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7 這位老娘,意識好超前啊!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豆沙團團 本章:第1357 這位老娘,意識好超前啊!

    因為人太多,不可能人人都去敬酒啊,想想也知道人家應付不過來。

    人家好歹是領導來著。

    自己心得有點數。

    但鄉親們心都沒數,一個個爭先恐後地跑過來,要給許嬌嬌兩人敬酒。

    實在是許嬌嬌的那一番話,把他們說得心潮澎湃,激動得不行,覺得彼此的距離也一下拉近了好多。

    敬就敬吧!

    許嬌嬌來者不拒,不過都是淺抿一小口,數十人過去後,一杯小黃酒還在杯子……

    廖青大歎她功底深厚,也有樣學樣,都是淺嚐一口。

    他如今的身份不同了,也沒人非要勸他一口喝完,或者說喝得太少了。

    但就算這樣,兩人吃飯的功夫也毫無疑問的被耽誤了。

    好在,整個場子上也隻有十桌席,人再多也有限,總不能站在場外的人也拿個杯子來敬酒吧?

    許嬌嬌第一次發現,場麵鋪小了並不全是壞事?

    吃個飯還吃出了忙碌的感覺,她原本想問問酒坊的事情來著,現在也沒功夫了。

    一場熱火朝天的酒席總算吃完了,許嬌嬌見縫插針,逮著空兒就吃,肚子總算是撈飽了。

    最後一碗丸子湯上桌後,就該下席了。

    丸子湯又叫滾蛋湯,意思很直白,就是說你吃了它就該滾蛋了,輪到別人了。

    喝水,擦嘴,讓位。

    為這樁小事,許張氏還專門跟許嬌嬌商量過,這個主桌是不是不上滾蛋湯了,把時間延長一下,吃好再下桌?

    許嬌嬌當時回說不用了,照舊,這點小事還搞特殊化?

    流水席的特點就是快,快的隻需要一刻多鍾就下桌了。

    慢的就不好說了,有些沒眼力見的,捏著酒杯跟人胡吹海侃,拖上大半個時辰的都有。

    什樣的滾蛋湯端上來,都不好使!

    臉皮厚的人,是有他獨到的心理優勢的,旁人沒法比。

    隻要有一桌這樣的,這流水席就流不起來了,因為廚房都是一輪一輪安排飯菜的,不可能分開上幾桌,那是照顧不過來的,也不合規矩。

    好在,老許家的宴席上,沒出現這種缺心眼的。

    快是快了,奈何人多,足足兩個多時辰後,客人才都吃完了,送走了。

    幸好老許家辦這種事已經有經驗了,開席很早。

    善後的收拾桌子碗筷這種事,就不用許嬌嬌和許張氏幾個主要人物操心了,就一起關進了屋,開個小會。

    主要是許嬌嬌想了解一下,酒坊現在的情況。

    她其實已經不需要酒坊這個產業了,但老許家這多人,總得有點事幹,如果都在地刨食,那沒啥大出息,發不了大財,人總得往上走不是?

    這個大陸的人還習慣於重農輕商,農耕時代,這樣做無可厚非,但一個國家要想比別人更強,那就必須得搞好兩樣東西:工業和商業,說白了就是要有生產力,要有錢。

    當然還有科技,暫時不提。

    這些理論,許嬌嬌已經跟朱皇說過了,當然是采取比較婉轉的方式,朱皇也覺得很有道理,會慢慢推行。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重生農家小娘子》,方便以後閱讀重生農家小娘子第1357 這位老娘,意識好超前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重生農家小娘子第1357 這位老娘,意識好超前啊!並對重生農家小娘子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