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奏清音十四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五昂一 本章:九霄奏清音十四

    第七環帶,特殊功能區。

    “……測量次數是沒有限製的,你們量力而為。”研究員拖長了聲音,對著測試室中的人大聲吼,“差不多——可以了——年紀大就的快一點,你們測過多少次了,別磨磨蹭蹭。”

    研究員的麵前是一群年齡不一的青少年,小的隻有七八歲,而大的足有十八九,每個孩子都穿著貼身的特殊服裝,輪流踏入測試室中檢測數據。

    這些孩子要依次使用五個測試室,留給他們的時間總共是四個小時,他們都是成功申請後得到特殊訓練的定向生,這一次的測試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是決定貢獻點欠債和未來三個月待遇的關鍵時刻。

    這個研究員本來是定居在第三環帶的人,這一次他的任務是配合第七環帶檢測數據,整個勒托中的定向生多達五百,研究員每天的工作枯燥又無聊,今天是他最後一天收集數據了,眼前這一批孩子是最後五十人。

    具體測量都有智械控製,研究員一邊看著身邊的數據屏,一邊分神給測試艙室中的學生,而就在此時,這些學生的負責人走到了他身邊。

    在軍銜和貢獻點總量上,學生負責人和小研究員半斤八兩,不過既然能混入研究所和學校,也可以說都是幸運兒。

    這兩人在這十天的合作也磨合得不錯,成了能說幾句話的朋友。

    研究員:“怎了?你來看數據?”

    “是的,今年新加入的幾個孩子潛力都很不錯。”負責人看著數據屏,良久後咋舌,“這個身體數據……真厲害,完全不像是一個六歲的孩子。”

    研究員一聽就明白他在說什:“你是在看0921?確實難得,這孩子不僅是當前數據驚人,他的潛力預估值也很厲害啊……五千六,這個是不是破紀錄了?”

    “是的,我聽說申請也是他自己提出的,當時我們還想讓他再等兩年,但這個潛力預估值一測出來……嘖,連科涅莉亞小姐都建議我們破例。”

    負責人感慨萬千,他看著最左邊的測試艙,麵站著一個還不到他腰高的孩子,這小男孩正一圈一圈結結實實地搭在麵前的靶子上,一個個數據在測試艙外的屏幕上晃過。

    此時測試艙中又測好了一人,學生們在智械的引導下有序進出,定向生都是同齡人中的佼佼者,早已有了遠超平均值的貢獻點,而且他們已經預定了未來先鋒軍的誌向,早晚會是共事的同伴,所有人都對未來心知肚明,私下的比較當然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體氣氛相當融洽。

    要不是為了體現重視,定向生的檢測完全可以全部依賴智械和ai,負責人和研究員一邊旁觀一邊相互感慨。

    “這幾天測到的五千已經有六個了?又到了這個時候,這些天才都擠在一代出來,弄得像是第六環調了數據。”研究員輕輕歎了口氣,“要是我當年的預估值有個三千,我現在大概就能進先鋒軍了。”

    負責人低聲道:“三千?我十五歲的時候預估值隻有一千三……”

    這世上最沒得比的就是天賦,潛力預估值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但同齡人之間相差哪怕十點那就是天差地別,這不僅體現在個人的體質上,最重要的還是精神力。

    悲傷的話題很快被兩個大人掐死,負責人清了清喉嚨,突然道:“我們第七環……咳,你聽過的吧?那個?”

    近日,一則謠言在第七環的聯絡網中悄悄地傳播,雖然說是謠言,但是光看著這內容就足夠讓人心神動搖。

    除了學生外所有人都聽說了這件事情,大家心照不宣,雖然不知道真假,但所有人都和打了雞血一般激動。

    研究員當然也是聽過的,他下意識就擺出一張嚴肅的麵孔,他肅穆地微微皺起眉,裝模作樣:“這肯定是謠言,沒有什可以相信的地方,我才不相信你們第七環的人呢,說的比唱的都好聽。”

    “為什不可能?”負責人據理力爭,“新生的亞神當然也需要學習啊,阿忒奈中尉在我們第七環,那……”

    研究員冷笑:“我們研究所也有緹琉利烏準將,我前幾天還聽長官說他到我們第三環了!我看都是在自我欺騙,難道我們研究員難道還分辨不出誰是素體嗎?素體的外貌模板都是我們調的!”

    要這樣說負責人就不答應了,他壓了壓聲音:“誰不知道研究區是什樣子?你們忙得不是連長官的臉都忘了?我們這邊可是可靠消息,當時是有人目睹了賽克斯塔上將和緹琉利烏準將找過來的!”

    兩人都對對方的消息來源不屑一顧,然而各自在內心又忍不住浮想聯翩。

    假如是真的……也許那位亞神,就曾經與他們擦肩而過。

    艙門外的通道響起引導的女聲,似乎正有人往特殊功能區中運送大件器材,負責人放下數據屏:“是送儀器的,我去交接。”

    研究員點點頭,重新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等待測試的少年們身上:“測好的就可以走了,不需要重複太多次!你的實力已經固定,第二次測驗出的數據一般來說都是峰值——我再說一次,測好的可以走了!”

    負責人聽著同事的話,忍不住搖了搖頭。

    總有人會保佑僥幸心理的,他們總想著下一次自己還能拿更好的成績,但越是測試精力就越不足,還不如一次性使出全力來。

    ……請按照表格登記……ai引導的聲音慢慢增強,艙門打開,一個穿著軍裝的大眾臉走進艙門。

    此人長得平平無奇,連身高都是勒托成年人的平均身高,負責人從來沒有在第七環見過這個人,他看著這個人身後疊滿了金屬箱懸浮板,皺了皺眉:“這是精神力閾值儀?你是……第三環帶任職的嗎?”

    來人撓了撓後腦勺,與他的普通外貌不同,他的聲音非常好聽,是一種負責人形容不出來的優美感覺:“……算是吧,我現在在第三環實習,我確實是過來送精神力閾值儀的,你是交接嗎?”

    負責人懷疑地打量著麵前這個大眾臉,“實習”聽起來像是一個拙劣的借口,他劃開光腦:“我是交接,你的號碼。”

    大眾臉也不耽擱,裂開把懸浮板的權限移給他,號碼正確,光腦掃描通過,一切都很順利,金屬箱確實是即將投入使用的儀器,負責人鬆了口氣:“第三環什時候有實習位了?不都是畢業生錄入嗎?而且你看起來不像是學生,你怎還在實習?”

    大眾臉卡頓了一下:“呃……其實我就是一個打雜的,假期結束我還是要回先鋒軍。”

    先鋒軍的人?現在休假的先鋒軍應該是那群挖礦回來的吧?有假期去打雜?

    負責人一時間沒明白這個邏輯,他收起光腦,此時恰好有一批學生已經依次從他身邊走過,他們是測完數據後被研究員趕出去的。

    但大眾臉突然像是看到了熟人,他笑起來:“孔星雲,是你嗎?沒想到在這也能遇到你,我原本還以為要去a區找你。”

    一個學生應聲停下腳步,他沒有掩飾自己驚訝的表情,負責人認出他是0921,就是那個年齡最小潛力五千六的天才。

    沒想到他會和這個送貨的認識……還交換過名字?不過這個送儀器的人也有趣,當眾攔下人來,就算私交再好,這也太熱情了吧?

    勒托的人際關係一向崇尚克製與禮貌,負責人不欲探尋學生,他念叨著“怪人”,拉著懸浮板往控製台走,一抬頭卻看到了表情僵硬的研究員。

    研究員正直勾勾地盯著艙門的方向,整個人一副石雕的樣子,負責人:“你怎了?”

    研究員一臉夢幻:“那個人……那個是矽基素體。”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慢穿]刺客係統》,方便以後閱讀[慢穿]刺客係統九霄奏清音十四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慢穿]刺客係統九霄奏清音十四並對[慢穿]刺客係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