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奏清音十三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五昂一 本章:九霄奏清音十三

    孱弱的少女坐在輪椅上默默地哭泣,她確實不如瑪達倫娜那樣挺拔,但她的祝福卻同樣真摯美好。

    這個名為孔月的女子有著異常美麗的眼眸,但她的麵龐……輻射毀掉了她的皮膚,隻能夠從骨架的形狀看出那曾經姣好的輪廓,就像是雙腿一樣,孔月的身軀已經進入崩潰,她已經隻剩下最後幾個小時了。

    在這樣的劇痛下,這少女錄完了對未來世界的遺言。

    繆宣輕輕歎了口氣。

    “她就是我的妻子。”範德貝倫上將慢慢蹲下來,現在他的高度恰好與坐在輪椅上的投影相當,“我的精源在二十三歲那年與她的卵源匹配,假如隻看基因的選擇,要是我們能活在一個時代,那我們將會一見鍾情。”

    繆宣靠在房間的牆壁上,他突然就有些理解為什賽克斯塔要讓範德貝倫來帶路了,假如此時引導他參觀的是亞神或者科涅莉亞小姐,他絕對不會有現在這種複雜至極的感觸。

    範德貝倫上將伸手摸了摸少女的投影,像是恐懼碰碎了麵前的投影,他的動作很輕,這位無法觸摸到妻子的丈夫突然對同伴問道:“你知道月亮嗎?”

    繆宣:“我知道。”

    “我查過勒托資料庫中所有與月亮相關的儲存,我原本以為月亮隻是一個衛星而已,但看完這些資料後我才知道……月亮是一種‘文化’。”

    範德貝倫有些出神:“我們的祖先歌頌月亮也讚美月亮,他們留下了太多美麗的詩歌和傳說,而現在的我無法理解。”

    繆宣愣了愣,無法理解嗎?也許是這樣的。

    文字能翻譯,但字行間的意境和隱喻已經消失了,月亮不過是母親的一顆衛星,當人類連母星都拋棄,那他們又要怎去理解祖先對月亮的讚頌?明月曾經照古人已經徹底成了一句夢話。

    “她讓我記住月亮,我會去記住的,不管是月亮還是她。”範德貝倫慢慢站起身,“就算我死了,還有我們的孩子。”

    繆宣:“你們的孩子?”

    說到這個話題範德貝倫就有些無奈了:“畢竟我是她的適配者,我們應該有幾個孩子,不過我也沒有去查證,這些不重要,那些孩子也是勒托的公民,與我無關。”

    勒托的特殊社會構成讓時代重新回到了“隻知其母、不知其父”的狀態,勒托的公民可以輕鬆地查到自己的母係卵源,但查找父係血脈卻需要大比貢獻點,而且在勒托的文明中,“母親”是一個令人遐想又渴望的美好詞匯,“父親”卻隻是冷冰冰的一個代稱。

    繆宣這想著,也就如實問了出來:“……為什你們不那在意父親和兒子呢?雖然所有人都由外子宮孕育,但是血緣還是在的吧?”

    “因為沒有必要。”範德貝倫上將緩緩起身,他的回答又回到了客觀與冷靜,“每個個體都是完全獨立的,就算我找到了我的孩子,然後呢?我能夠對他們做什呢?我們的身份是完全相等的,我不可能幹涉他們的決定,也無法影響他們的未來。”

    範德貝倫說的沒錯,勒托是不允許不同個體之間轉讓貢獻點的,貢獻點隻允許兌換激勵,就算在偌大的勒托上真的有人建立了父子關係,這也隻是徒增煩惱的事情。

    該麵對未來時沒有父親能為兒子擔保,該決定生死時也不存在兒子幫助父親,每個人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整個社會的文化都在提倡“絕對平等”——而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個社會真的做到了絕對平等。

    繆宣默然,卻找不到什反駁的話,勒托方舟的規則鐵血又秩序,以他的認知來看是無法評價的,隻能說……勒托的規則,非常適合這流浪在宇宙中的蜂蟻社會。

    不過人非草木,人類的感情到底需要宣泄,因此生命殿堂中就多了這一個資料館,“母親”與“妻子”等概念被宣揚,已經消失的“女性”就這樣與逝去的母星一起捆綁,成為人類精神世界中最美好的精神寄托。

    在勒托這個極度理性又功利性的社會中,竟然願意劃出那大一片區域作為女性的紀念館,由此可見勒托方舟的社會心理。

    人們繼承母親的姓氏,懷念祖先的家鄉,展望未來的終點,這儼然成為了方舟社會的精神支柱。

    範德貝倫已經收拾好了情緒,他現在看起來又是一位嚴肅的上將了,他輕輕摸了摸半透明的投影,轉身對繆宣道:“瑪忒斯中尉,還請諒解我的失態,我來第六環就是為了看一看媽媽和月亮,我這就要走了……不過今天資料館是對你完全開放的,假如您還想看一看別的房間請自便,科涅莉亞小姐會為您導航。”

    繆宣和他一前一後走出小房間,聞言點點頭:“好的,多謝。”

    範德貝倫扯了扯嘴角,轉身大步離開。

    繆宣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盡頭,下意識又轉身看了看身後的門扉,1037的序號印在門上,然而這冷冰冰的數字後卻是一個美麗的夢。

    繆宣猶豫了片刻,劃開了光腦:統兒,資料館的資料都搜集完畢了嗎?

    係統聽到他秒哥的召喚立刻回答:是的!已經全部存檔了!

    繆宣:幫我查一下……這三千名女性當中有沒有姓氏是“宣”或者“繆”的,我不想問科涅莉亞小姐。

    係統有些茫然,但立刻反應過來:哦哦哦!我懂了!秒哥是想找‘生前’的資料嗎?

    繆宣:姑且查一查吧,我有些好奇。

    係統的效率很高,幾秒後他立刻回饋:有的有的,三千名女性的姓氏沒有重複,麵沒有‘繆’姓,隻有一位‘宣’……號碼是2105。

    繆宣記住了這個號碼。

    三千名女性的姓氏沒有重複……也就是說姓氏為“宣”的人都共有一個母親,這樣看來宣晉陽應該就是亞神“瑪忒斯”生前同母異父的兄弟,這樣看來還挺奇妙的。

    繆宣一路往走廊外走,隨機打開一些房間,他在每個房間中都停留了足夠長的時間,安靜地聽著不同的女性用不同的口吻留下的遺書。

    一路上繆宣幾乎見到了所有的人種,但不論這些女人是什樣的,她們留下的影音都充滿了希望、勇氣和祝福。

    就這樣磨磨蹭蹭的,繆宣終於走到了目的地,他推開了2105號的門。

    這一次的牆壁上也隻有兩個方塊字:宣恬。

    投影在繆宣關上門的那一刻出現,這同樣是一位非常高挑的女人,她也穿著黑色的軍裝,不過軍裝外卻披著白色的長袍,她的麵容上微微帶著笑意,而且她的容貌……

    太相似了,幾乎沒有任何差距。

    我是宣恬,很榮幸在此留下屬於我的影音。女人慢慢道,她的聲音逐漸同繆宣記憶中那個模糊的印象重合,想不到我會以這種方式留下信息,你好啊,我未來的兒子。

    繆宣露出一個苦笑,動了動嘴唇,無聲地道:……媽媽。

    ……我的職業是研究人員,但很可惜我們都無法打敗Ы輻射,這近百年來它已經殺死了太多的女性,而現在它要取得完全的勝利了。宣恬微微皺起眉,她的語速稍微快了一些,但我相信這隻是它一時的猖獗,勝利終將屬於人類,女性的卵源總有一天會回到正常分類的途徑,到時候我們就又能看到健康的女孩兒誕生了,我們總能夠等到這一天,請放心。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慢穿]刺客係統》,方便以後閱讀[慢穿]刺客係統九霄奏清音十三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慢穿]刺客係統九霄奏清音十三並對[慢穿]刺客係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