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感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葛洛夫街兄弟 本章:完結感言

    2020年5月19日,林克回家了。

    我喜歡記錄時間,因為這能最最直觀地回憶起自己的經曆。所以每一次完本,我都會在完本感言記錄時間。

    2017年11月1日,中鋒之道完結。

    2018年11月3日,壹號衛走到了最後。

    2019年6月5日,籃場執劍人結束。

    於是到了現在,2020年5月19日,這個又陪伴了大家將近一年的故事,也終於畫上了句號。

    林克在最後一場比賽開始前,和隊友們掏了心窩子。今天,我也準備和大家掏掏心窩子。

    對於這本書,我的感情是相當複雜的。這可能是我寫作至今,前後寫作心態變化最大的一本書了。

    剛開始時,我投入了自己的全部熱情,去創作一個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故事。

    一個默默無聞的落選秀,經曆過聚光燈之外那些底層球員的酸甜苦辣後,漸漸在高級別的比賽中嶄露頭角,然後成長為一代巨星。

    當時我非常興奮地想用一個底層球員的視角去開啟一個故事。在我看來,這群聚光燈之外的人,才真正詮釋了什叫做夢想。

    他們就好像生活在中的普通人,為了一個執念,或者說為了一口飯,堅強地生存著。

    前半部分我基本把想寫的都寫出來了,這本書的成績當時也還算不錯,24小時銷量基本都能在分類前三,那段時間還拿了精品。

    我寫得開心,大家看得也開心,可謂是皆大歡喜。所以那時候,一天五六更都不嫌累。

    可後半段,特別是最後一卷,我真的寫得非常疲憊。

    我感覺自己好像找不到剛開始時的激情了,那種停不下來想要繼續寫故事的感覺消失得一幹二淨了。

    寫作這件事變得越來越疲憊,越來越沒有耐心。我仿佛真的變成了一個碼子機器,而不是在創作。

    每天打開電腦麵對文檔,我都感覺頭疼。有時候,三幾個小時才能機械式憋出一章來。

    毫不誇張的說,這本書最後將近100萬字,我碼得非常痛苦。

    不可思議,痛苦這個詞,有朝一日居然會被用在我最喜愛的寫作上麵。

    不可思議。

    越是這樣,書的質量也越不如之前。市場是公平的,這本書後半段也確實開始走了下坡路。

    我自己也很疑惑,很擔心,甚至不知道為什會這樣。

    現在靜靜想來,造成這個結果的原因大概有兩個。

    第一,這一年實在是很不太平的一年。從大環境來說,去年10月份nba出事,今年年初的疫情爆發,以及前段時間的那啥事情,這些都給我的心態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逆成長巨星》,方便以後閱讀逆成長巨星完結感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逆成長巨星完結感言並對逆成長巨星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