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一、你籌我謀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耳東一戈 本章:五十一、你籌我謀

    當一個高位者的人,他的身份並沒有穩固到足以震懾他人時。還有他人還上趕著獻殷勤,必然另有所圖。

    好比現下的鄭勖,誰不好介紹,偏生挨不過他這個好友,要將他們父子兩引見給他們。

    鄭勖指著老的:“這位是本官多年的至交好友,夏子瀝。他原在東都任了個承奉郎,前些年家中高堂身故,他便丁憂在家。近來滿了孝期,正準備回東都。”

    帝溫溫一笑,衝著夏子瀝點了點頭。

    原來在東都做過承奉郎,那他必然是認得帝的。一念的目光落在夏子瀝身後的少年郎身上,嘴角一扯。

    就算因帝遠離朝政而不識,那帝晏這位刁鑽蠻橫的公主,他也定是認得的。所以鄭勖對於他的請求,還真不好直接否決。

    夏子瀝向前兩步,雙手抱拳欲行大禮:“夏子瀝見過……”

    帝立馬抱拳行禮道:“姬不可見過夏大人。”

    夏子瀝當即明白的將彎得過低的腰身直了些許,道:“姬公子好,夫人小姐好。”

    隨著帝起身的一念,當即福了個禮。一旁依舊坐著的帝晏,白眼一翻,冷哼一聲。

    帝晏或許對於生活中許多事情不甚明了,可對於這些當官的心思,她還是知曉一二的。方才她隻是一時沒反應過來,可一聽鄭勖的介紹,她懂了。

    看夏子瀝的年紀,也該四五十歲了。丁憂前還是個從八品上的承奉郎,現下這年紀回京怕也隻能閑著了。

    帝帝晏不爽的看向夏子瀝身後的男子,小臉上寫的嫌棄,長了眼睛的便能看個明白。

    “今日我原想著正好路過焉洱,便來找老友敘敘舊,沒成想公子夫人和小姐竟還在刺史府。”夏子瀝爽朗一笑,一臉何其幸也。“子瀝真是三生有幸……”

    “夏大人可別這說。”帝打算夏子瀝的吹噓,眼神衝著小亭下的幾桌席麵瞟去。

    一念也隨著他的目光看過。

    小亭下,幾桌席麵上坐著的人中,泰半都將身子朝他們這邊支著,大有恨不得把耳朵給貼過來的架勢。

    也是,這幾個席麵,獨獨他們幾個坐了小亭這特殊的位置。一念若是坐在下頭,必然也會對這小亭的人好奇的很。

    看來鄭勖這人的保密功夫做的,不錯。就是這夏子瀝……真的隻是碰巧?

    夏子瀝尷尬的連笑數聲。是了,一時激動,他居然忘了鄭勖的提醒。

    夏子瀝的目光瞥過帝晏,想到自己身後的兒子,忙道:“南乙,還不快見過姬公子和夫人小姐。”

    夏南乙抱拳行禮,聲色不冷不熱的道:“夏南乙見過姬公子,見過夫人小姐。”

    “夏公子客氣。”帝抱拳回禮,一旁的一念再次福了個禮。一雙眼睛卻不住的打量夏南乙。

    翩翩少年郎,遠不及帝來的俊朗好看,卻也有一番風骨怡人。尤其是他眉眼間隱隱藏不住的傲氣,顯然他對於他父親的做法,是不苟同的。

    嗯,不錯,若帝晏能嫁這樣的男子,婚後生活就算不能鸞鳳和鳴,必也能相敬如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再為妃》,方便以後閱讀再為妃五十一、你籌我謀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再為妃五十一、你籌我謀並對再為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