甲板一處桌案邊,望著大海,看著巨輪推開大海乘風破浪,心情有無限開闊之感。龍擇天歎道“我第一次出訪武瀛,坐的也是戰艦,帶著一隊大型艦隊,順便解決了龍洲東南的海防之患,這一次我是單艦獨行,但是,我要的東西卻比那一次大得多!”

    上官思鄉由衷歎道如果說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敢如此大膽,那必是你龍擇天。

    龍擇天拿出黔水釀和猴兒酒,為上官思鄉倒上一杯,說道“不同的人麵對大海有不同的心境,哪怕是同一個人在不同的時候麵對大海也有不同的心情。大海是自然天道賜予人類的財富,不但調節著這個星球的自然氣候及運行規律,也為人類源源不斷的資源。這些大海,應該為全人類共有,但是,卻成了戰場,不斷的被爭來搶去。我們龍洲不是好戰民族,甚至有固守陸地遠僻大海的想法,數千年都是這過來的。但是,西大陸崛起,近二百年,他們漂洋過海,走的就是這條海陸,為我們龍洲帶來了異域的文明,更帶來了戰亂和災禍。我兩次乘戰艦通過這片大海,都有一種心境那就是,我不允許這片海成為外人威脅甚至為禍我龍洲的通道,既然如此,龍洲就要從陸地國家成為海洋國家,把這片海管起來,成為造福龍洲的幸福和財富之海。”

    上官思鄉道“我數次漂洋過海,通過這片大海也曾數次遇到過危機,有海盜,有西大陸國家封鎖海路,盤查並且索要過關費。他們掌控了這片海域,不但掠奪海洋資源,同時也掠奪這片海域和過往的人。龍洲人不敢到這片海域來,因為龍洲羸弱,人家一嚇唬,朝廷便老老實實呆在自己的近海,不敢出門。現在好了,與玉秀國一戰,從公咕海峽開始以西,都成了龍洲的海域,玉秀國後撤到了南丫島,龍洲有了自己的海上空間,不再受氣了!”

    龍擇天搖頭,道“他們不會甘心,西大陸國家從龍洲新國建立開始,就封鎖了與我龍洲的貿易,聖那一仗我們也是被逼無奈,人家將你的家圍上柵欄,又派堅船利炮打到你家門口,你不反擊他們就會越來越放肆,直到霸占你的家園,奴役你的百姓。聖一仗,讓西大陸的國家看到了我們的決心和力量,迫使他們對待龍洲新國有些懼怕,然後,鬆動對我們的封鎖,拆掉柵欄。但是現在,我們還遠遠沒有達到目的,玉秀國對我們極為敵視,他的那些跟班也不敢與我們太過熱絡。這一次,我要徹底打破玉秀人對我們的封鎖,讓他們知道,與龍洲做對的最終結果就是自作藩籬,反而是囚禁了自己!”

    二人聊著天,地夔和石叮當天鵬也加入進來,幾個人熱熱鬧鬧的喝起酒來。

    大海正當午,太陽似乎就在頭頂,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碧藍的大海泛起嘩嘩聲,海風不大,正好可以讓人感到涼爽舒適。

    戰艦穿越了公咕海峽,接近南丫島水域,龍擇天站在甲板上,開放神識,注視著一望無垠的大海,和遠方影影綽綽的散落的大小島嶼,見一隻龐大的艦隊正全速趕來。龍擇天命令升起艦旗,龍洲國旗迎風招展,獵獵於空。龍小龍走來,說道“南丫島北部拿出港口開來了一支艦隊,似乎有些敵意!”

    龍擇天看了看身邊的龍小龍石叮當地夔天鵬等人,又看向遠處的大海,說道“萬一人家是來迎接的呢?沒什了不起,命令戰艦所有官兵各就各位,火炮調整到待發射狀態。”

    半天的時間,艦長來報告,說玉秀國艦隊傳來信息,要求為龍閣主護航,一直到玉秀國金山港。

    龍擇天想了想,說道“既然人家是好心,那就告訴對方,護航就要有護航的樣子,令對方艦隊長官來到我艦,以示友好!”

    艦長離去,戰艦告訴運行,乘風破浪!

    玉秀國艦隊分列兩旁,將龍擇天戰艦夾在中間,一艘巨大的旗艦遊弋到龍擇天戰艦旁邊,傳信道“玉秀國駐南丫島海軍統領科洛將軍要上艦麵見龍閣主!”

    龍擇天點頭,兩艦並列,一道天橋似的吊橋從玉秀戰艦延伸過來,搭在龍擇天戰艦之上,一位器宇軒昂的將軍及兩名護衛走路了過來。

    吊橋收起,期間掉頭,行駛在最前端領航,其餘戰艦將龍擇天戰艦夾在中間,形成箭頭似的隊形,一路向西!

    科洛駐足在龍擇天麵前,行軍禮,道“本將軍奉玉秀國主之命為龍閣主護航!”

    龍擇天點點頭,來到甲板那處桌案前,坐下,擺了擺手,示意科洛坐在自己身邊,說道“路還很長,將軍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好好聊聊!”

    科洛坐下,兩名護衛站在其身後。

    龍小龍等人想過來,龍擇天擺手示意其不用過來,龍擇天不想一見麵就顯得劍拔弩張,顯得沒有了氣勢和氣魄。

    但是,科洛顯然沒有這種氣魄,麵對著平靜和藹的龍擇天,心中的壓力幾乎令他喘不過氣來。

    龍擇天為科洛倒了一杯酒,有為自己斟滿了一杯,說道“不知道科洛將軍到沒到過龍洲,喝沒喝過我龍洲的黔水釀?”

    科洛一直坐得筆直,後背甚至已經濕透,端坐的姿勢十分僵硬,說道“未曾,我沒有去過龍洲,也沒有和龍洲打過仗!”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勝天傳奇》,方便以後閱讀勝天傳奇第陸佰零貳章 乘風破浪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勝天傳奇第陸佰零貳章 乘風破浪並對勝天傳奇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